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phone, Hairstyle, Chin, Eyebrow, Audio equipment, Jewellery,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Style, Beauty, pinterest

風潮帶起:Vanessa Paradis

「為什麼我需要修補我的牙齒呢?我天生如此。而且我還能從牙縫中間噴水,它們很有用的。」

如果要談牙縫超模,那就必須先從帶起牙縫風潮的Vanessa Paradis說起。14歲就以一曲《Joe Le Taxi》紅遍法國的Vanessa Paradis,也是第一個打進美國市場的法國歌手,她精靈般的出塵氣質搭配甜美嗓音,讓人不著迷也難,就連Karl Lagerfeld也將他視為繆思之一,將她的面孔推上了Chanel的各大廣告,她迷人的法式優雅氣質讓她在往後的20年裡都是Chanel的香水代言人。身兼歌手與超模的Vanessa Paradis也同時努力發展演員之路,2012年《花神咖啡館》裡飾演照顧唐氏症兒童的母親,堅毅形象深植人心,而2016年坎城影展上她被邀請擔任評審團,更加奠定她在電影界的重要地位。牙縫從來沒有阻止這位才華洋溢的女性大放光彩,反而成為了她美麗的個人特色。

Hair, Head, Ear, Hairstyle, Eyebrow, Eyelash, Earrings, Style, Beauty, Fashion, pinterest

1・Lara Stone

「在模特兒這樣的事業裡你必須堅強,必須了解到你是自己的主人。如果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做,你不必照做,而我喜歡我的牙齒。」

擁有高聳的顴骨、淡金色的眉毛、深邃的雙眼,以及一道牙縫,Lara Stone臉部線條稜角分明,野性的美感存在於其中,如同她的姓氏「Stone」充滿力量。除了擁有別人視為缺陷的牙縫,她的身材也是革命性的打破所有人對於時尚模特兒的迷思,那帶點肉感的性感身材,讓她從纖細見骨的Model群中脫穎而出,甚至曾在50大名模裡稱霸第一。翻轉模特兒界潛規則的Lara Stone,是現今最充滿力量的自信代表之一。

Hair, Nose, Lip, Mouth,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pinterest

2・Georgia May Jagger

「別人的批評無法使我惱怒,我不會降低自己的格調去計較。模特兒也是人,我牙齒的不完美成為了我的特色,我很高興我當年沒有矯正牙齒。」

爸爸是搖滾天團The Rolling Stones的主唱Mick Jagger,媽媽是當年紅極一時的名模Jerry Hall,擁有巨星血統的她,年紀輕輕就時尚架勢十足。雖然擁有羨人的家世背景,Georgia May Jagger的自我風格才是她能攀上超模頭銜的成功關鍵,淡妝時的她散發一股與生俱來的慵懶迷人魅力,紅唇時的她又是經典性感美女,豔麗之中帶有父親的搖滾率性。

Head, Nose, Mouth, Hairstyle, Eye, Eyebrow, Eyelash,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Style, pinterest

3・Lindsey Wixson

「我喜歡自然,而我就是如此。」

那些曾經在學校霸凌過Lindsey Wixson的女孩們,一定沒有想過當年她們口中的怪胎,成為了現在的超級名模,而那些她被認為的缺陷,都是今天她引人矚目的特點。圓嘟嘟的小嘴裡有著一對兔牙,兔牙之間還有一道牙縫,充滿靈性的大眼睛配上圓潤的臉頰,再加上一個屁股下巴,任誰看到這張臉都會覺得充滿趣味,是令人過目難忘的美麗面孔。除了擁有滿是特色的獨特長相,Lindsey Wixson還具有極為豐富的肢體語言以及臉部表情,各種風格都能駕馭的她,還未成年就已登上各大品牌的伸展台以及各大雜誌封面,成為炙手可熱的超級模特兒。尤其深受Miuccia Prada喜愛的她,更是成為經典Miu Miu Girl,用她非典型的美,在時尚圈發光發熱。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Collar, Style, Jaw, pinterest
, Rexfeatures

4・Iekeliene Stange

「許多年輕女孩還沒成熟就已經踏入了這個行業,她們被告知在時尚圈裡該做什麼或該長什麼樣子,但那並不是真的,時尚不只是如此而世界也不只是如此。」

削瘦的臉龐配上一雙藍灰色眼睛,Iekeliene Stange的古怪氣質中帶著一絲憂鬱與冷靜,然而私底下的她其實是活力充沛的熱情女孩,喜歡日本時尚的她鍾愛色彩繽紛的造型,與工作時的冷峻氣質相差甚遠。當年的Iekeliene Stange以那特殊的長相成為各大品牌大力邀約的模特兒,經紀公司也告訴她她大概是全紐約參與最多時裝走秀的女孩,這位荷蘭模特兒曾在訪談裡提到,做為一名模特兒最重要的就是擁有個性,不要讓個人魅力被他人拘束,而她自由自在、熱愛藝術的心也在她逐漸淡出模特兒事業後,引導她往攝影之路邁進。

Lip, Hairstyle, Chin, Eyebrow, Eyelash, Style, Iris, Jaw, Beauty, Organ, pinterest

5・Abbey Lee Kershaw

來自澳洲的Abbey Lee Kershaw,擁有一股大地般的純淨氣質,空靈大眼、精緻小臉配上修長的雙腿,以及一道微微的小牙縫,楚楚可憐的氣質中又藏有叛逆不羈的強悍因子,讓年紀輕輕的她一下就竄升成為超模。她除了是Victoria's Secret的招牌模特兒以外,也是各個高級時尚品牌的愛用模特兒,GucciChanelVersace或是在Karl Lagerfeld的形象廣告裡都能看到她精靈般的身影,而近年她則往演員之路發展,在2015年演出《瘋狂麥斯:憤怒道》後,也在今年即將上映的電影《霓虹惡魔》裡擔任重要配角。

Clothing, Nose, Mouth, Smile, Lip, Cheek, Eye, Hairstyle, Skin, Chin, pinterest

6・Jessica Hart

不同於前面幾個超模,Jessica Hart更偏向大眾流行品牌,在她健康的膚色、體態下,透露出自然不做作的性感,各大泳裝品牌或是H&MVictoria's Secret的廣告中都能看見她甜美的笑容與姣好身材,而笑容裡那道牙縫,成為了她俏皮親民的特色之一,在她的每一次燦笑裡總能感受到她毫不掩飾的熱情與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