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擁有20萬追蹤者的Instagram帳號介紹上,Caroline Vreeland引用了波特萊爾的詩句:

"Get drunk and stay that way. On what? On wine, poetry, virtue, whatever. But get drunk."(「如喝醉般地沈浸事物:美酒、詩句、品德——無論是什麼,都如喝醉般沈浸。」)

而如同這句為她所欣賞的註解,無論型塑自我風格或追求熱愛的事物,這位金髮碧眼的年輕女孩不只有一個著名的姓氏,同樣散發著一股無懼、投注的氛圍。

她熱愛唱歌,在知名模特兒經紀公司Next Management的Youtube頻道上,只見她輕啟朱唇,毫不費力地便能唱出層次豐富,富含感染力的音調;她習於閱讀,影響最深的書籍是杜斯妥也夫斯基的《罪與罰》,同時是作家村上春樹的小粉絲。

在時尚領域她亦沒缺席,與好友兼室友的Shea Marie吸睛的街拍時尚,往往攻占各季服裝周版面。大膽的顏色配置,特殊的布料選材,並對和好姊妹穿成對造型吸引目光毫不避諱。

藉著介紹創作單曲《In Ruins》的機會,一起藉由《Harper's BAZAAR》 的訪談,更加認識這位除了美豔外貌,更是多才多藝的Instagram新星。

Footwear, Outerwear, Dress, Bag, Street fashion, Fashion, Street, Luggage and bags, Pedestrian, Blond, pinterest
Caroline與Shea Marie(右)是服裝周常見的街拍亮點。

除了對你深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你是否有在你的音樂或外表上融入某些特定年代的風格?

我非常喜歡90年代簡易舒適的風格。此外,我很欣賞俄羅斯的著名芭蕾舞者 ——瓦斯拉夫.尼金斯基 (Vaslav Nijinsky)。我會認識他,也是因為發現我祖母對他的喜愛。

我也喜歡看一些特定的書籍文章,像是不同地區人們的眼淚,及在不同情況下落下的眼淚,放到顯微鏡下後發現了不同之處等等,這些都是我會寫進歌裡的題材。

就你個人的風格而言,你現在有特別喜愛的設計師或款式嗎?

我很喜歡 Barbara Bui 的設計,它們很簡潔俐落且新穎。我喜歡穿黑色,或是越中性的打扮越好。

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機會認識Diana嗎?

其實沒有,說真的。在我兩歲時她便去世了。但我有透過我的祖父、她的兒子,以及整個家族中的人認識她。當然,我非常愛她並且覺得她棒極了,但我真的非常氣自己沒有機會認識她。

曾有人輕視她的能力,說她無法成大事,但她靠自己的力量成為一位受人景仰的存在。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誇耀,但我覺得我擁有她的精神與魄力。我一直有我母親的支持,卻得不到父親的,但這並沒有使我卻步。

在《Harper's Bazaar》時期, 她提出了 「Why Don't You」的想法——我非常喜歡那個專欄的概念,這同時也是我想要做的,去激勵人們勇於跳脫框架思考,並且不輕易放棄他們內心的初衷。

Shoulder, Style, Monochrom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Black-and-white, Jewellery, Black, Chest, Waist, Blond, pinterest
在2013年試鏡歌唱節目American Idol的片段中,Caroline Vreeland提到唱歌之於她的意義,不只是追求金錢和名氣,而是藉由生命經歷的轉換,傳達也能夠改變人心的價值。

你會如何形容你的音樂?

我的音樂深受英國樂團 Portishead以及美國女歌手Fiona Apple 的影響與啟發。我是 Fiona Apple 的狂熱粉絲,所以喜歡拿自己和她比較。我有一家小型的出版公司名叫 Doomed Magic,這麼取名是希望音樂帶有一點點緊張神秘的氛圍,有一點 Patti Smith 的味道。

你的音樂背後最主要想傳達的訊息?

我希望人們在我的音樂中能找尋到慰藉,所以我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寫入歌曲中,無論光明或黑暗都希望能引起聽者的共鳴。

你的首張單曲《The Mauling》,是因為一樁近親遭受傷害暴力事件而如此命名,你還有寫過其他歌曲是關於你瘋狂荒唐的經驗或故事嗎?

太多了。我最欣賞的作者村上春樹曾寫過一本書《發條鳥年代記》(The Wind up Bird Chronicle),描寫掉入一口深井,每天陽光只會透過井口照進約 15 秒鐘的生活。雖然不是我的親身經歷,但我因此寫了一首歌,叫 《Unwell》。

第二章單曲 《In Ruins》,則是關於一個女孩,若是她忽然甦醒於末日後的世界並發現地球只剩下她一人,會是怎麼樣的日子與心情。

視覺上,你怎麼傳達你的故事?

Instagram 是未來的趨勢,你可以上傳像是預告片的剪輯影片。此外,我們在我的工作室也錄製了一段我在唱歌的影片,剪輯的方式非常棒,能讓情緒更加堆疊。

至於我的第一張單曲 《The Mauling》,當時我們想呈現一位靈魂與力量都被抽空的女孩,我希望人們看到畫面時,就能感受到歌曲的情感。

>>帶著空靈迷幻風格的單曲《The Mauling》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圖片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Caroline Vreeland 於Next Management平台分享駐唱經驗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