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信號

維多利亞時代的女性喜歡以扇子為信號。右手拿扇在臉前是綠燈,期待追求者前來;左手拿扇在臉前則是紅燈,希望對方走開,一把扇子能訴說千言萬語。女王雖沒有扇子,不過手上的提包卻有異曲同工之妙,是她與助手們溝通的重要工具。如果她希望在五分鐘內離開晚宴,她會將包放在桌上;當她將包放在兩手之間,代表她開始疲於和某人談話。

英國女王(中)、美國總統Barack Obama與夫人Michelle Obamapinterest
英國女王(中)、美國總統Barack Obama與夫人Michelle Obama,女王手上的提包是與助手溝通的重要工具。

女王的生日禮物

對於一位什麼都擁有的女士,送禮千萬難。就連劍橋公爵夫人Kate Middleton都曾透露,選擇送給女王的禮物令她煩惱不已。為了討女王所好,許多人選擇動物(CNN更曾做過專題報導,送禮給女王,只要和四隻腳沾上邊就對了!),如女王的第一隻柯基犬Susan,便是她18歲的生日禮物(其後她養了至少30隻)。另外她還收過:來自巴西的美洲豹與樹懶、來自非洲的巨龜、來自喀麥隆的大象,和來自加拿大的水獺,現在都在倫敦動物園內。

英國女王與柯基犬pinterest
1960年代,女王與柯基犬在溫莎公園內拍照,手中是萊卡相機

女王也看電視?!

女王年輕時也如同萬千少女著迷於戲劇,她是70零年代美國影集《警網鐵金剛》(Kojak)的忠實觀眾,(去年曾傳出這部著名影集將翻拍成電影,由Vin Diesel主演,並屬意李安執導,不過一切仍是傳聞)。她也曾公開承認看過由Beatles著名歌曲《Yellow Submarine》改編而成的電影至少五遍。也喜歡聽BBC Radio 2的晨間節目,主持人Terry Wogan透露,在2009年他離開自己著名的晨間節目Wake Up To Wogan後,一次餐敘女王說:「早上沒了這節目,我不知道該做什麼?」。你是否也和我一樣,難以想像女王追劇的模樣?

Kojakpinterest
70年代影集《警網鐵金剛》(Kojak)的男主角Telly Savalas

Beatlespinterest
時光更迭,Beatles仍是流行樂永遠的傳奇。

女王的暱稱

女王的名字Elizabeth有點難念,殊不見與她同名,Jane Austen筆下《傲慢與偏見》的女主角Elizabeth Bennet,有個好念的小名叫Lizzy。女王小時候因為無法把自己的名字念好,暱稱為Lilibet。而她的丈夫菲利浦親王,暱稱她為Cabbage(甘藍菜)。據猜測,這個暱稱的典故應該來自法語mon petit chou(法國人對摯愛之人的暱稱,有點像甜心、親愛的之類的涵義),而這個詞若照字義翻譯則為:我的小甘藍菜(My little cabbage)。女王的曾孫小喬治王子,則暱稱曾祖母為Gan Gan。

喬治王子pinterest
喬治王子正處於好動的年紀,曾祖母極為疼愛,爸爸威廉王子則暱稱他為一隻小猴子。

女王的幽默感

和女王親近的人士都表示,女王是非常有幽默感的人,能在許多地方體現。如1957年,當時菲利浦親王結束了一段漫長的南太平洋之旅,歸來時臉上有了絡腮鬍。女王主辦的歡迎派對,大開鬍子玩笑。其二是,女王非常喜歡玩猜名人遊戲,遊戲進行的方式是參與成員各在 一張貼紙上寫下名人,如蘇格拉底、拿破崙,收集弄混後,再發回貼在前額,每位參與者必須猜出自己額上的名字,可以藉由問問題得到線索,其他人只能回答是或否。所有人都進行得很順利,只有一位前額貼著Geri Halliwell的倒楣鬼一直猜不出來(Geri Halliwell是英國辣妹合唱團成員,貝克漢的老婆維多利亞也曾是團員之一), 最後,安德魯王子靠近一看,發現是女王的字跡,大喊:「是你!」女王幽幽地說:「她很有名,不是嗎?」

今年四月,女王偕同哈利王子,與美國現任總統Barack Obama、夫人Michelle Obama一同拍攝影片,為永不屈服運動會宣傳,足見皇室的幽默感。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