Skip

秋冬全方位保養守則

十項保養守則幫助妳捱過乾冷的秋冬季節,從頭到腳都散發出亮麗光采!

By and Vicky Hou
winterbeauty-main

秋意漸濃,街道上散落的枯葉預示著季節轉變,在陰晴不定、乾燥寒冷的冬季來臨前,你我都必須做好萬全準備,嚴陣以待。

如此一來,無論是膚況或髮質,才能臨危不亂,保持在最佳狀態,隨時散發出自然亮麗光采!

1

面膜保養

<p>秋冬的溫度、濕度明顯下降,「保濕」絕對是首要工程!</p><p>除了平時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的一般保養程序,建議週間以面膜類產品做額外修護。面膜內含的保濕與滋養成分能於短時間迅速補充肌膚角質層所需的水分,讓細紋暫時消失,呈現水嫩膚質。<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span></p><p><br></p><p>&gt;&gt;圖左:<a href="http://abyssebeauty.91app.com/SalePage/Index/2341940?cid=98500" target="_blank">Abysse黃金藻保濕逆齡多效面膜,2入,NT528</a>。</p><p>&gt;&gt;圖右:<a href="http://www.shiseido.com.tw/brand.aspx?b=2#/new" target="_blank">Shiseido怡麗絲爾膠原晚安凍膜,105g,NT900</a>。</p>

秋冬的溫度、濕度明顯下降,「保濕」絕對是首要工程!

除了平時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的一般保養程序,建議週間以面膜類產品做額外修護。面膜內含的保濕與滋養成分能於短時間迅速補充肌膚角質層所需的水分,讓細紋暫時消失,呈現水嫩膚質。

>>圖左:Abysse黃金藻保濕逆齡多效面膜,2入,NT528

>>圖右:Shiseido怡麗絲爾膠原晚安凍膜,105g,NT900

2

以「油」養膚

<p>只有乾性肌才適合「油」保養?若妳仍存有這樣的迷思,那就大錯特錯了!</p><p>其實任何膚質都能使用美容油,其最大特點即為滋潤與修護;因而只要是肌膚脆弱或粗糙時,就能以美容油來為肌膚形成保護膜、增添肌膚質感。</p><p>尤其是在天氣乾冷的冬季,膚況通常十分不穩定,更可以讓美容油的保濕修復因子深入肌底,重建受損細胞。</p><p><br></p><p>&gt;&gt;&nbsp;<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ivenchybeauty.taiwan/photos/a.390549202893.169437.214428882893/10154038062712894/?type=3&amp;theater" target="_blank">Givenchy黑鑽奢華頂級雙精油,2x15ml,NT14,200</a></p>

只有乾性肌才適合「油」保養?若妳仍存有這樣的迷思,那就大錯特錯了!

其實任何膚質都能使用美容油,其最大特點即為滋潤與修護;因而只要是肌膚脆弱或粗糙時,就能以美容油來為肌膚形成保護膜、增添肌膚質感。

尤其是在天氣乾冷的冬季,膚況通常十分不穩定,更可以讓美容油的保濕修復因子深入肌底,重建受損細胞。

>> Givenchy黑鑽奢華頂級雙精油,2x15ml,NT14,200

3

持妝密技

<p>平時上妝時,<strong data-redactor-tag="strong" data-verified="redactor">在慣用的粉底液或BB霜中加入幾滴精華液</strong>,不僅能幫助肌膚維持保濕一整天,也防止精心完成的妝容乾裂。</p><p>對於乾性膚質的人而言,妳應該要擁有一罐保濕噴霧,作為乾肌急救品:在下午時為肌膚補充水分,並維持妝容的清新水潤感。</p><p>若妳是屬於混和肌或油性肌,在使用保濕噴霧前,建議先以蜜粉式吸油面紙吸附臉上多餘油脂,此舉有利於之後肌膚吸收水分精華。<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span></p><p><br></p><p>&gt;&gt;&nbsp;<a href="http://www.vichy.com.tw/product_content.php?id=3" target="_blank">Vichy火山礦物溫泉水,150ml,NT399</a>。</p>

平時上妝時,在慣用的粉底液或BB霜中加入幾滴精華液,不僅能幫助肌膚維持保濕一整天,也防止精心完成的妝容乾裂。

對於乾性膚質的人而言,妳應該要擁有一罐保濕噴霧,作為乾肌急救品:在下午時為肌膚補充水分,並維持妝容的清新水潤感。

若妳是屬於混和肌或油性肌,在使用保濕噴霧前,建議先以蜜粉式吸油面紙吸附臉上多餘油脂,此舉有利於之後肌膚吸收水分精華。

>> Vichy火山礦物溫泉水,150ml,NT399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潔淨不乾澀

<p>一年四季都應該要使用卸妝品,原因在於,卸妝品不僅卸除了彩妝,更能帶走整天累積下來的環境髒汙,清潔毛孔,只是面臨秋冬之際,原本以油類或水狀產品卸妝的妳,建議換成「卸妝膏」。</p><p>因為,根據保養專家揭示,相較於卸妝油或卸妝水,以卸妝膏卸妝同時,還能滋潤肌膚。<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span></p><p><br></p><p>&gt;&gt;&nbsp;<a href="http://www.clinique.com.tw/product/1673/6424/take-the-day-off-cleansing-balm" target="_blank">Clinique紫晶卸妝膏,125ml,NT1,200</a>。</p>

一年四季都應該要使用卸妝品,原因在於,卸妝品不僅卸除了彩妝,更能帶走整天累積下來的環境髒汙,清潔毛孔,只是面臨秋冬之際,原本以油類或水狀產品卸妝的妳,建議換成「卸妝膏」。

因為,根據保養專家揭示,相較於卸妝油或卸妝水,以卸妝膏卸妝同時,還能滋潤肌膚。

>> Clinique紫晶卸妝膏,125ml,NT1,200

5

活化煥膚

<p>相較於夏季,秋冬的去角質工作可謂更重要。尤其在冬季來臨時,室內若有開暖氣,會加速肌膚水分的蒸發,讓肌膚看起來粗糙且暗沉無光。</p><p>長期下來,乾燥環境會使皮膚角質層受損,因而須定期去除厚薄不均的老廢角質,活化肌膚,才能保有光澤肌。<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span></p><p><br></p><p>&gt;&gt;&nbsp;<a href="http://www.yslbeauty.com.tw/products/skincare_function_clean/tps_natural_action_exfoliator.php" target="_blank">YSL名模肌密去角質凝膠,75ml,NT1,750</a>。</p>

相較於夏季,秋冬的去角質工作可謂更重要。尤其在冬季來臨時,室內若有開暖氣,會加速肌膚水分的蒸發,讓肌膚看起來粗糙且暗沉無光。

長期下來,乾燥環境會使皮膚角質層受損,因而須定期去除厚薄不均的老廢角質,活化肌膚,才能保有光澤肌。

>> YSL名模肌密去角質凝膠,75ml,NT1,750

6

滋養髮尾

<p>室外潮濕、刮風的惱人冬季天氣,再加上室內的暖氣,就算是原本令妳引以為傲的秀髮也會乾燥不堪。</p><p>為了保有柔順秀髮,快將妳常用的潤髮乳換成髮膜,來滋潤修護受損髮絲,用量尤其加重於髮尾。如此一來,擁有一頭蓬鬆豐盈的秀髮也絕非難事!</p><p><br></p><p>&gt;&gt;&nbsp;<a href="http://www.shuuemuraartofhair.com.tw/m/product_detail.php?id=23" target="_blank">Shu uemura晶礦豐韌髮膜,200ml,NT2,500</a>。<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span><br></p>

室外潮濕、刮風的惱人冬季天氣,再加上室內的暖氣,就算是原本令妳引以為傲的秀髮也會乾燥不堪。

為了保有柔順秀髮,快將妳常用的潤髮乳換成髮膜,來滋潤修護受損髮絲,用量尤其加重於髮尾。如此一來,擁有一頭蓬鬆豐盈的秀髮也絕非難事!

>> Shu uemura晶礦豐韌髮膜,200ml,NT2,5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抗熱修護

<p>除了洗頭時以髮膜修護髮絲,洗後的保養程序也不可少!</p><p>秋冬季節的護髮要訣首重「保濕」,因此在吹整頭髮前,應該塗抹抗熱護髮精華乳於髮絲,<strong data-redactor-tag="strong" data-verified="redactor">滋潤之餘,也能減少熱風對頭髮的損</strong><strong data-redactor-tag="strong" data-verified="redactor">害</strong>。而其內含的修護因子可使秀髮直順,並添加光澤感。<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span></p><p><br></p><p>&gt;&gt;&nbsp;<a href="http://www.kerastase.com.tw/zh-tw/zh-tw/hair-care-%E7%85%A5%E9%AB%AE%E9%87%8D%E5%BB%BA%E7%B3%BB%E5%88%97/zh-tw-%E7%85%A5%E9%AB%AE%E9%87%8D%E5%BB%BA%E7%86%B1%E6%B4%BB%E7%B2%BE%E8%8F%AF">Kerastase煥髮重建熱活精華,150ml,NT1,200</a>。</p>

除了洗頭時以髮膜修護髮絲,洗後的保養程序也不可少!

秋冬季節的護髮要訣首重「保濕」,因此在吹整頭髮前,應該塗抹抗熱護髮精華乳於髮絲,滋潤之餘,也能減少熱風對頭髮的損。而其內含的修護因子可使秀髮直順,並添加光澤感。

>> Kerastase煥髮重建熱活精華,150ml,NT1,200

8

美體保濕

<p>當天氣轉涼,紛紛換上長袖的我們時常忽略了身體肌膚也需適時保養,尤其是腿部。</p><p>然而,乾燥的秋冬天氣可能會使身體肌膚龜裂,甚至造成過敏,發生紅癢症狀。除了氣候因素,人體皮膚的皮脂腺分泌到了冬季也正好降至谷底,遇乾冷氣候時乾癢症狀恐加劇。</p><p>因此,建議可以<strong data-redactor-tag="strong" data-verified="redactor">每日於沐浴後,使用富含保濕成分的身體乳霜來滋潤乾裂粗糙肌。</strong></p><p><br></p><p>&gt;&gt;&nbsp;<a href="https://www.origins.com.tw/product/15365/43049/rituali-tea-matcha-green-tea/revitalizing-cleansing-body-mask" target="_blank">Origins愛找茶著迷抹茶身體敷膜,150ml,NT1,300</a>。</p>

當天氣轉涼,紛紛換上長袖的我們時常忽略了身體肌膚也需適時保養,尤其是腿部。

然而,乾燥的秋冬天氣可能會使身體肌膚龜裂,甚至造成過敏,發生紅癢症狀。除了氣候因素,人體皮膚的皮脂腺分泌到了冬季也正好降至谷底,遇乾冷氣候時乾癢症狀恐加劇。

因此,建議可以每日於沐浴後,使用富含保濕成分的身體乳霜來滋潤乾裂粗糙肌。

>> Origins愛找茶著迷抹茶身體敷膜,150ml,NT1,300

9

唇部特調

<p>唇部的保濕工作總是被許多人忽略,一到了冬季,當冷冽的北風撲上臉,無油脂腺分布的唇部肌膚常因水分蒸發而乾裂、脫皮。</p><p>此時絕不可用口水潤唇,否則只會造成唇膜變皺而愈來愈乾燥。<strong data-redactor-tag="strong" data-verified="redactor">除了多補充水分,務必使用唇部精華滋潤雙唇,修護乾裂死皮。</strong><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span></p><p>試著先以&nbsp;<a href="http://threecosmetics.com.tw/product_detial.asp?m_type=SC&amp;s_type=B&amp;no=148" target="_blank">Three平衡晶唇露</a>充分滋潤雙唇後,再以<a href="http://threecosmetics.com.tw/product_detial.asp?m_type=SC&amp;s_type=B&amp;no=149" target="_blank">Three平衡淨透唇精華</a>去除唇上沉澱的色素,恢復唇部的水嫩透亮。</p><p><br></p><p>&gt;&gt;&nbsp;<a href="http://threecosmetics.com.tw/product_detial.asp?m_type=SC&amp;s_type=B&amp;no=148" target="_blank">Three平衡晶唇露,30ml,NT1,350</a>。</p><p>&gt;&gt;&nbsp;<a href="http://threecosmetics.com.tw/product_detial.asp?m_type=SC&amp;s_type=B&amp;no=149" target="_blank">Three平衡淨透唇精華 (黯沉用、蒼白用),2X2ml,各NT1,250</a>。</p>

唇部的保濕工作總是被許多人忽略,一到了冬季,當冷冽的北風撲上臉,無油脂腺分布的唇部肌膚常因水分蒸發而乾裂、脫皮。

此時絕不可用口水潤唇,否則只會造成唇膜變皺而愈來愈乾燥。除了多補充水分,務必使用唇部精華滋潤雙唇,修護乾裂死皮。

試著先以 Three平衡晶唇露充分滋潤雙唇後,再以Three平衡淨透唇精華去除唇上沉澱的色素,恢復唇部的水嫩透亮。

>> Three平衡晶唇露,30ml,NT1,350

>> Three平衡淨透唇精華 (黯沉用、蒼白用),2X2ml,各NT1,2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手足養護

<p>當我們全身緊裹著暖和的衣物,雙手總要在外忍受冷冽天氣的侵襲,又時常遭遇水龍頭的冰水澆灌,因而變得粗糙不堪,甚至還會脫皮。</p><p>此時,受傷的雙手最需要護手霜來修護,推薦你&nbsp;<a href="http://www.nealsyardremedies.com.tw/product_info.php?no=3155" target="_blank">Neal's Yard Remedies野玫瑰護手霜</a><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內含的玫瑰果籽油富含維他命C,不僅能滋潤雙手的粗裂角質,還能美白手部膚色。</span></p><p>與此同時,雙足也會被我們忽略,腳後跟龜裂情形到了秋冬尤其嚴重。投資一罐好的護足霜,修護乾裂腳跟的老廢角質,更能養成柔嫩雙足。</p><p><br></p><p>&gt;&gt;&nbsp;<a href="http://www.nealsyardremedies.com.tw/product_info.php?no=3155" target="_blank">Neal's Yard Remedies野玫瑰護手霜 ,50ml,NT690</a>。</p><p>&gt;&gt;&nbsp;<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LABRUKETTAIWAN/" target="_blank">L:A BRUKET百里香/馬鬱蘭潤足霜,70ml,NT1,000</a>。</p>

當我們全身緊裹著暖和的衣物,雙手總要在外忍受冷冽天氣的侵襲,又時常遭遇水龍頭的冰水澆灌,因而變得粗糙不堪,甚至還會脫皮。

此時,受傷的雙手最需要護手霜來修護,推薦你 Neal's Yard Remedies野玫瑰護手霜,內含的玫瑰果籽油富含維他命C,不僅能滋潤雙手的粗裂角質,還能美白手部膚色。

與此同時,雙足也會被我們忽略,腳後跟龜裂情形到了秋冬尤其嚴重。投資一罐好的護足霜,修護乾裂腳跟的老廢角質,更能養成柔嫩雙足。

>> Neal's Yard Remedies野玫瑰護手霜 ,50ml,NT690

>> L:A BRUKET百里香/馬鬱蘭潤足霜,70ml,NT1,00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冬季保養觀

Lip, Cheek, Sk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Style, Jaw, Iris, Colorfulness,

去去眼袋走!眼周青春逆齡術

Finger, Skin, Hand, Wrist, Nail, Thumb, Gesture, Beige, Flesh,

用雙手戰勝時間!手部逆齡回春術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Style,

秒收冬季下垂臉,解除肌膚鬆垮警報

antiaginglips-main-1

老化止步!專家級美唇養成方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