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挪威的她,是世界知名的輕中量級女拳擊手,擁有黝黑皮膚及犀利眼神的她,其實生於哥倫比亞,並在兩歲時被挪威人收養,從幼年開始學習跆拳道,後來開始接觸業餘拳擊,漸入佳境,於2005年獲得歐洲業餘女子拳擊冠軍,之後更是一路奪冠,進而得到「第一夫人」的外號,而至今擁有五個國際職業拳擊組織的女子腰帶,歷史當中只有4位男性拳擊手得到世界四大組織腰帶,擁有如此優異成就的她,一路走來始終忠於自我信念,打出甜美果實。

雖然來自挪威,但由於1981年該國開始禁止職業拳擊比賽,使得擁有一身精湛拳技的她,需與德國公司簽約,出征挪威以外的國家,遲遲無法以國家名義贏得殊榮。她發揮不撓的運動家精神,致力於母國的職業拳擊賽合法化,經過多年努力,總算換來美好的成果,挪威通過修法,達成她多年的心願。最近的Georg Jensen廣告中,邀請不同的女力代表,展現於職業上超越巔峰,Cecilia Brækhus亦出現在影片當中,不同以往拳擊手的兇狠,換上優雅洋裝,露出明顯肌肉線條,展現她女人味的一面。

Boxing glove, Nose, Boxing, Sport venue, Sports uniform, Boxing equipment, Sports gear, Professional boxer, Sports equipment, Glove, pinterest
2005年於女子世界業餘拳擊賽當中,與對手Julya Nemtsova激戰,最後奪得銀牌。
Event, Celebrating, Competition event, Muscle, Holiday, Championship, Audience, Party supply, World, Fan, pinterest
2009年奪得WBC世界女子拳擊冠軍,手舉冠軍金色腰帶,是為她踏入職業選手的第一面金牌。
Sport venue, Sports uniform, Boxing equipment, Boxing, Competition event, Boxing glove, Elbow, Combat sport, Contact sport, Striking combat sports, pinterest
2010年雷台上與瑞典對手廝殺,成功保衛住WBA、WBC、WBO冠軍頭銜。
Coat, Facial expression, Suit, Television, Tradition, Long hair, Laugh, Makeover, Costume, Belt, pinterest
2014年是她職業生涯中重要的一年,除了保住三大職業賽的衛冕冠軍,更首次奪下IBF女子冠軍腰帶。
Uniform, Celebrating, Championship, Competition, Gesture, Abdomen, Stomach, Cheering, Dancer, Navel, pinterest
2016年繼續衛冕四大拳擊組織冠軍,更奪得IBO女子冠軍腰帶,成為拳擊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