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設計師,Tom Ford早已在時尚界具有領導性地位,而其首部電影作品《摯愛無盡》初試啼聲即贏得各方好評,二度執導筒的Tom Ford,此次挑戰驚悚題材,自編自導的《夜行動物》除了在威尼斯影展上大放異彩,一舉奪下評審團大獎,日前也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與最佳劇本的提名,證明了電影也已成為他插旗的版圖之一。現在就來聽聽Tom Ford對電影與生活的私人想法!

一部好電影的關鍵

我認為一部好的電影必須具備思考性與娛樂性。娛樂性就不必多說了,好的電影會促使你思考,像是思索倫理道德價值,即使電影結束了,這些思緒仍會在你心頭,這將會讓心靈富足。

最愛的電影

我無法選出最喜歡哪「一」部,但我可以說出最喜歡的50部,我喜歡很多不同類型的電影,像是驚悚電影也可以跟你談很多。而《Dinner at Eight》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因為它的主題非常現代,有許多高潮迭起的苦難,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它還是這麼現代。這也是我拍電影的原則,要追求永恆。

Hair, Photograph, Coat, Dress, Suit, Formal wear, Monochrome, Styl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Vintage clothing, pinterest

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

我想Amy是現今最棒的演員了,她很懂得如何用眼神與表情表達想法與感受,畢竟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有大半時間都在看書呀!觀眾必須知道她體會了什麼,這就是我們選角的原則。

Lip, Hairstyle, Chin, Eyebrow, Eyelash, Styl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model, Long hair, Beauty, pinterest

你是夜行動物嗎?

我絕對是個夜貓子!當別人都在睡覺的時候,我有很多事可以做,我可以好好的思考。

誰會在電影中扮演Tom Ford?

哇!這我真的不知道,我完全沒有頭緒,不如你來告訴我吧!

第一張唱片

我人生的第一張唱片…應該是70年代的《萬世巨星 Jesus Christ Superstar》原聲帶。

Soldier, People, Adaptation, People in nature, Military uniform, Military person, Team, Marines, Army, Cross, pinterest
Verve

影響人生最深的書

老子的《道德經》,譯者是Stephen Mitchell。

招牌舞步

我認為每個人的舞步風格來自於他特定的生長年代,我開始跳舞的時候是70年代,對我來說就是Disco世代,我很幸運可以在54俱樂部跳舞,如果你也在,我肯定會讓你充分感受Disco四射的魅力。

讓你難以抗拒的甜蜜罪過

Food storage containers, Ingredient, Mason jar, Pink, Food, Lid, Magenta, Fruit preserve, Food storage, Jam, pinterest

糖,絕對是糖!我一整天除了吃蔬菜跟魚之外,只要看到糖果或甜甜圈,我一定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