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Fashion model, Beauty, Model, Fashion, Photo shoot, Photography, Advertising, Style, Publication,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洋裝,LOUIS VUITTON。model_KAROLINA KURKOVA AT STORM MANAGEMENT,photographs_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realization_JERRY HSIEH,text_ANGELINE HSIAO,casting_CAMILLA ARTHUR CASTING,styling_SARAH COBB AT THE WALL GROUP,hair_MICHAEL SILVA FOR KENRA AT THE WALL GROUP,make up_STEFANIE WILLMANN FOR RMS BEAUTY AT ART DEPT,nails_VICTOR AMOS FOR KEN BARBOZA ASSOC. USING CHANEL VERNIS,producer_PRODUCTION AT KAYTE ELLIS AGENCY,photo assistant_BEN COLSON,studio_MILK NEW YORK。

剛走進拍攝現場的Karolina Kurkova,一瞧見攝影助理作為燈光替身的試拍照,便淘氣地開起玩笑:「等等我得更努力才行,不然工作會被搶走!」這位五官齊整得有如希臘神祇雕像的超模,沒有絲毫的高冷氣息,她的到來反而讓突然降起大雪的紐約,瞬間有了昨日陽光普照的宜人暖意。在正式換裝前,攝影師Matt請Karolina拿著衣服站定拍攝位置再試一下光。鏡頭前的她,竟讓我想起了《米羅的維納斯》;雖然Karolina與這舉世聞名的美人,在樣貌和身形皆無明顯相似之處,但那不經矯飾且讓人屏息的美麗,卻是一樣動人。

有別於過往專訪多是由採訪者先提問,沒想到這回卻被Karolina搶先開場:「你們什麼時候要帶我去台灣玩?」其實去年你已經來過啦,而且還第二度呢,親愛的KK!經過一些小線索的提醒,Karolina想起盛夏時節的匆忙台灣一日遊,並趕緊解釋由於那段巡迴旅程每一天都前往不同國家,且通常只停留14、15小時,導致她最後有點混亂。不過台灣確實讓Karolina留下特別印象,尤其當她詳述起在行天宮擲筊的規矩,可是比我這個對傳統信仰禮俗不太懂的在地人還清楚!

養精蓄銳成就好媽咪

即使已打開話閘子,卻由於視線一直集中於Karolina身上,讓人還是忍不住吐露原先在開場時就想脫口而出的讚嘆,只因Karolina將容貌與體態保養得太好!她先感謝讚美,並不忘補充:當年15歲就出道使得時尚資歷較深,這讓很多人誤以為她已有一定的年紀,但其實今年2月底才剛滿33歲!不過Karolina也強調即使在繁忙的工作排程中,依然要想辦法保有睡眠品質與找時間去運動,「當媽媽之後要處理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也很花體力,所以真的要很照顧自己的身體;開始會吃得比較均衡,任何時候盡可能睡飽睡多,尤其是為人父母之後,就比較難有充足的睡眠。」

Dress, Formal wear, Gown, One-piece garment, Fashion model, Fashion, Day dress, Embellishment, Model, Flash photography,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彩色亮片禮服,Gucci;耳環,Saint Laurent。

而從小就喜歡芭蕾、體操、籃球等多類型運動的Karolina,只要連續三天沒運動,便會感到身體主動暗示她別偷懶了。運動不僅讓Karolina有種煥然一新的舒暢,也使她思緒更清晰,足以面對每個需要做決定的時刻。另外,她也提到:

「成為母親後,很自然地就會照顧所有人,就算他們根本不是自己的小孩。所以對我來說運動很適合沉澱,那段時間可以暫時放下身邊的人,專注在自己身上。」

但如果真的遇到無法運動的狀況呢?Karolina私人建議是,那就再多睡一些吧!

很難不去注意到Karolina在言談之間常提及「媽媽」一詞,「工作之外,我就是全職的媽媽,我會煮飯、陪孩子做功課,和他們在操場上玩。」之前生下小兒子時,Karolina甚至因為要親自哺育母乳,決定帶著他飛到各地去工作。而提起與她有更多旅行經驗的大兒子,Karolina表示Tobin對相機很有興趣;有時她會在工作開始前關閉手機的通訊功能讓Tobin保管,沒想到他自然而然地為媽媽拍起照來,「他樂在其中的樣子很可愛,像個小小藝術家,我很投入工作,他也很投入在這樣的工作中。」Karolina邊講邊炫耀著自己的iPhone可是有著許多兒子的作品呢。其實這些與孩子們的互動,並不會讓人難以想像,無論是沙灘上歡快的玩耍,或是親密的共讀時光,你都可以在Karolina的Instagram上欣賞到。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藉由社群推廣正向力

當經營社群媒體已是工作的一部分,管理Instagram變成Karolina日常生活中的重點事項,「平常拍攝的時候,身為模特兒都在呈現他人的點子或概念,但在我的Instagram,就是我個人的觀點。」她總是不假他人之手地發表KK式意見,也因此意識到身為名人相對有更大的責任,Karolina對於發文可是特別謹慎,每每都必須確認自己的動態會是正向、有趣或能鼓舞人心,但她並沒有把這當作壓力,反倒是樂在其中。從親手烹飪的家常料理、與家人一同欣賞球賽,到推廣母乳哺育、擔任食物銀行的志工,都是Karolina想與你分享的,「我的生活有很多時尚以外的面向,身為一位媽媽、朋友、女兒,我有不同的樣貌,不僅僅是模特兒。」她堅定地說道。

雖然現在回過頭看,Karolina已達成自己年輕時所立定的數個目標:見識最頂尖的名模(當然,她自己也成為其中一員)、跨領域發展,以及參與編輯。她自覺人生已邁入另一個階段,應該將心思聚焦在社會層面上。由於也曾經徬徨、曾經沒有自信,亦懷疑過是否了解真實的自我,Karolina希望自己不是只專注自我成長,還可以透過電視,或策畫小型的活動去幫助更多的人,分享自身的心路歷程、給她們自信與力量。「想把肩膀借給需要依靠的人。我想讓女性團結並互助、鼓勵很重要,這是一件很美也深具力量的事。」她這樣期許著。

嚴格律己走向更高峰

在整個拍攝過程中,Karolina不僅配合度極高,還自然地流露出她活潑的一面,相機甚至捕捉到數個超模扮鬼臉的瞬間;而到了挑選照片時,在一旁的Karolina立刻又認真地提出意見加入討論。最後的成果讓人相當滿意,不管是在場的工作人員或是在台灣同步與我們連線的總編輯,都認為照片裡的Karolina美得幾乎已不需要修片,而這一天的她其實只化著極淡的裸妝。

Hair, Blond, Face, White, Hairstyle, Beauty, Eyebrow, Skin, Lip, Photo shoot,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羽毛刺繡雪紡紗上衣,Prada。

隨著影片也錄製完畢,工作人員開始整理東西準備清場之際,原先已動身要離開攝影棚的Karolina又繞了回來,直率地說出她認為影片拍得不夠完美,想再多試幾個剛思考到的角度。看著重新凝視鏡頭的Karolina,不經想起在訪談中,她提及自己的拍攝經驗雖然已非常豐富(畢竟出道18年了啊),但即使是現在仍會因期望拍出好作品而緊張,「當我對自己有所期待,而且積極地想達到時,團隊也會拉高對作品預期的水準。」Karolina誠實地說自己會在大家認為可收工時,主動爭取再補些鏡頭的機會,儘管不一定每個團隊都能接受提議,她還是盡最大的努力試試。不過Karolina也再三表示:

「拍出完美攝影作品的關鍵,其實並不只在我自己,這是團隊工作,我可以做得很棒,但如果少了堅強的團隊,我只是『還不錯』而已。」

這也難怪為何Karolina能在競爭激烈又萬分現實的Model產業裡,脫穎而出晉升Super Model的地位,更可貴的是她並不因此自滿,還時時提醒自己接下來要朝女性的Role Model邁進。喔,親愛的KK,這樣的你當然比維納斯還迷人!

Sleeve, Human body, Dress, Fashion, Vintage clothing, Fashion model, One-piece garment, Day dress, Maroon, Model,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紅色長禮服,Valentino;耳環,Saint Laurent。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圖片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收藏 Karolina Kurkova之BAZAAR Taiwan獨家拍攝全組照片: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書店

model_KAROLINA KURKOVA AT STORM MANAGEMENT,photographs_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realization_JERRY HSIEH,text_ANGELINE HSIAO,casting_CAMILLA ARTHUR CASTING,styling_SARAH COBB AT THE WALL GROUP,hair_MICHAEL SILVA FOR KENRA AT THE WALL GROUP,make up_STEFANIE WILLMANN FOR RMS BEAUTY AT ART DEPT,nails_VICTOR AMOS FOR KEN BARBOZA ASSOC. USING CHANEL VERNIS,producer_PRODUCTION AT KAYTE ELLIS AGENCY,photo assistant_BEN COLSON,studio_MILK NEW YORK。

更多BAZAAR TAIWAN與超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