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法國版Alexa Chung之稱的模特兒Jeanne Damas,因簡單俐落的法式時尚風格吸引了不少粉絲。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她的長相神似英國女演員Jane Birkin的女兒Charlotte Gainsbourg,然而,如今因為Jeanne Damas受人推崇的時尚風格,她更經常被與Jane Birkin做比較。「我一定是Gainsbourg家族被隱藏的女兒!」Jeanne Damas曾如此幽默地說道。

People, Fun, Event, Plant, Family, Flower, Smile, Child, Floristry, pinterest
英國女演員Jane Birkin與老公Serge Gainsbourg,以及女兒Charlotte Gainsbourg和Kate Barry。

Rouje是Jeanne Damas創立的時尚品牌,現在的她能夠藉由這個品牌,直接地將自己的個人風格帶給大眾。就如同Jeanne對紅色唇膏的熱愛,Rouje融合經典、現代以及年輕的設計風格,對所有法國女孩來說,絕對是一封最浪漫的情書。

Rouje這個品牌如此地受歡迎,也不全是Jeanne Damas一個人的功勞而已。她邀請了許多朋友共同合作、各司其職,而攝影師Adeline Mai便是其中一個例子。

Clothing, Leather, Street fashion, Outerwear, Jacket, Beauty, Leather jacket, Brown, Fashion, Beige, pinterest

究竟Jeanne Damas是如何變成一位模特兒?她創立品牌的動機為何?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到底「穿得像一位巴黎女人」是什麼意思?

踏入時尚

2011年時,內衣設計師Yasmine Eslami正在尋找一位女孩,拍攝由攝影師Olivier Zahm掌鏡的第一支品牌廣告。Yasmine的媳婦Olga正好是Jeanne Damas的高中閨密,Olga拿出好友的Facebook照片給設計師看,這就是Jeanne被選上的過程。

此外,在她18歲的時候,Jeanne的經紀人發掘了她,並與一間時尚經紀公司簽約,而從那之後,一切都改變了。

Jeans, Clothing, White, Denim, Street fashion, Shoulder, Fashion, Waist, Snapshot, Footwear, pinterest

創立品牌

Jeanne Damas當初創立Rouje的原因之一,便是想要集結那些才華洋溢的攝影師、造型師,以及平面設計師等好友,共同創造一個創意空間,並產出完美的服裝。

Room, Child, Sitting, Table, Vacation, Textile, Breakfast, Furniture, Interior design, Floor, pinterest
Reformation
品牌Reformation與Jeanne Damas的合作系列。

Jeanne認為Rouje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成果,而不僅是她一個人的工作,這也正是Jeanne並未使用本名替品牌取名的原因。這份工作讓Jeanne Damas感覺到非常地充實與興奮,她認為自己與那些替品牌工作的人都有自身的責任,而這種感覺亦讓她沉浸其中。

Blue, Shoulder, Clothing, Waist, Beauty, Sitting, Fashion, Leg, Dress, Photo shoot, pinterest
Reformation
品牌Reformation與Jeanne Damas的合作系列。

身為品牌設計師,靈感肯定是最重要的東西。Jeanne Damas平時就會大量閱讀紙本和線上雜誌,她蒐集了數以百計的圖像做為靈感來源。

在蒐集影像的過程中,Jeanne總是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在工作上她並不嚴肅,有時候突如其來的靈感也能創造出有趣的作品。例如Rouje 2017秋冬系列的服裝,靈感就是取自於在日常不過的「逛市集」。

法式靈魂

Jeanne Damas認為巴黎人總是有能力讓自己看起來很時髦,而且不需要花費太多精力。擁有態度、細節以及個性才是最重要的。平常的Jeanne喜歡每天跳舞、騎單車和走路,進而造就了她女性化以及簡單舒適的穿衣風格。

Jeanne用「簡單、輕鬆、時髦」三個詞語來形容自己的美學觀點,而這也一並道出了身為巴黎女人,能夠不費力就擁有獨特法式風格最關鍵的原因。

Fashion, Event, Suit, White-collar worker, Formal wear, Dress, Official, Tuxedo, Ceremony, Style, pinterest

從Jeanne Damas身上,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她的時髦以及「毫不費力」,她最喜歡的單品是洋裝,既方便又簡單。至於彩妝上呢,Jeanne會將不同唇膏混和,並使用手指將顏色輕壓到嘴唇上,展現自然優雅的的法式風情。

Hair, Face, Hairstyle, Lip, Bangs, Eyebrow, Beauty, Fashion, Blond,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這位生於巴黎、成長於巴黎,未來也繼續紮根於這她所熱愛城市的女孩,將繼續以她不造作的自然風情,讓法式時尚以更加平易近人的美麗方式,傳播進更多人的風格字典中。

採訪資料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