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Beauty, Pink, Lip, Magenta, Cool, Material property, Fashion accessory, Ear, Hair coloring, pinterest
HARPER SMITH
洋裝,GUCCI;帽子,ELLEN CHRISTINE;鞋子,JIL SANDER。photographs_HARPER SMITH;realization_JERRY HSIEH;text_ANGELINE HSIAO;producer_BROOKE MCCLELLAND@SEEMANAGEMENT;casting_LIANA WESTON ;styling_SOLANGE FRANKLIN@THE WALL GROUP ;hair_HARRY JOSH@STATEMENT ARTISTS;make up_HUNG VANNGO@THE WALL GROUP ;manicure_JINI LIM;lighting director_DEAN DODOS ;digital tech_DENIS VLASVOV ;photo assistant_JAMIE MAGNIFICO;styling assistant _ALEXA LEVINE, CHRISTINE NICHOLSON ;location_CAFE AT SEL RROSE, 1 DELANCEY STREET, NEW YORK, NY10002。

初見Kate Bosworth是在紐約東村的飯店,寸土寸金的大城市裡,即便是一流酒店的客房也沒有太大的空間,除了必要的現場執行團隊外,大抵每次只能多容得一人進房與她打招呼,正在梳妝打扮的Kate對於川流不息的工作人員沒有絲毫不耐。

當輪到我問候大明星時,她一開口便雀躍地說:「我太喜歡這身打扮了,瞧瞧這帽飾,今天我就是一個算命神準的波西米亞女郎!」彷彿立刻就上戲,Kate轉身換個表情表示自己並非來拍時尚雜誌的封面故事,而是要為BAZAAR Taiwan即興演出一場關於時髦靈媒的舞台劇,且開始作勢想幫我釐清星象圖所透露的一切。

但比起自己的迷離前程,我更想將注意力留給眼前一身都是風景的她;這位雙瞳有著不一樣色彩的占卜師,靈動地眨眨睫毛,開始對我講述自身的故事。

Hair, White, Yellow, Clothing, Street fashion, Fashion, Beauty, Pink, Hairstyle, Blond, pinterest
HARPER SMITH
洋裝,ERDEM。 帽子,ELLEN CHRISTINE。

一生志業

從14歲開始演戲,當時我還算年輕,也沒有想過要從事任何其他的工作。為了心愛的表演,我甚至在接到普林斯頓大學的錄取通知之後,選擇放棄入學機會。

後悔過嗎?從不,我的人生就是一直往前看。
Face, Beauty, Skin, Head, Headpiece, Lip, Headgear, Photography, Hair accessory, Model, pinterest
HARPER SMITH
洋裝,SAINT LAURENT;帽子,KOKIN;耳環,PEPOSSI;手套,WOLFORD。

讓我先來談談最近鍾愛的新身分,我成為了Gina Denomy,上尉Troy Denomy的妻子。你們將會在國家地理頻道的迷你影集《漫漫歸途 The Long Road Home》遇見她,

這改編自美國ABC新聞網國際事務記者Martha Raddatz的同名書籍,非常寫實地為2004年伊拉克戰爭中的「黑色星期日」留下紀錄。從歷史面來看,那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捩點,伊拉克戰爭的首要任務從維護和平與古蹟轉變為與暴力正面衝突。

Event, Performance, Community, Stage, Convention, Team, Competition, Stage equipment, Audience, pinterest
Kate Bosworth(左三)與《漫漫歸途》劇組。

我個人認為《漫漫歸途》最出眾的部分就是:敘事手法。隨著導演的安排,你的視角會在戰爭前線與「家中的前線」之間互相轉換,這揭示了沙場之外的家鄉,其實也有場「心理上的戰爭」存在於軍眷們的內心與社區關係裡。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圖片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宏遠企圖

喔,你說電影嗎?當然,大銀幕仍是我最愛的舞台,目前手邊正進行著電影《Nona》的後期製作。它描述一名女孩天真地以為自己正前往公路旅行,實際上卻面臨著史無前例的危機──人口販運。但其實這不是我主演的電影,我只在裡面客串一個小角色,《Nona》是我丈夫Michael所執導的作品,事實上他從一開始的劇本寫作就投入其中,而我則參與製作。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作為女演員,我與身為導演的丈夫建立起一個非常理想的合作關係,

我們不需要透過言詞便能了解彼此的想法。同時,坦然、真誠也是兩人相處間特別被強調的重點,尤其從一個製作人的角度,格外重要。

由於我已成為了他的製作夥伴,Michael經常與我討論像是劇本或是剪輯這些需要專業知識的見解。我們對彼此的要求相當高,希望對方都能展現最大的才能,而當兩人都成功達到高標時,那樣的滿足感是難以形容的。

除了最有默契的丈夫之外,我還非常想要與Christopher Nolan、Niki Caro、Lynn Ramsay、John Crowley、Kathryn Bigelow以及 Darren Aronofsky等人合作,而且我可以感應到,就快要有機會了!真的,今早的茶渣占卜就是這樣告訴我。

眺望願景

雖然投身影視產業近20年,而且現在的身分亦不單只是演員,但我仍可以很明確地告訴你:好萊塢的性別不平等現象仍是顯而易見,不論在創作或執行方面都一樣。

舉例來說,在我的演藝生涯中,我只與一位女性導演合作過。

是真的,女性的發展機會仍會受到諸多限制,對於這樣的狀況,我的想法是盡可能地保持樂觀,努力在溝通之中尋求轉機。

但真的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得走,因此不只是我,大家都必須要有「起而行」的決心,共同創造出更好的平衡,讓影視產業導向一個更完整、更有動力的藝術環境。

Pink, Clothing, Photograph, Street fashion, Dress, Fashion model, Beauty, Fashion, Leg, Footwear, pinterest
HARPER SMITH
洋裝,PRADA。帽子,DELPOZO。耳環、戒指,ANA KHOURI。褲襪,WOLFORD。鞋子,MIU MIU。

收藏Kate Bosworh之BAZAAR Taiwan獨家拍攝全組照片: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