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位曾被「禁止入境」的大明星!

儘管他們被「禁止入境」,但搞不好他們根本不在意,甚至有點開心!

By Quenti Lu and Helen Chang
名人,明星,好萊塢名人,celebrities,封殺,ban,country,katy perry,凱蒂佩芮,中國,gigi hadid,justin bieber,selena gomez,miley cyrus,keha,lady gaga,snoop dogg,akon,elton john,paris hilton,beyoncé,björk,lily allen,jay z,sasha baron cohen,brad pitt,harrison ford,richard gere,the rolling stones,the beatlespinterest
Instagram

儘管他們被「禁止入境」,但搞不好他們根本不在意,甚至有點開心!

Katy Perry

Yellow, Sunflower, Beauty, Flower, Plant, sunflower, Floral design, Performance, Event, Carnival,

中國

本受邀成為今年維密大秀表演嘉賓的Katy Perry,因曾於台灣演唱會披上國旗一事,意外觸及敏感的政治議題,而遭到中國無限期地禁止其入境,因此,她最終無緣到上海參與此次的維密大秀。

Justin Bieber

Guitarist, Musician, Guitar, String instrument, String instrument, Music, Musical instrument, Performance, Plucked string instruments, Music artist,

中國

被中國下達逐客令的除了Katy Perry,還有加拿大歌手Justin Bieber。之前,小賈斯汀演唱會的申請遭到北京當局拒絕,而原因為他是一名「具有爭議的歌手」;北京文化局表示,儘管Justin Bieber是一位有歌唱才華的年經外籍歌手,但考量到其社會生活及演出活動,曾有過多次的不良行為而引發公眾的不滿,因此回絕了他的申請。

Selena Gomez

Clothing, Leather, Beauty, Blond, Hairstyle, Fashion, Jacket, Leather jacket, Dress, Carpet,

俄羅斯中國

因在社交平台上傳了一張與藏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合影,而被中國列為拒絕往來戶的Selena Gomez,其實在2013年時,也曾被俄羅斯拒於國外。當時,她因曾表態支持同志婚姻,被俄國政府基於國內的新反同志法規,而拒絕發予簽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Miley Cyrus

Dress, Clothing, Cocktail dress, Shoulder, Blond, Fashion model, Fashion, Strapless dress, Joint, Long hair,

中國、多明尼加共和國

與因歧視爭議而遭到撻伐的Gigi Hadid相同,2009年時,Miley Cyrus也曾因類似的模仿行為,而被外界解讀為侮辱亞洲人,儘管兩人都道歉並表示絕對沒有任何種族歧視的意思,但許多人的不滿仍沒因此而消退。


另外,多明尼加共和國也因Miley遊走在道德風俗邊緣的大膽作風與舞台表演,對其下達了禁止在該國演出的禁令。

Beyoncé

Performance, Entertainment, Music artist, Singing, Performing arts, Singer, Yellow, Fashion, Fashion model, Long hair,

馬來西亞

即使是樂壇天后,也並不代表去到各國皆無往不利!而很顯然的,Beyoncé的演出服裝,就不怎麼能被馬來西亞的伊斯蘭團體所接受;2007年和2009年,她就因違反了女人從肩到膝必須以衣蔽體的服裝規定,而兩度遭到抗議並停辦了演唱會。

Lady Gaga

Performance, Fashion, Dancer, Leg, Performing arts, Thigh, Footwear, Stage, Event, Costume,

印尼

總以浮誇造型示人的Lady Gaga,也曾在2012年時,因演出與服裝過於露骨,受到了印尼保守團體的抗議,而被迫取消了預計於當地舉行的演唱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Brad Pitt

Headgear, Hat, Fashion accessory,

中國

近期,演員Brad Pitt到中國宣傳電影,而這是他近20年來首度踏入中國,原因是他於1997年主演的電影《火線大逃亡》,觸及了敏感的西藏人權問題,而導致中國禁止其入境將近20年的時間。

Harrison Ford

Suit, Tuxedo, Formal wear, Businessperson, White-collar worker, Photography, Portrait, Facial hair, Blazer, Portrait photography,

中國

同樣因西藏議題被中國排斥的,還有美國演員Harrison Ford;1995年,他因支持西藏獨立的言論,而無法再入境中國。

Ke$ha

Performance, Music artist, Entertainment, Musician, Music, Performing arts, Guitar, Electric guitar, Event, Singer,

馬來西亞

西方歌手的大尺度作品或表演,常常是遭到他國排拒的主要原因;美國歌手Ke$ha在2013年時,就被馬來西亞當局在演唱會的前夕,以可能涉及宗教敏感及損害文化價值為由,取消了隔一天的演出活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Elton John

Performance, Music, Singing, Singer, Event, Music artist, Musician, Performing arts, Concert, Stage,

埃及

2010年,音樂人Elton John因在某次訪問中,發表了耶穌是同志的言論,而使得他原訂於埃及的演出被取消;自此之後,埃及音樂協會亦禁止他在該國進行任何的表演活動。

Paris Hilton

Clothing, Outerwear, Wool, Dress, Neck, Sweater, Sleeve, Textile, Fashion accessory, Long hair,

日本

美國名媛Paris Hilton在2010年的一趟東京出差行,因她仍處於毒品問題的緩刑期中,遭到了該國拒絕予以入境,因而不得不取消原訂的行程。

Björk

Performance, Entertainment, Performing arts, Red, Singing, Event, Singer, Talent show, Performance art, Music,

中國

冰島歌姬Björk於2008年的上海演唱會尾聲,演出了歌曲《Declare Independence》,因歌詞充滿政治味道,並且,她更在其中高呼「西藏!西藏!」而涉及了藏獨議題,使得中國將她列入拒絕往來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ichard Gere

White-collar worker, Suit, Conversation,

中國

長期關注西藏人權議題的美國影星Richard Gere,也因曾表態支持藏獨,以及其於1997年出演的電影《红色角落》,劇情被視為有醜化中國政府之嫌,而遭該國長期禁止入境。

Lily Allen

Performance, Entertainment, Performing arts, Pink, Event, Performance art, Magenta, Singer, Pop music, Music,

美國

2007年,英國歌手Lily Allen因攻擊狗仔隊,而遭美國禁止其入境。

Jay-Z

Suit, White, Formal wear, Fashion, Tuxedo, Blazer, Outerwear, Performance, Event, Fashion design,

中國

歌手Jay-Z 2006年的上海演唱會,也因歌曲的歌詞被認為過於低俗,而遭遇停辦的命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noop Dogg

Performance, Entertainment, Music artist, Music, Performing arts, Singing, Rapper, Event, Stage, Public event,

挪威

知名饒舌歌手Snoop Dogg在2012年時,則因毒品問題被挪威下達了禁止進入該國兩年的逐客令。當時,他受邀參與該國的音樂節演出,卻被發現挾帶了8公克的大麻入境,儘管當局仍如預計地讓他順利演出,但事後的罰責還是免不了。

Akon

Performance, Entertainment, Performing arts, Performance art, Event, Talent show, Public event, Music artist, Music, Stage,

斯里蘭卡

有時候,當創意觸及到宗教議題時,就需要格外地小心;2010年,Akon就因歌曲《Sexy Chick》,意外惹惱了斯里蘭卡的佛教徒。

在它音樂錄影帶的某個片段中,一群穿著清涼的女性在佛像前的泳池跳舞,儘管只是幾秒的畫面,這樣的行動依舊受到當地宗教團體的譴責,並促使斯里蘭卡政府拒絕發與Akon簽證,讓原訂的演唱會計畫連帶被影響而取消。

The Rolling Stones

Fun, Event, Human body, Child, Photography, Performance, Tradition, Performing arts, Dance, Performance art,

日本

The Rolling Stones在1973年時,因主唱Mick Jagger於1967和1970年的毒品前科,而被禁止入境日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The Beatles

People, Social group, Suit, Eyewear, Team, Formal wear, Gesture, Event, Fun, Smile,

菲律賓

連樂壇傳奇The Beatles都難逃被他國拒絕的命運!1966年,The Beatles到菲律賓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演唱活動,卻因婉拒了菲律賓第一夫人Imelda Marcos的邀約,而遭到當地民眾誤會他們對第一夫人不敬;當時受到強烈不滿與指責行動的他們,從此之後就再也沒踏上過菲律賓了。

Sacha Baron Cohen

Eyewear, White coat, Glasses, Uniform, Vision care, Tie, Smile, Moustache, Gesture,

哈薩克

在2006年的喜劇電影《Borat》中,哈薩克人被形塑成一個蠻橫粗鄙的民族,這樣的形象惹怒了哈薩克政府,於是,不僅是這部電影禁止於該國國內播出,甚至是其中的主角Sasha Baron Cohen,也受到了無法入境哈薩克的禁令。然而,這樣的禁令在2012年時即被解除了,原因是這部電影替哈薩克帶來了意料之外的觀光效益!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elebrity Playlist

名人話題

super junior,sj,厲旭,厲旭 ig,ari,厲旭 結婚,厲旭 ari,super junior 演唱會,sj 演唱會,厲旭 女友,tahiti,厲旭 婚禮,南韓女星,南韓男星

Super Junior厲旭結婚了!SJ厲旭與穩交4年南韓女星Ari宣布5月步入禮堂!

戀愛,gigi hadid,bradley cooper,布萊德利庫柏,2024電影,李奧納多,大師風華 真愛樂章,奧斯卡,2024奧斯卡,女朋友,男朋友,gigi hadid bradley cooper

Bradley Cooper熱戀女友Gigi Hadid!布萊德利庫柏與李奧納多都對辣模情有獨鍾?

【BAZAAR Men】薛仕凌 用戲劇體驗人生

【BAZAAR Men】薛仕凌 用戲劇體驗人生

iu,iu演唱會,iu台北演唱會,v,金泰亨,金秀賢,李準基,朴寶劍,臺北,2024演唱會,許光漢,演藝圈,韓星,iu 男友,李鍾碩,姜漢娜,湯唯,劉寅娜,朴秀妍,閔玧其,suga,zico,李玹雨

IU演唱會「明星朋友」都現身!「金秀賢IU安可喊到破音、靈魂伴侶劉寅娜」盤點IU演藝圈好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