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關於摩洛哥油 ──十個不可不知的秘密

摩洛哥油是許多人喜愛的保養品,不僅可以讓髮絲柔順有光澤,更可以修護潤澤臉部肌膚。一瓶油就搞定全身上下的保養,而這麼好用又多功能的摩洛哥油,有著什麼我們不可不知的秘密呢?

By and Demi Lin
Food, Plant, Nut, Nuts & seeds, Produce,

摩洛哥油一瓶多用,小至髮絲,大至四肢,都可以拿摩洛哥油進行保養。但是摩洛哥油的成分是什麼?為什麼痘痘肌還可以用這種油類保養?摩洛哥當地婦女真的是用油類作為保養品嗎?摩洛哥油跟公平交易又有什麼關係?BAZAAR列出了十個,你不可不知的摩洛哥油小秘密,一同來探索揭秘吧!

1

摩洛哥油秘密:保養聖品

Lip, Cheek,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Style, Jaw, Beauty,

摩洛哥油中含有許多不一樣的美容成分,都具有抗老效果 ──維他命 E 可補充肌膚足夠營養,並強化肌膚,幫助撫紋抗老。

除此之外,摩洛哥油當中也含有角鯊烯,針對肌膚紋理與潤澤補充都有極佳作用。再者,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人體不能自行合成的,則有益於修護髮絲與肌膚。

2

掀起髮油風潮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提及摩洛哥油,你一定不會忘了這瓶在2011年甫上市之際,旋即掀起一股「髮油」熱潮的「MOROCCANOIL TREATMENT 摩洛哥優油」!其魅力除了基本的護髮功能,更可以作為吹整前的秀髮打底,大幅縮短吹整造型的時間,同時維護髮質。2017年,「摩洛哥優油」系列商品從秀髮照顧一路延伸至身體肌膚的保養,勢必再造話題。

3

摩洛哥油秘密:每一顆堅果的完整運用

Plant, Food, Fruit, Bean, Ingredient, Vegetable, Legume, Java coffee, Produce, Pine nut,

摩洛哥油的主成分來自於堅果,除了堅果果仁被用於榨油,剩餘的果殼與果肉也皆有妙用。果殼可以被磨碎成天然去角質的良方;而果肉則可以作為摩洛哥當地農畜的飼料,所謂物盡其用便是如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摩洛哥油秘密:公平交易,倫理消費

melvita摩洛哥堅果極效輕萃油,30ml,nt2,280。
Melvita摩洛哥堅果極效輕萃油,30ml,NT2,280。

紀錄片《咖啡正義》講述公平交易與倫理消費的全球議題,而不僅僅是咖啡豆,摩洛哥也面臨著剝削堅果原產的問題,幸好許多品牌仍秉持著良心,與當地堅果供應農達成公平交易的合約,例如:法國知名保養品牌Melvita便與當地500位婦女簽訂長期合作夥伴,除了保有原生物生物多樣性,更為當地婦女提供工作機會。

5

摩洛哥油秘密:柏柏爾婦女的美麗秘訣

Face, Black, Photograph, People,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Headpiece, Eye, Smile,

摩洛哥油一直都是當地十分仰賴的日常必備品,不僅作為食用油,更是當地婦女的天然保養品;而摩洛哥柏柏爾婦女正是展現其保養效果的最佳範例!

一直以來,她們都以健康肌膚柔嫩雙手聞名,這一切都必須歸功於摩洛哥滋潤保濕、養顏美容的特性。

6

摩洛哥油秘密:摩洛哥油挑選原則

Yellow, Fashion accessory, Jewellery, Metal,

隨著摩洛哥油的普及,挑選好油越來越重要。挑選摩洛哥油時,首先要注意氣味,好油的味道微酸,但是不會有異味或香味;接著注意油品的顏色,必須看起來清澈乾淨,無雜質沈澱。

當然,真正由堅果中萃取出來的摩洛哥油,每一批產品在顏色上一定會有些許的差異,但是掌握「味道」與「顏色」兩個原則,就可以判斷出油質的優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摩洛哥油秘密:痘肌好朋友

Face, Hair, Eyebrow, Cheek, Skin, Lip, Beauty, Chin, Nose, Forehead,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傳統上,我們常認為痘痘肌必須遠離油類保養,但是摩洛哥油中含有大量的穩定膚況的成分。

再者,摩洛哥油並不像一般的美容油一樣過於油膩,反之,摩洛哥油幾乎與人體天然的皮脂一樣, 能為痘痘肌帶來恰到好處的滋潤度

痘痘狂冒還不斷復發?皮膚科醫師提醒痘痘肌保養「2不3要」快筆記!

8

摩洛哥油秘密:天然唇部去角質

Face, Hair, Lip, Eyebrow, Skin, Cheek, Chin, Forehead, Beauty, Head,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以為摩洛哥油只能擦頭髮跟身體四肢嗎?其實摩洛哥油還可以作為唇部去角質

若希望唇彩更顯飽和,擁有一張Q嫩水潤的雙唇是前提。在摩洛哥油中加入砂糖,不僅可以去角質,藉由當中的油份還能同時達到潤澤雙唇的效果,讓後續的唇彩易於延展不卡唇紋。

9

摩洛哥油秘密:指甲保養

Finger, Skin, Hand, Thumb, Nail, Gesture, Wrist, Beige, Silver, Flesh,

有些人壓力大的時候會摳指甲,也有些人因為長年碰水與做家事,所以指緣處格外粗糙;此時可將摩洛哥油拿來作為指緣護理使用,除了改善指緣死皮,也可以強化甲面,讓指甲不易斷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摩洛哥油秘密:柔嫩腳跟

Human leg, Skin, Leg, Joint, Beauty, Close-up, Ankle, Hand, Toe, Foot,

除了指甲,腳後跟也是容易因長期摩擦而粗糙的肌膚部位,但因為腳後跟皮膚較厚,不能與臉部肌膚一樣,直接拿摩洛哥油來按摩;必須先行去角質,將死皮去除乾淨,接著才抹上摩洛哥油,按摩完全後穿上襪子或保暖的拖鞋,就可以為腳後跟帶來充足的滋潤度,維持細嫩的膚觸。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有機生活態度

名人健康沙拉食譜

夏日減肥餐推薦:潔西卡艾芭、超模吉賽兒、凱特阿普頓....13道名人私藏的健康沙拉食譜

DIY面膜

防疫宅在家不無聊!10大DIY面膜提案,新鮮敷超有感

Water, Drink, Child, Drinking water,

8件不說你不知道的英國王室用餐習慣!

Miranda Kerr

名模 Miranda Kerr 維秘天使教練的叮嚀 - 小心長期喝果汁帶來的風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