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泰晤士報的富豪榜資料,身價240萬英鎊的Emma已經可以不愁吃穿過完這輩子了。在談及她對學業的打算時,Emma算是默認這個事實:「對我來說,去上大學的唯一理由就是能做我愛的事,以及學習我興趣的事。」這似乎說明Emma為何從來沒有想要放棄過她那事事追求高標準的信念,畢竟,她可是在艱辛的拍攝日程中,還交出足以進入劍橋大學英語系的成績。

儘管Emma之前沒有任何專業的演出經驗,你仍能知道她為什麼會從幾千個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哈利波特電影製作人David Heyman說:「Emma遠比書中的妙麗來得漂亮,但她非常專注沉著還極度聰明,總是很妙麗。」在甄選前,Emma就像妙麗一般,只有第一名能滿足她,「我的生活中不能容許失敗,我無法想像帶給我的家人們任何麻煩,我們的生活已經很複雜了。」

Emma自己承認,在她這輩子中從來沒有過糟糕的表現,也可能是因為英國那種隱藏情緒的禮教傳統。Emma在很小時便就從父親身上學會了這種謹慎、克制情感的習慣。「一部分的我非常厭恨這種英國人心態-表現出任何情感是非常無理又不適當的-但有時我又十分欣賞這樣的特質。以前曾讀過Philippa Gregory的《The Constant Princess》,內容是關於亨利八世的第一任妻子-阿拉貢的凱瑟琳,她的經歷十分激勵我。」

emma watsonpinterest
Alexi Lubormirski

對自己相當嚴格的Emma,知道大家對她的期望都是到劍橋上大學,但她覺得自己需要離開英國:「就像突然有了幽閉恐懼症一樣,我覺得我若待在這裡,我會沒辦法專心、沒辦法獨自一人。」雖然現在她也不清楚為什麼會想離開布朗大學,但是很確定的是,Emma開始發現快樂比起還成功重要許多的道理。當然,她也清楚認知到好萊塢嚴格的要求:「洛杉磯快把我嚇死了!要是我真的要一天健身四小時、計算每一口食物多少熱量、在22歲就打肉毒桿菌、隨時注意自己看起來如何,我一定會發瘋。」

emma watson bazaar ukpinterest
Alexi Lubormirski

不過,對Emma來說最困難的是放下自己-能夠接受犯錯、體驗一般人體會的失敗或是表現任何較具攻擊性的情緒。Emma承認,當BAZAAR UK要她在拍攝時扮演壞女孩時,她覺得非常不舒服和尷尬,一切都太不自然。在表演課上老師要她表現憤怒的情緒時,Emma也會感到類似的不自在感。「我一直以來都把這些情緒封起來。要讓鬆開這些束縛是最可怕的事。讓自己展現侵略性、性感等等,都讓我覺得害怕。」 但是,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像妙麗一樣,Emma Watson有勇氣去接受令人心驚膽跳的挑戰。不是我想看見她變成壞女孩,只是我們都希望她能讓自己有機會去經歷夢想破滅的難受,但同時保有她那份珍貴且特別的魔法。

來自BAZAAR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