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Fashion, Blazer, Publication, Advertising, Fashion model, Model, Magazine, Graphic design, Fiction,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皮夾克、白T恤、黑色長褲、黑色皮鞋,Gucci。photographs_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realization_JERRY HSIEH,edit_ANGELINE HSIAO,text_FRIDA LIAO,casting_CAMILLA ARTHUR CASTING,styling_CHRISTIAN STROBLE AT WALTER SCHUPFER MANAGEMENT,grooming_ANJA MOSS USING ORIBE HAIRCARE AT RAY BROWN PRO,producer_PRODUCTION AT KAYTE ELLIS AGENCY,photo assistatant_BEN COLSON,location_THE JANE HOTEL NYC。

大雪紛飛後的隔天,BAZAAR與Sean O'pry約在紐約百年的The Jane Hotel進行拍攝,當他一踏進現場,非常熱情的問大家是否看了超級盃,因為對美國人來說,一年一度的美式足球超級盃可是國家大事啊!可惜在台灣生活的我們與大多來自歐洲的現場工作人員,沒人對於超級盃有共鳴,讓Sean難掩些許失落。但,這就是私下的Sean,標準的美國大男孩。

從小在喬治亞州成長的Sean熱愛運動,他直言:「我是一個超級運動迷,四歲開始打Tee-ball,爸爸是我的教練,那是很有趣的家庭活動。我認為在喬治亞州成長很幸運,高中時候我打美式足球、棒球,並參加田徑。最有機會延續我運動生涯的項目是棒球,但後來不慎受傷,我的棒球夢就破滅了。」但Sean並不惋惜,他樂觀地說:「每件事情的發生一定有它的理由。」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未成年即席捲時尚圈

雖然當不成夢想中的棒球選手,但命運之神對Sean另有安排。17歲時,隸屬紐約VNY模特兒經紀公司、亦為Sean現任經紀人的Lana Tomczak,在My Space看見他高中畢業舞會的照片,擁有深邃五官、湛藍雙眼,並具有蘇格蘭及美國原住民血統的Sean,立刻吸引了Lana的注意,隨後即邀請他兩週後飛去紐約試鏡,Sean的模特兒生涯就此展開。

Nose, Ear, Lip, Cheek, Eye,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Wrist,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襯衫,Hermes。

年紀輕輕的Sean迅速成為各家時尚品牌的寵兒。他曾走過Hermès、Bottega Veneta和Balmain的秀,亦受到Giorgio Armani、Calvin Klein與Salvatore Ferragamo的欽點拍攝形象廣告。此外,Sean在2013、2014連續兩年蟬聯全球收入最高男模的寶座,隔年即摘下指標性時尚網站Models.com的男模排行榜冠軍。而談到成為超模的成功秘訣,他說:「老實說,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信任。自從我的經紀人Lana Tomczak發掘我的那一天,她就始終是我唯一的經紀人。一路上能有她在我身邊,就是我最大的秘密武器。」

從時尚跨足表演

因為入行甚早,Sean在時尚界資歷已達十年,他笑稱自己宛若時尚老兵。回首模特兒生涯,一開始Sean努力嘗試讓男孩看起來像男人,因為人們總是希望男模性感、有魅力,不願他們太孩子氣。現在漸漸自然散發出男人味氣息的他,對於「成熟」一詞很有想法:「我才27歲,每天都在持續學習及成長,希望未來成為更好的自己,這是正常人生的一部分。我希望自己可以變成家人與朋友期望我成為的那種男人。」問及Sean當模特兒這麼多年,每次上台前是否有何例行儀式?他幽默回答:「我還是會先去廁所,紓緩我的緊張感。」

Door, Wood stain, Home door, Flash photography, Fur, Facial hair, Overcoat, Light fixture, Frock coat, Fashion model,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刺繡大衣,Alexander McQueen;帽子,Worth and Worth。

身為超級男模,Sean當然也受到許多巨星青睞,2012年即獲邀參與Madonna〈Girl Gone Wild〉的MV演出。但真正讓他被時尚界以外的大眾所關注的關鍵點,是Taylor Swift的〈Blank Space〉MV,Sean飾演因劈腿而被Taylor Swift復仇的男主角!那私底下的他是一個好情人嗎? Sean說:

「我不能完全確定我是個好情人,但如果要給建議,我認為無論撫摸、親吻伴侶或做任何事,一定要有意義。傾聽伴侶的身體,讓彼此沉浸在愛裡,相信這麼做,一切都會水到渠成。」
Photograph, White, Black,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Snapshot, Monochrome photography, Photography, Human, Sitting,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白襯衫、印花西裝、黑色皮鞋,Gucci。

已接受表演訓練一段時間的Sean,積極將事業從伸展台延伸到螢幕裡,不僅交出MV作品,也在影集《副人之仁 Veep》最後一季客串一角Brady。談及Sean演戲的心境轉變,他坦言:「表演真的是我目前經歷過最困難的事, 當模特兒的時候必須很懂自己、展現自己,但是當演員的時候,必須幾乎忘記自己,完全沉浸在另一個角色裡,這是很大的改變。」Sean認為不只是模特兒的經驗,生命中的每一步,都在幫助他學習成為一位好演員。

超模的理財之道

身為《富比士》所評選出的最高收入男模, 我們不免好奇Sean的理財秘訣,他道出一項關鍵:「好好投資。」Sean不僅收藏名車與鐘錶,也進軍房地產市場及其他生意。「我從很年輕的時候就學習聰明理財。我很幸運當開始接觸投資時,周遭有許多具生意頭腦的人,我會傾聽他們的話,並提出問題。」最後他歸納出自己的理財公式:「投資自己有熱情的事物,而且越早開始越好!」

熱愛古董車的Sean回想起自己的收藏歷程,大笑道:「有一次,我找了一台1970年的雪弗龍,一路從喬治亞開到南卡羅萊納,結果沿途拋錨四次!」目前他最喜歡的古董車是擁有排氣量3.9升V8引擎的1968年福特野馬「快背」。而談起亦是Sean心頭愛的古董錶,他滔滔不絕地說:「我最好的朋友Alan是古董天才,他經營網站Foundwell.com,如果你想要找錶,找他就對了。」目前他最喜愛的三支藏錶分別是:1958年Rolex Day-Date President古董錶(女友送的聖誕禮物)、1972年Rolex雷鳥古董錶,以及1940年代Rolex Oyster Air-Lion古董錶。

平實的生活哲學

雖然一般人對模特兒的印象,可能是宛若雕像的完美男神,但他們其實一樣也是富有個性並熱愛生活的人。真實生活中的Sean對生命充滿熱忱,而且特別喜愛下廚,牛排便是他的拿手料理!對美國男人來說,會不會烤牛肉攸關男性尊嚴,幾乎每個男人都有獨家烤牛肉的秘方,有些人甚至絕不外洩;但Sean卻豪爽地和大家分享他的私房食譜,霎時間,這位超模彷彿化身美食節目主持人,鉅細靡遺地道來:「我教大家一個很經典的牛排食譜。由於我住在紐約,沒有足夠的空間放烤爐,因此我會以家用烤箱來烤牛排。首先,以全火預熱烤箱,這段時間將牛肉放在室溫下回溫。預熱好之後,將烤盤塗上一點奶油,放入烤箱,直到奶油加熱完全。即可把烤盤拿出將抹好的香料牛排放在上面(通常我會自製牛排香料及醬料),移至電爐將肉的兩面各煎一分鐘,使香料依附在牛排上。之後,直接用烤箱烤牛排三分半至四分鐘,翻面再烤一次。最後,將牛排取出靜置一分鐘,封住肉汁,然後就可以切片了!」喜愛葡萄酒的Sean亦曾經到紐約酒廠自製葡萄酒,雖然第一次嘗試並沒有達到理想境界,但他認為也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Standing, Room, Photography,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白色針織衫,Dries Van Noten;大衣,Maison Margiela;長褲,Billy Reid;白色皮鞋,Raf Simons Stan Smith x Adidas。

相當喜愛動物的Sean,從小即和黃金獵犬、羅威納犬和迷你臘腸狗一起長大。去年他和女友Samantha一起養了他的夢幻黃金獵犬Tallulah,談起養育Tallulah的爸爸經,Sean也有一番見解:「學習傾聽牠們的需求,不但可以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主人,也可以成為一個更有愛心的人,更尊重與動物之間的關係。」最後,要偷偷與你分享一個超模的日常秘密,偏愛在洗澡時引吭高歌Sean,最近都哼唱什麼歌呢?答案是:Van Morrison的《I'll be your lover, too》!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BQqWX8IA5f1/?taken-by=seanopry55&hl=zh-tw[/instagram]

收藏Sean O'pry之BAZAAR Taiwan獨家拍攝全組照片,請於特定通路購買三月號雜誌,即贈BAZAAR Man別冊:

博客來金石堂書店

photographs_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realization_JERRY HSIEH,edit_ANGELINE HSIAO,text_FRIDA LIAO,casting_CAMILLA ARTHUR CASTING,styling_CHRISTIAN STROBLE AT WALTER SCHUPFER MANAGEMENT,grooming_ANJA MOSS USING ORIBE HAIRCARE AT RAY BROWN PRO,producer_PRODUCTION AT KAYTE ELLIS AGENCY,photo assistatant_BEN COLSON,location_THE JANE HOTEL N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