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Suit, Album cover, White-collar worker, Formal wear, Font, Tuxedo, Publication, Book cover, Photography,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西裝外套、白襯衫、長褲_RALPH LAUREN;手錶,CARTIER。photographs_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realization_JERRY HSIEH;text_ANGELINE HSIAO;casting_CAMILLA ARTHUR CASTING;styling_MICHAEL FISHER;grooming_LORI GUIDROZ;lighting technician_NICK DODGE;photo assistant_BEN COLSON;styling assistant _SARA BORGE;production_ KAYTE ELLIS AGENCY;producers_KAYTE ELLIS/NICK RAINSFOLD;behind the scenes video_BRANNEN HADERLE;studio_THE ROSE ROOM

自從BAZAAR Taiwan開始飛往國外拍攝封面故事後,都是與那些早就習慣配合各種高難度模式的超模們工作,這還是第一次與所謂的「國際影星」合作。啊,不知道大明星會不會有許多難以達成的合作需求,或是拿出一份長達15頁的採訪協議書…;當還在進行事前聯絡時,腦內便不自覺先閃過各種可能讓此次拍攝破局的小劇場。但出乎意料,

Orlando Bloom只提出兩個需求:攝影棚的選擇權,以及時間必須排在早上十點半之後。

那有什麼問題呢,Orlando 我們LA見!

Blue, Sitting, Standing, Photography, Electric blue, Flash photography, Leg, Photo shoot, Suit, Portrait,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夾克,長褲,Issey Miyake;白色T恤,DSTLD;皮鞋,Givenchy。

Orlando Bloom在攝影棚現身時,其實有點驚人地安靜,跟隨在一旁的寵物紅貴賓都比他惹眼許多。在禮貌地打完招呼後,

這位英國男士簡短地提及剛送完兒子Flynn上學,他相當珍惜這段晨間日常,而一開始對時間地點的要求,其實都是為了不想缺席與兒子相伴的私人時光。

雖然Orlando Bloom說得平淡,但一旁的所有人聽了心都暖和起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登場之始

從學生時代便開始接受正統戲劇教育,

Orlando Bloom與許多英國演員相似,對舞台劇的表演形式有著特別的嚮往,他原本已預備直接投身劇場界,但其光芒還是被電影圈注意到。

第一部作品便參與了Stephen FryJude Law所主演的《王爾德和他的情人》,雖然初試啼聲只是小配角,但當再次於大銀幕亮相時,他化身為帥氣逼人的精靈弓箭手Legolas,氣宇軒昂得彷彿從神話裡走出,一時風靡全球萬千女性。

不過Orlando Bloom當年在《魔戒》登場,其實是個意外。

Photograph, Black, White, Black-and-white, Sitting, Sea, Monochrom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Photography, Beach,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大衣、夾克、長褲、毛衣、白色T恤,Polo Ralph Lauren;皮鞋,Dior Homme;腕錶,Cartier。

一開始,他並不是Legolas的預設人選,而且原先排定參與試鏡的角色要到第二集才會露臉,Orlando Bloom出眾的外貌與俐落的武打身手,讓導演Peter Jackson印象太過深刻,於是直接選定由他出演精靈弓箭手,甚至為Orlando Bloom在電影中增添較原著更多的戲份。

挑戰之變

雖說擁有讓人無法不注意的俊俏臉孔是上帝給的禮物,但這也令由中土回到現實世界的Orlando Bloom,常被誤以為在《魔戒》後只能受限於演出愛情文藝片。

不過並非空有其表的他,可是有在認真思考自己的演員生涯,像是《凶心仁術 The Good Doctor》便是Orlando Bloom嘗試跳脫正面且討喜角色的選擇。

Face, Red, Forehead, Head, Chin, Cheek, Eye, Human,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夾克、黑色T恤,Givenchy。

片中他所飾演的男主角沒有太多的台詞,因此他得透過各種動作與眼神來展現其個性、生活行為以及心理變化,尤其是導演幾個別有用意的大特寫,更是需要演出者發揮出強大的感染力。

即使最後電影並沒有獲得太大的注目,但不少評論家都注意到了這位在誠信與光明前途之間掙扎的醫生。

Physician, White-collar worker, White coat, Service, Hospital, Stethoscope, Uniform, Medical assistant, Medical, Neck, pinterest
Rex
Orlando Bloom在《凶心仁術 The Good Doctor》挑戰心思複雜的醫生。

而今年七月初Orlando Bloom帶著最新力作的《羅馬人 Romans》(暫譯)前進愛丁堡國際電影節,這次他挑戰詮釋性侵受害者的心靈創傷以及日後的各種思緒轉折,甚至還需融入更複雜糾結的寬恕意念。知名影評人Ross Miller將此片列為本屆電影節的拔萃之作,並盛讚這是Orlando Bloom從影來的最佳演出。

鏡頭之外

除了沉迷於表演,身手矯健的Orlando Bloom還熱愛騎乘重型機車,

他不僅參與賽事、收藏心儀車款,甚至還在個人特別偏愛的車廠BMW邀請下,與車界好友Michael Woolaway以極簡主義為主要概念,打造出專屬Orlando BloomBMW S 1000 R

不過可別以為他只偏好注重體能的活動,其實這位影星私下還有著攝影與雕塑的文藝夢,而我們更是親眼看見Orlando Bloom對執掌快門的投入與耐心。

在拍完攝影師Matt臨時起意的外景照後(Orlando Bloom沒說第二句話立刻同意),大家一同由威尼斯海灘走回攝影棚,在沿岸歇息的海鳥們吸引了他的駐足,並拿出手機拍照。

這可不是一張隨手即景,Orlando Bloom情不自禁地換了許多角度,只為了捕捉牠們的各種姿態,而鳥兒似乎也知道掌鏡人的投入,亦相當給面子地留在原地享受這一切。

White, Black, Sky, Water, Sea, Beach, Ocean, Atmospheric phenomenon, Sand, Standing, pinterest
MATT HOLYOAK AT KAYTE ELLIS AGENCY
夾克、長褲、毛衣、白色T恤,Polo Ralph Lauren;皮鞋,Dior Homme;腕錶,Cartier。

所有工作都結束後,一如抵達時的低調少言,這天的男主角悄然離去。沒想到一個月後,

Orlando Bloom請經紀人特意捎來訊息表示,若有在社群網站上為BAZAAR推播宣傳的需要,請務必要讓他知道。

這從天而降的驚喜,太過讓人意外;Orlando先生,我們可是都很認真地期待你的發文喔!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BAZAAR Cover Star | ORLANDO BLOOM 型男成熟時
BAZAAR Cover Star | ORLANDO BLOOM 型男成熟時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收藏Orlando Bloom之BAZAAR Taiwan獨家拍攝全組照片:

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