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生於瑞典的麥可.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外型英俊,氣質穩重,曾拿下瑞典國家電影大獎,是瑞典備受尊敬的演員。

Michael在瑞典時間27日因肺癌過世,他的代表古德曼(Alissa Goodman)在發表的聲明中說到:「我僅代表Michael Nyqvist的家人向大家證實,我們親愛的Michael-一位備受尊崇、成就極高的瑞典演員,在與肺癌搏鬥一年後,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詳地離開了這個世界。Michael總以喜悅與熱情感染身邊每一位認識他、愛他的人。他的魅力無可置疑,而有幸與他合作過的人,都能感受到他對藝術的熱愛。」

Arm, Bathing, Muscle, Barechested, Hand, Chest, Art, pinterest

這位瑞典影帝的身世同樣充滿戲劇性。Michael曾於2011年出版的自傳《Just After Dreaming》揭露自己小時候被生母遺棄在孤兒院,嬰孩時期即被一律師家庭收養的童年。成長過程中Michael本期望自己能成為曲棍球運動員,在因傷被迫退出球隊,在到美國奧哈馬當交換生的期間愛上演戲。後來Michael在前女友的支持下報名了瑞典戲劇學院,正式以演員為目標前進。2000年時Michael在《一個屋簷下》(Together)的演出令人驚艷,獲得被稱為瑞典奧斯卡的金甲蟲獎提名,更在2002年以《The Guy in the Grave Next Door》奪得瑞典影帝殊榮。

People, Facial expression, Red, Vacation, Fun, Smile, Leisure, Community, Real estate, Happy, pinterest

Michael演出的電影高達50多部,讓他享譽國際的關鍵是演出瑞典版「千禧年三部曲」(Millennium)中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的男主角-記者布隆維斯特(Mikael Blomkvist)。這布電影獲得的好評讓他獲得國際關注,進軍好萊塢。而後在2011年片《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Ghost Protocol)、2014年片《捍衛任務》(John Wick)與2016年片《法蘭克與蘿拉》(Frank & Lola)都能看見他的身影。

Product, People, Social group, Event, Youth, Community, Fan, Team, Fun, Crowd,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