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世界難民日,經常投身海外人道主義工作的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受邀聯合國難民署擔任大使,現身肯亞為世界難民日發表重要演說。

一位年僅6歲即當上母親的女孩,飛到肯亞首都奈洛比,與大約200名居住在婦女安全屋的難民女孩們見面,這些女孩們皆是從性侵或性別暴力中逃離的受害者。

聯合國難民署分享裘莉於國際和平支援培訓中心的公開呼籲:「全世界有一半以上流離居所的難民幾乎是婦女和兒童,我們如何對待他們即體現我們身而為人的價值!」

Military, Military uniform, Soldier, Military camouflage, Army, Uniform, Community, Troop, Adaptation, Non-commissioned officer, pinterest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一份聲明,身為大使的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會見那些被強暴導致生子或懷孕的年輕女孩們,而「肯亞Heshima女孩賦權計畫」(Heshima Kenya's Girls' Empowerment Programme)這項活動則致力於為女孩們提供教育和學習技能的課程,幫助他們能夠自力更生。

「在世界難民日中,我心中唯一的問題是,人們認為像這樣年紀的女孩該承受這種痛苦嗎?」

「她們不得不逃離殘酷的暴力與迫害,失去了一切,或是目睹家人死去。甚至需要獨自面對多數的謾罵、不諒解以及困苦的處境。」裘莉說道。

People, Event, Purple, Violet, Fun, Party, Performance, Crowd, Bachelorette party, Leisure, pinterest

肯亞成為來自鄰國南蘇丹、剛果民主共和國等幾個地區491,000名難民的家,難民辦事處也表示這是裘莉第三次來到肯亞。

2012年,裘莉與前英國外交大使威廉海牙(William Hague)合作創辦了英國的「防杜性暴力倡議計畫」,目的是在防杜與結束戰區性暴力,並確保將肇事者繩之以法,讓世界各地的倖存者都能受到更好的援助。

「事實上,在世界各地的紛亂地帶,女人與女孩甚至是男人與男孩都有可能遭受強暴,然而這樣的行為在當地幾乎不會受到懲罰。

我僅代表性暴力的受害者,懇請大家正視這個議題,將其視為切身相關的事情,並善用你的影響力將防杜性暴力倡議計畫(PSVI)傳達給週遭的人們。」——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From: ELLE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