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美麗飛行零時差,超實用搭機保養法

機艙內乾燥的空氣容易損害皮膚,長途旅程也不利皮膚保持良好狀態,究竟搭機時該如何保皮膚呢?

By and Vicky Hou
airplane-main

「在機艙內等同於處在95度高溫的沙漠裡!」皮膚科醫生和DDF Skincare創辦人Howard Sobel如此說道。

Bruce E. Katz博士和JUVA Skin & Laser Center的專家進一步表示:「由於機艙內高壓的空氣並非自然的氣體,因此容易吸乾肌膚原有的水分,令皮膚顯得乾燥暗沉;令人擔憂的是,甚至可能引發荷爾蒙異常,導致面潮紅、出現粉刺等症狀,更存有引發眼睛過敏的過敏原,等同於增加曝露在細菌之下的機會!

究竟在密閉的機艙裡該如何照顧肌膚,將傷害減至最低?以下方法提供你參考:

1

養膚鎖水

airplane-1-2

Katz建議,搭機前一晚敷保濕面膜,選擇內含橄欖油、蜂蜜、蘆薈或荷荷巴油等能滋養肌膚和幫鎖水的成分。

Glamglow 瞬效補水發光面膜,內添加橄欖原葉粉末,並含有天然的亞麻油酸,能滲透肌底維持肌膚濕潤。

>> Glamglow 瞬效補水發光面膜,50ml,NT2,600。

2

保濕淡妝

airplane-2-2

Sobel透露素顏搭機是最好的,特別是對需要坐上七小時以上的長途飛行,這樣油質和老廢的皮膚細胞才不至於阻塞毛孔和導致斑點。搭短程航班時,若要化淡妝,可以每小時噴上保濕噴霧。

>> Elizabeth Arden八小時輕新紓壓水雲霧,100ml,NT850。

3

SPF防禦

airplane-3-2

Katz建議,坐在機艙裡也是曝露在紫外線之下,特別是坐靠窗的位置,所以記得擦上有防曬系數的保濕乳。

>> Clinique勻淨超防禦青春隔離霜SPF40/PA+++,30ml,NT1,4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舒適衣著

airplane-4-2

為避免皮膚起疹子,穿寬鬆的百分百棉製衣,會比人造纖維和尼龍材質要好,Katz說。

5

水分補充

airplane-5-1

有免費的咖啡和酒可以喝,是搭機的小樂趣之一,但如果你拒喝的話,會感覺身體狀況更好。如果要喝飲料,比較建議喝水或是綠茶。綠茶是最好的抗氧化劑,Katz補充說道

>> Fiji Water斐濟天然深層礦物水,330ml,NT38;1000ml,NT90。

6

鼻腔修護

airplane-6-1

鼻腔乾燥容易生病,這時候可使用凡士林或含修護膏類的產品來滋潤鼻腔。

>> Dermalogica防禦修護膏,4.5g,NT3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溫和去污

airplane-7-1

Sobel建議下機後,先使用卸妝棉去除臉上的髒污,再擦上有玻尿酸成份的保濕劑,幫助肌膚鎖水。

>> Neal's Yard Remedies純淨卸妝棉 ,25 片,NT38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渡假全指南

登上杜拜哈里發塔看日出、體驗直升機俯瞰沙漠!到訪杜拜、阿布達比旅遊必做的10件事

登上杜拜哈里發塔看日出、體驗直升機俯瞰沙漠!到訪杜拜、阿布達比旅遊必做的10件事

Beauty, Skin, Fashion, Fashion model, Leg, Model, Photography, Dress, Fashion design, Photo shoot,

【李美青專欄】防曬你做對了嗎?專業皮膚科醫師解惑五種防曬謬誤

Property, Building, Architecture, House, Home, Condominium, Real estate, Interior design, Room, Eco hotel,

溫泉旅遊最佳提案:推薦台北3家環境清幽、細緻泉質風呂湯屋特搜!

Eyebrow, Face, Lip, Skin, Cheek, Product, Beauty, Nose, Eyelash, Pink,

夏日持妝救星盤點:對抗「汗水×出油×摩擦」的脫妝危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