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Barack Obama的總統任期接近尾聲,也代表了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在白宮日子將劃下句點。日前,Michelle為以提升青年教育為目標的「Reach Higher」計畫,舉辦了一場年度校園輔導員的頒獎典禮,並進行離別演說。

在這場最終的白宮演講中,Michelle溫柔堅定地與年輕世代直接對話。透過BAZAAR特別為你標記出的重點語錄,我們直接看見這位第一夫人如何透過自身經驗,將希望與勇氣傳遞給下個世代。

永不停止努力

「如果你的家庭不是太富裕,我希望你能記得一點,那就是還有許多人、包括我與我的丈夫,都像你們一樣,一開始我們都擁有得不多,但我們不斷地努力,並透過良好的教育,讓一切都變得有可能,比方說成為美國總統!」

Event, Dress, Stage, Formal wear, Theatre, Hall, Curtain, Display device, Gown, One-piece garment, pinterest

莫妄自菲薄,莫忘初衷

「我想對所有的年輕人說,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微不足道,或是沒有立足之地,因為在這裡永遠都有屬於你們的位置,而且你們有權利展現最真實的自我,但我也想提醒一點,這項自由並非理所當然,絕對不是,這項權利是必須日夜積極爭取而來的。」

Dress, Formal wear, Suit, Crowd, Academic institution, Column, University, Campus, Arch, Arcade, pinterest

希望是力量之源

「當你正努力著,但處於絕望而想放棄的時候,我期盼你能謹記一件事,那就是希望的力量。十年前,我與我的丈夫開始這趟旅程時,這股力量便一直伴隨在我們的身邊。在你努力奮鬥的當下,就永遠有更好的發展可能。希望是我們最根本的力量,它使我們不受分裂、恐懼與憤怒影響,並且保持冷靜與安定。希望能使我們無懼他人所加諸的限制,並促使我們努力實踐夢想,勇敢地做自己!」

Audio equipment, Microphone, Stage equipment, Electronic device, Facial expression, Public speaking, Flag, Music artist, Orator, Speech, pinterest

充分準備,蓄勢待發

「我想讓年輕世代知道,你們很重要,絕對至關緊要,所以千萬別害怕,聽見了嗎?年輕人們請不要害怕。將你們的注意力集中、下定決心,心懷希望並隨時做好準備。用良好的教育充實自己,接著用這股充滿知識與智慧的力量幫助這個世界,別害怕前進,你知道,我們永遠都與你們同在,並且支持著你們。」

People, Community, Purple, Magenta, Bouquet, Tradition, Violet, Flower Arranging, Hair accessory, Floristry,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