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Andrews,投身藝術教育的銀髮影后

60年代因電影《歡樂滿人間》及《真善美》一炮而紅的傳奇影后Julie Andrews,即使高齡81歲,她對藝術的熱忱卻仍毫無消褪!四月將播出的兒童偶戲《茱莉的小舞台》,便是這名不老靈魂自製、自演並身兼主持人的最新力作。Julie親自飾演劇團團長,搭配Giullian Gioiello出演助理,以及由打造《芝麻街》經典布偶的Jim Henson工作室製作的「新手」人偶們,帶領新一代孩子走進表演藝術世界。

Toy, Dress, Purple, Violet, Space, Electric blue, Doll, Animation, Theatre, Holiday, pinterest
Netflix
《茱莉的小舞台》劇照。

Julie與長期共同創作童書的女兒Emma Walton,不僅自編《茱莉的小舞台》劇本、設計布偶模型及性格,連為人偶挑選布料這些小細節都親力親為。此外,兩人亦邀請各界藝術家擔任特別來賓,如:Alec Baldwin指導演戲、Josh Groban教唱歌與Stomp的節奏感教學,揉合默劇、舞蹈、即興或馬戲等各式形式,從籌備到後製共花近一年的功夫。

「童書總是有希望、有光明面,讓孩子及早接觸藝術教育,他們才會接近藝術。」——Julie Andrews

1956年,21歲的Julie在百老匯舞台上唱作俱佳的《窈窕淑女》博得滿堂彩,雖然1997年喉嚨手術失誤讓她喪失優美嗓音,但這依然不減她的表演慾,接連交出更多漂亮的成績單,甚至到去年還出任《窈窕淑女》舞台劇導演。而和Emma共創的童書,也改編成兩部音樂劇、一部交響音樂會,母女倆現階段也正籌寫Julie的第二本回憶錄。如此豐沛驚人的創作能量,怎麼能不向這名銀髮皤皤的傳奇名演肅然起敬呢?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茱莉的小舞台》-正式預告– Netflix [HD]
《茱莉的小舞台》-正式預告– Netflix [HD]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Jamie Clayton,無畏世俗的跨性別美人

在2015年上映、眾聲喝采的科幻影集《超感8人組》中,由Jamie Clayton飾演的Nomi一角,對於變性人及女同志身份的自我辯證與真情告白,感動無數觀者。而其能有如此透人心弦的演出,也許來自現實中亦是跨性別者的Clayton,一路成長磨礪的經驗:從小即知道自己與眾不同的他,女性化舉止使其受盡冷嘲熱諷,高中畢業後Clayton獨自去紐約進行變性手術,理解了「跨性別」的恆常存在並決心開創事業的他,爾後便在這座大城市擔任化妝師、模特兒,並被《紐約觀察家報》譽為「紐約第二美女」。

Human, Comfort, Love, Thread, Curtain, Makeover, Woolen, Knitting, pinterest
Netflix
《超感8人組》劇照。

深黯跨性別者不為人知艱辛的Clayton,隨著《超感8人組》人氣的扶搖直上,他多次公開在不同場合分享自身經歷及人權的重要性,也曾在座談會中指出:並非「Nomi」這個角色造就了故事的可看性,而是跨性別者就如你我一般真實存於大眾生活中,不應帶有歧視或獨特眼光視其為「異類」。

Fashion, Blond, Event, Fashion design, Outerwear, Textile, Photography, Jacket, Performance, Long hair, pinterest
Netflix
在影集《超感8人組》中飾演跨性別者Nomi的Jamie Clayton。

Jessica Henwick,歐美劇首選的亞裔武打女星

一身金色鎧甲,揮舞八尺長鞭,熟悉第五季《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的人想必對Nymeria Sand這位力與美的化身不陌生,飾演沙蛇之女的Jessica Henwick,不單只是第一位在《權力遊戲》出現的東方臉孔,年僅24歲的她,早在八年前就已登上BBC影集《靈魂戰士》中第一位亞裔女主角,而還未正式播映就大受矚目的影集《漫威鐵拳俠》,她將詮釋手持武士刀的率性花旦Colleen Wing,再次擒下漫威系列的亞裔女英雄「第一名」。

Shoulder, Conversation, Room, Gesture, pinterest
Netflix
《漫威鐵拳俠》劇照。

融新加坡與英國血統於一身的Henwick,曾在受訪中表示,能進入《靈魂戰士》劇組源自一場幸運的巧合,當時的她原是為哥哥報名試鏡,最終卻是自己被錄取,劇組因看到其獨特性,另外替她設置角色。但幸運從來只是上帝的一時之選,Henwick何以持續維持亮眼表現,成為目前歐美劇中的亞裔武打女星首選?其實,她從小即受過武術培訓,飾演《權力遊戲》的沙蛇之女時,更為了操持沈重的皮鞭,耗時五個月嚴密訓練(一不小心揮到自己,就有受傷失明的風險,據傳拍攝片場當Henwick一舉起鞭子,工作人員無不躲得飛遠!)而準備《漫威鐵拳俠》期間,Henwick也毫不害羞在IG分享其掛彩照片及武打片段,敬業精神無庸置疑。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漫威鐵拳俠》– 先睹為快:科林·溫 – Netflix [HD]
《漫威鐵拳俠》– 先睹為快:科林·溫 – Netflix [HD]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