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妳曾在瑞典皇家芭蕾舞學院受過9年扎實的訓練,後來為何會成為演員?

A:一開始是受傷的緣故,腳因此動過手術,至今還有仍讓我備感困擾的嚴重背痛。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的意願;身為芭蕾舞者必須早起做暖身運動,再展開接下來七小時的訓練,妳得對芭蕾有150%的熱誠。的確,我很喜歡芭蕾舞,但仍不禁會想問自己:有喜歡到讓它在生活中佔這麼重的比例嗎?

放棄芭蕾轉而成為演員這個重大決定,讓我思考了一整年。雖然也曾害怕會讓那些幫我實現芭蕾夢的人失望,但這個決定是對的,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就算只睡兩小時也甘之如飴。

Q:現在身為演員,妳似乎還秉持舞者的紀律和優雅?

A:雖然有參與即興表演和編舞課程的經驗,但我沒有實際上過戲劇學校,因此芭蕾成為我重要的藝術基礎。舞蹈底子剛好可以應用在演戲身段上,這讓我相當開心。而在《機械姬》的拍攝過程中,過往的舞蹈訓練就對許多機器人的動作有相當程度的幫助。每當生活充滿壓力時,我都會提醒自己──這絕對沒有比學芭蕾舞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