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好萊塢名人錄之中,Jennifer Lopez掌管著自己的小宇宙。說到底,她都是個先驅者:第一個,也是至今唯一的一位女性藝人,在同一周內發行排行第一名的專輯與電影(2001年的《J.Lo》與浪漫喜劇《愛上新郎The wedding planner》)。

她是締造名人姓名縮寫的先驅、擁有重量級的情人名單(還記得與Ben Afflick轟轟烈烈的「Beniffer」情史?),並以銳不可擋的姿態影響音樂、電影及時尚界足足二十年。

縱使她的回憶收集起來肯定能建立成一座博物館,現在的她,將所有職涯上的里程碑全數歸入其位於洛杉磯Bel Air社區的豪宅衣櫥。

「有時候你會因聽見一首歌而被喚回某段特定時期與回憶,對我來說,衣櫥就象徵著相同的意義。」

Lopez表示,「在我衣櫃中觸眼所及的一頂帽子、一雙鞋或一件外套,都能讓我回想起我穿著它們當天發生的事情,比方說走在路上,聽見我母親或男友說過的話某句話你知道我的意思嗎?而我又一直跟不同的對象約會。」

Beauty, Fashion, Footwear, Long hair, Sky, Leg, Fun, Cool, Blond, Photo shoot, pinterest
MARK SELIGER
洋裝、皮帶,Balmain;鞋,Giuseppe for Jennifer Lopez。

就像膠捲相機,Lopez的衣櫃忠實地記錄著她的成長編年史,「我愛大圈圈耳環、牛仔褲、靴子和任何帶亮片的東西。」她說,「我早期的紅毯穿著通常都是佈滿亮片的Versace短裙,我知道所有人都對綠色的那件偶印象,但其實Versace的鏈甲裙和Swarovski的水晶洋裝也都非常吸引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我的心頭好。」

Performance, Music artist, Entertainment, Performing arts, Stage, Singing, Singer, Thigh, Beauty, Music, pinterest
於2014年六月的紐約Bronx區演唱會。

除了生涯上的里程,還有一些是與情感相連結的,比方說Alexander McQueen離世前最後創作系列中的服裝,以及她九年前穿去醫院生下雙胞胎MaxEmme的外套。「那是一個下暴風雪的日子,而我穿著這件巨大的白色毛絨外套,因為那是唯一能蓋的住我全身的東西。每次我看到它,就會想到我孩子們出生的那個日子。」

除了演出並供同監製已進入的第二季的NBC影集《Shades of Blue》,Lopez同時亦擔任競賽節目《World of Dance》的共同製作和評審,並還有一張和前夫Anthony合作的西班牙語專輯製作中。

至於時尚方面Lopez也毫不懈怠,與Giuseppe Zanotti共同推出了合作鞋款­­——靈感很自然地源自她的衣櫥。「我多年前便認識Giuseppe,在我心中他就是個可愛的人。」她回憶,「他來我家拜訪,我們會閒談所有事,像我即將拍攝的音樂錄影帶等等。然後我們來到我的衣櫥,原本只是經過,結果變成坐在裡面好幾個小時。他看到我對於他鞋子的收藏很驚訝:『那個款式全世界只有十雙!』,我很早就是他的粉絲了。」

Photograph, Eyewear, Beauty, Glasses, Photography, Photo shoot, Sunglasses, Love, Smile, Model, pinterest
MARK SELIGER
Jennifer Lopez與設計師Giuseppe Zanotti。內衣,La Perla。

「跟Jennifer這麼漂亮的女孩共處一室是令人緊張的經驗,尤其又是在他的衣櫥間裡。」設計師Zanotti說,「當時我手上端著她請我喝的墨西哥咖啡,結果我一不小心就失手打翻了!污漬沾到地毯、鞋,甚至其中一幅畫作上,我的臉簡直紅到不行。」「他一直對曾在我衣櫥打翻咖啡耿耿於懷,但我只記得我們有過最棒的聊天時光。」Lopez笑著說道。

這個於今年1月推出的#GiuseppexJennifer合作系列共有16個款式,包括Swarovski水晶鑲嵌的短靴、高跟鞋與楔型運動鞋。「我對於自己的穿著和設計有一定的直覺,而我就是將這些想法交給他。」Lopez回憶著他們的合作歷程,「人們對我的印象總包含一點街頭與閃亮元素,而我確保他們有在這系列中展現,但同時又包含高端時尚的魅力與元素。」

Swimming pool, Leg, Human leg, Water, Swimwear, Leisure, Aqua, Summer, Thigh, Knee, pinterest
MARK SELIGER
泳衣,La Perla;太陽眼鏡,Versace;耳環,Bulgari;靴,Giuseppe for Jennifer Lopez。

Lopez的設計元素中顏色亦是重要的一環,包括一組淡粉紅的「Jennifer Pink」色號。「我一直以這名子稱呼它,包括在我自己的衣服設計系列中使用。」另一個特殊的專屬色號則是「Jennifer Blue」,在幾年前以「禮物」的形式進入她的世界——前夫Anthony於首次結婚紀念日時送她的一只14.5克拉灰藍鑽石戒指­——可不是圖畫顏色就能帶來的靈感。

Zanotti來說,Lopez對於設計合作的每一個細節都興致勃勃,「她待人甜美,但卻非常知道自己要什麼。無疑地,她是個藝術家,但天啊!她也真夠實事求是的。」Rihanna曾在自己與Manolo Blahnik合作設計的鞋款出品後送了一雙給Lopez,而收到禮物的她也大方地穿著亮相於歌曲「Ain't Your Mama」音樂綠影帶。會藉這次的機會給Rihanna回禮嗎?「喔天哪,當然。」Lopez抽了一口氣,「很有趣的是我一直有這個念頭,當我的Giuseppe系列出來後要立刻送她一雙。」這引出了最重要的問題:他們可以穿著跳舞嗎?Lopez的回答毫不遲疑:「我可以。」

Footwear, High heels, Sandal, Shoe, Basic pump, Leg, Court shoe, Slingback, Beige, pinterest
Corutesy Giuseppe Zanotti
Giuseppe Zanotti與Jennifer Lopez合作設計系列。
Summer, Fashion model, Model, Cg artwork, Headpiece, Long hair, Feather, Natural material, Costume design, Animal product, pinterest
MARK SELIGER
洋裝,Missoni;耳環、戒指,Bvlgari;涼鞋,Giuseppe for Jennifer Lop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