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盲目追隨潮流,也不譁眾取寵,法國女性舉手投足間散發的自信風采,是許多女性欲學習的對象。

而說起法式風情的最佳代表,絕對非Inès de la Fressange莫屬,自然率性的清新作風,受到全球人士一致推崇,是法式優雅的象徵。

Collar, Formal wear, Suit, Blazer, Suit trousers, Pocket, Button, Bangs, Tuxedo, Cuff, pinterest
1991年與自己的設計Prêt-a-porte合影。
Eyewear, Collar, Coat, Dress shirt, Style, Formal wear, Suit, Monochrome, Blazer, Monochrome photography, pinterest
為Ines試衣的Karl Lagerfeld,攝於1983年Chloé秀場後台。

Fressange出生於法國,是貴族後裔,父親為法國侯爵、母親為阿根廷模特兒。

1970年代展開模特兒職業生涯,Fressange隨即成為Karl Lagerfeld的繆思女神,以及Chanel的專屬模特兒。

慧眼獨具的Lagerfeld曾向Fressange表示,可以想像到將來Fressange會設計屬於自己的服飾系列。

INÈS DE LA FRESSANGEpinterest
GONZALO MACHADO
牛仔褲,Levi\'s Vintage;鍊帶包,Roger Vivier;腕錶,Bvlgari;靴,Roger Vivier。

事實證明Lagerfeld果真有先見之明,現年58歲的Fressange正著手和日本國民品牌Uniqlo推出第七次聯名系列。

同於以往,Fressange也為合作拍攝形象宣傳片,「我通常只拍一至兩張照片,不過有時候就是照片中的這些服飾銷售特別好,我也覺得很驚訝!」Fressange說道。

Room, Interior design, Bag, Interior design, Shelving, Picture frame, Shelf, Handbag, Exhibition, Collection, pinterest
2015秋冬與Roger Vivier的合作設計系列。

其實不令人意外,一直以來,Fressange就以獨特的魅力風靡全世界。然而Fressange的事業版圖不僅如此,她還是位創業家,在巴黎左岸開設精品店,販售各式各樣的物品,從自己的設計品到園藝工具皆有。

同時她也是一位作家,繼暢銷書《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超級名模伊內絲.法桑琪的風格心法》後,Fressange的新書出版已在規劃中,持續分享巴黎女性的迷人祕密。

Display case, Visual arts, Retail, Display window, Collection, Shelf, pinterest
Ines de la Fressange著作的暢銷書《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超級名模伊內絲.法桑琪的風格心法》(La Parisienne)。

Fressange與法國頂級鞋履Roger Vivier之間珍貴的情誼更為人所津津樂道。自2003年起擔任形象大使至今,親自參與了品牌的公開活動、店鋪裝潢設計和整體策略規劃。

回想起首次和Tod's集團執行長Diego Della Valle會面的情形,Fressange表示,Della Valle向她問起哪位設計師最有能力接下Roger Vivier的重責大任,Fressange推薦Bruno Frisoni。

Della Valle回說:「太好了,Bruno已為Roger Vivier設計了兩系列的鞋款。」Fressange笑說:「原來這是測試,Della Valle想知道彼此對品牌的設計走向是否有相同的想法;而Bruno真的具備Roger Vivier的品牌精神:風趣、時尚又優雅。」

INÈS DE LA FRESSANGEpinterest
GONZALO MACHADO
外套,Ines de la Fressange Paris UNIQLO;白色亞麻上衣,Ines de la Fressange Paris UNIQLO;亞麻長褲,Ines de la Fressange Paris UNIQLO;提包,Pilgrim de jour Roger Vivier. Sneaky Viv\

談及居家生活,巴黎之外,對於在靠近盧森堡公園(Jardins de Luxembourg)的住所,Fressange坦言,和孩子同住也養狗,屋內有些凌亂,不太像法式風格。

Fressange的丈夫Luigi d'Urso是義大利商人兼藝術史學家,夫妻育有二女:大女兒Nine今年23歲、小女兒Violette則為17歲。

Fressange目前和女兒同住,而丈夫於2006年因心臟病逝世。對於NineBottega Veneta拍攝的廣告宣傳片,Violette追隨母親的步伐為Chanel走秀,Fressange表示女兒們未來不會在時尚界發展,大女兒對劇場有興趣、小女兒則志在寫作。

Smile, Happy, Indoor games and sports, Table, Poker table, Games, Baize, Gambling, Casino, Poker, pinterest
女兒Nine d\'Urso(左)與母親合影。

而和女兒相同,Fressange也對未來抱持美好的期待,一直以來她想從事飯店室內設計;而近期的夢想是成立事務所,並聘請年輕電腦專家,構思及研發智慧型生活用品。

生活忙碌的Fressange有休閒生活嗎?Fressange坦言:「週末時總想著該出門看展覽,或中午約朋友聚餐,但是最後我總是賴在床上,看著無聊的美國影集。」

也接著表示:「接受訪問時,或許我不該這麼老實,應該虛構一下週末時光,該說我和Princess Caroline一起喝下午茶,但事實就是,Ines de la Fressange並非要做大家的榜樣,我真正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INÈS DE LA FRESSANGEpinterest
GONZALO MACHADO
絲絨外套、羊毛背心,Ines de la Fressange;棉質襯衫,Versace;喇叭褲,Ines de la Fressange;腕錶,Cartier;高跟涼鞋,Roger Vivier。

producer_AIRIN MILÁ DE LA ROCA; hair_DELPHINE COURTEILLE FOR L'ORÉAL PARIS; make-up_LYDIA PUJOLS FOR L'ORÉAL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