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Netflix714日發行的電影《深刻入骨》(To The Bone)中飾演一名罹患厭食症的少女Ellen,電影自年初在影展放映後收到許多迴響與爭論,包括對厭食症細節描述的批評,擔心經過特殊化妝特意營造的蒼白消瘦感會使病態美成為魅力指標,造成大眾對飲食失調的追求。

Net-A-Porter數位雜誌《The Edit》的採訪中,COLLINS描述了一段自己為戲減重後遇到旁人表現出最令她震驚的反應讚賞。

「有一天走出公寓,我遇到一位久未見面的女士,她看著我說:『噢,天啊,看看你!』我試圖向她解釋自己是為了飾演飲食失調患者的角色正在減重,但她卻對我說:『不,我想知道你是怎麼辦到的,你看起來很棒!』隨後我和我媽上了車,我轉頭對我媽說:『這就是問題存在的原因。』」

「然而,多數人還是對於我在減重這件事感到擔心,即使知道是為了詮釋電影角色。」Collins解釋,有一陣子宣傳變得很困難,當時許多雜誌認為Collins減重後身形過瘦的形象讓人感到不舒服。「不僅僅是封面,他們不願意讓我出現在任何內頁,即使是為了宣傳電影。」Collins繼續說道:「我對宣傳說,如果可以,我願意下一秒就增重10磅。」

"這部戲對我來說很重要,它呈現了一部份的我。輕少年期間,我也曾受到飲食失調之苦。"——Lily Collins

Collins和他的家人來說這部電影也帶來親身感受般的影響,Collins形容母親在觀賞電影時的反應:「第一次她有點震驚,第二次我發現她看到最後時在啜泣,這真的讓她很傷心。」

年輕時COLLINS曾患輕微厭食症,有過與飲食失調奮鬥的經驗,接獲演出邀請讓COLLINS一度擔心為戲減重會讓自己回到過去飲食失調的狀態與可怕感覺,但為了帶給大眾正確的觀念,進而正視厭食症這個容易被輕忽的疾病,經過評估,決定在專業醫生的陪伴指導下出演,同時面對和接納過去的自己。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o The Bone | Official Trailer [HD] | Netflix
To The Bone | Official Trailer [HD] | Netflix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延伸閱讀

莉莉柯林斯:造型完成前絕不照鏡子!現代版奧黛莉赫本 紅毯準備習慣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