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Publication, Fashion, Book cover, Poster, Photography, Retro style, Album cover, Photo shoot, Model,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風衣外套,Simone Rocha;項鍊、戒指,Boucheron;手套,Agnelle。photographs_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realization_JERRY HSIEH,text_ANGELINE HSIAO,casting_CAMILLA ARTHUR CASTING,styling_NIC JOTTKANDT,hair_RUDY MARMET AT CALL MY AGENT USING PHYTO,make up_ADAM DE CRUZ USING CHANEL,nail technician_JULIEVILLANOVA AT ART LIST PARIS,photo assistant_BEN COLSON,styling assistant _WINNIE RIELLY,production_KAYTEELLIS AGENCY,studio_PIN UP STUDIOS PARIS。

在20年前,剛滿19歲的Erin O'Connor首次於時裝周上亮相,

從紐約的Donna Karan到米蘭的GucciFendi,以及巴黎的Chanel…,時尚界的重要品牌秀場都出現這位英國女子,她的伸展台第一季就走了13場秀,爾後更是受到眾多設計師與攝影師的熱捧。

直到現在,Erin這個名字對時尚產業來說,仍深具影響力。因此,當終於確定能獨家拍攝Erin作為BAZAAR Taiwan的封面人物時,整個編輯團隊都激動不已。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由於正值整個時尚產業最忙碌的巴黎時裝週,Erin特別為我們空出的拍攝時間相當短促,這讓攝影棚的氣氛有些緊繃,工作人員都盡可能地將準備工作提前完成,只待今天的主角現身。當大家抓緊空檔用餐時,Erin一派悠然地步入攝影棚,在攝影師Matt的招呼下,落落大方的她也自在地融入午餐小團體,並與大家隨興閒聊,不知情的人若看到這一幕,可能會以為這是感情緊密的工作團隊的日常一景。

Monochrome, Styl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Black, Black-and-white, Fashion model, Photography, Photo shoot, Model, Sandal,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上衣、手套,Balenciaga;胸針、手環,Boucheron;絲襪,Fogal;長褲、短襪、鞋,Erin私物。

跳出固有框架

在正式開拍前,Erin再次強調她希望這個作品可以展現真實的自我,人們透過照片看到的應該要是「身而為人的Erin O'Connor」,而不是後天落在她身上的「模特兒」符碼。因此她細看過每一套設定好的服裝,再調整為自己日常的穿著風格,最後更表示就以正穿著的那雙私人鞋履入鏡。反應極快的攝影師Matt索性決定整組照片都不特別打光,直接運用自然落入棚內的天光;

而鏡頭前的Erin亦不擺動所謂的Model Pose,一切皆自然得好似藝術家在宅邸為私人肖像留影。
Black, Fashion model, White, Clothing, Sitting, Dress, Beauty, Shoulder, Photo shoot, Skin,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洋裝,Céline;項鍊、戒指,Boucheron;絲襪,Fogal;短襪、鞋,Erin私物。

雖然直言自己並不喜歡被認定是模特兒,但在這一行工作超過20年的Erin還是肯定地說自己相當熱愛這份工作,不僅因為時尚產業每天都有新鮮事,還能進一步讓她發揮影響力去改變其他人。而為了確保時尚業內的新銳人才都能獲得經濟與其他資源的幫助,Erin選擇成為英國時裝協會(British Fashion Council)的一員,「我本來就對研讀企業內的工作模式很有興趣,況且跨足不同領域也是另一種刺激大腦創造力和想像力的方式。」

在協會中擔任副主席的她,因為這個決定而使人生產生一些抽象、不易形容且無法量化計算的改變,「有點像『轉大人』的過渡期,我因此對時尚產業有了比先前更多的敬意,我也很高興接著還成為維護模特兒權利等組織的創始人之一。」

沒錯,除了英國時裝協會,你也可以在「All Walks Beyond the Catwalk」和「Model Sanctuary」看見Erin為其他模特兒的權益努力不懈的身影。

深藏文人精神

除此之外,Erin還是位筆耕不輟的專欄作家,她那些分享自我風格的文章相當受到歡迎,而且不單只是一家媒體,從你可以想像的性格派時尚雜誌《i-D》(Erin的第一個封面作品就是出於此刊物),甚至是英國主流兩大報《泰晤士報》及《衛報》,都刊載著她眼光獨具的觀點。說起自己的專欄,Erin顯得特別精神奕奕,

「寫作一直是我某部分的樂趣來源,當我拿起筆和紙,開始創造一個縝密的長篇故事時,就能獲得最直觀的快樂。」

她還補充道自己一直是想像力超級豐富的人,這不只使其在文字創作上能更不受限地發揮,也有助於她在伸展台上表現得更出色。

Face, White, Black, Shoulder, Skin, Neck, Beauty, Head, Chin, Arm,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外套,Givenchy;戒指,Boucheron;手套,Cornelia James。

看著Erin講得如此盡興,決定再次繞回先前的提問:那如果真的不當模特兒、不在時尚產業,你會想從事何種行業呢?

「我會投入教育,如同我的媽媽、姊姊還有阿姨們那樣。那真的是一份非比尋常的工作,我由衷欽佩她們。」

原以為如此Erin的答案就是這場訪問的平實結尾(我當然有點失望),沒想到她竟又拋出另一個完全不在預期之中的回答──喜劇演員。

「旁人總是認為我很嚴肅,但事實真的不是這樣。」接著,Erin出乎意料地展現俏皮的那一面,「這可是我保守到現在的秘密喔!」

親愛的Erin,請不要介意我們在此與大家分享,因為等到不想當模特兒的你實現夢想登台的那一天,我們一定會買票進場!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gfAMV7qzOw&t=7s[/youtube]

收藏Erin O'Connor之BAZAAR Taiwan獨家拍攝全組照片: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書店

更多BAZAAR TAIWAN與超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