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ze Theron

不僅是2003年在《女魔頭》中敬業飾演連環殺手的奧斯卡影后,Charlize Theron還是一名獨立撫養兩個孩子不遺餘力的模範母親。

信奉完美主義的Charlize,在事業上屢創巔峰,近年最為人所知的是得獎無數的《瘋狂麥斯:憤怒道》,近期的她更擔綱Netflix原創影集《正妹CEO》及《破案神探》的執行製作,能有如此風光戰績又能兼顧家庭,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但Charlize卻微笑著向脫口秀主持人Ellen DeGeneres透露:其實是兒子Jackson和女兒August撫平了她的焦慮,讓她降低強迫症指數。

Hair, Face, Blond, Hairstyle, Beauty, Skin, Lip, Eyebrow, Fashion, Eye, pinterest
Charlize Theron很重視與兒女的相處時光。

多次被記者捕捉到天倫之樂鏡頭的Charlize,縱使工作再繁忙,也必會安排時間帶孩子出門走走,在兒女充滿活力的歡笑聲中,Charlize減輕了許多壓力,也讓她不再對家裡散落的閃亮玩偶錙銖必較。這證明有時候孩子不總是甜蜜的負擔,也可能是忙碌母親最大的心靈後盾,讓她忍不住對著電視機後頭的孩子說:

「你們是最優秀的,我好感謝有你們!」

Drew Barrymore

1982年透過電影《E.T.外星人》一炮而紅、童星起家的Drew Barrymore,縱使盛名之累使其染上毒癮而童年變調,但努力戒斷毒品後的她,憑著一己之力成功轉型成才貌兼具的女演員,不僅有影集作品《灰色花園》將她送上金球獎后座,亦有著名的《霹靂嬌娃》系列,與《K歌情人》和《初戀50次》等奠定其浪漫喜劇地位。

近期回歸小銀幕的Barrymore,在影集《小鎮滋味》中飾演遭受人生劇變後懲凶除惡的房產經紀人,而在現實生活的她,波奔於劇組之餘,亦是努力維護家庭完整的女強人!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縱使Barrymore已在去年與藝術顧問丈夫Will Kopelman離異,兩人卻仍有合作無間、輪流照顧一雙幼女Olive和Frankie的默契。Barrymore在訪談中表示,在《小鎮滋味》忙碌的宣傳期間,她永遠都有事先為女兒們保留陪伴與計劃出遊的時間,因為她致力實踐著:即使夫妻離婚,仍要讓女兒了解她們並非身處在破碎家庭,亦能在等量的母愛父愛中,學習愛與自由為人生負責的真諦。

Barrymore更對Ellen DeGeneres笑言,宣傳期抽空帶女兒們去夢想中的迪士尼樂園時,

「我的女兒們隨時都在興奮大笑,而我則是全程欲哭無淚。仙度瑞拉一定覺得我是個怪人。」
People, Child, Design, Fun, Photography, Plaid, Family, Toddler, Smile, pinterest
Drew Barrymore與她的女兒們。

Claire Foy

年初甫以Netflix時代鉅作《王冠》擒下金球獎影后的Claire Foy,將英國女王Elizabeth II詮釋得絲絲入扣,讓我們不禁覺得80年代出生的她生來便才華洋溢。但她今天能有如此王者風範,背後有段艱辛路途。Claire因關節炎放棄舞蹈轉往戲途,但早期拍攝《魔女神兵》及《第三者》等片皆無響亮成績,不過她始終低調打磨、累積實力,終在影集《狼廳》初嚐走紅,而後於《王冠》奠定演技后座。

Photograph, People, Fashion, Fur, Event, Dress, Ceremony, Fun, Fur clothing, Wedding, pinterest
Netflix
《王冠》劇照。

無畏病痛並持續穩紮穩打的Claire,在忙碌拍攝之際,亦對家庭懷有很大的責任感。Claire在訪談中透露,32歲時的她在生下女兒不久後,即決定接下《王冠》的女王角色。但甫出生的嬰兒最需要母親的滋養,

為了對女兒的健康親力親為,與兼顧起飛不久的事業,Claire不僅壓縮自己產後修復的時間去拍片,更直接在現場抽空餵母乳,並坦言即便拍攝時程緊湊,她依然將哺育孩子的責任排在第一優先。

如此的堅毅,讓她不僅在片中大放異彩、一躍成一線名演,亦讓女兒平安地長大,只能以「為母則強」來形容母愛驚人的燦爛光輝了!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q6Blc_gyQ [/youtube]

Natascha McElhone

因Andrei Tarkovsky電影《索拉力星》和John Frankenheimer的《冷血悍將》,提名無數的英國女名演Natascha McElhone,在近年ABC頻道製播的政治影集《指定倖存者》中,飾演為了讓孩子健全成長,而不懈與總統協商的第一夫人Alex Kirkman。然而觀眾可能不知道的是,戲外的她亦是名果敢剛毅的現代母親。

Comfort, Sitting, Interaction, Suit, Couch, Sharing, Conversation, Living room, Blazer, Coffee table, pinterest
Natascha McElhone在影集《指定倖存者》擔綱為孩子爭取權益的第一夫人。

九年前,McElhone的先生因突發的心臟病意外離世,當年38歲的她,一夜之間被迫扛起了三個幼小男孩的教養之任,而最小的兒子當時才問世不久!摯愛伴侶的驟然離世無疑是生命中最沈痛的打擊之一,

McElhone卻運用驚人的意志力,白天收起個人情緒、努力拉拔孩子長大,將悲傷留給黑夜中獨身的自己消化,

並不避諱和孩子們回憶起生前的父親,讓他們感受縱使消逝卻不曾缺席的父愛。McElhone在先生離開後,首度接受的採訪中透露,是孩子們讓她決心離開沈痛的泥淖:

「妳不能不離開妳的床(繼續妳的人生)。」

這樣深厚的母愛,怎能不讓人肅然起敬呢?

[youtube ]https://youtu.be/N_f1v0Nx5Sw[/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