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去年告別伸展台的吉賽兒‧邦臣,儘管無法在時裝週上看到她的身影,她的傳奇事蹟,並沒有隨著她別離模特事業而遠去。

Smile, People, Denim, Social group, Jeans, Facial expression, Crowd, Youth, Friendship, Audience, pinterest
Gisele於2015年度正式宣佈離開伸展台,將告別作獻給了家鄉巴西的聖保羅時裝週。

她曾九度蟬聯富比世名模排行榜冠軍,同時也是唯一一位身為全球百大具影響力的女性。年僅14歲就出道的她,當時是如何成為模特兒的呢?

「你的外型不適合

沒有濃眉大眼,更別說是白皙纖瘦的身材,除了身高,其他特點都不是當時時尚業所要的。正值青春期的吉賽兒,不但沒有因為高挑亮麗的身材在學校受到歡迎,反讓她成為男孩們嘲弄的對象。14歲那年,為了見習學校舞會,和朋友報名參加一場模特兒選拔,意外在素食店被星探相中,就此開始了她的模特兒生涯。

Hair, Mouth, Lip,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Style, Beauty, pinterest
Instagram
14歲的Gisele外型清秀,直挺的鼻子和挑高的顴骨,讓她在女孩們中特別顯眼。

以為她的人生就此順遂了嗎?那你可錯了。

「大鼻子小眼睛、古銅膚色」總是她被拒絕的原因。吉賽兒曾在某次訪談中表示:「我被淘汰過42次,我知道我沒有特別美麗,所以只能比其他人更加堅持,當然還加上老天帶給我的好運。」

直到1994年正式簽入模特兒公司,1996年首次登上Dolce & Gabbana、Giorgio Armani和Alexander McQueen的時裝秀,她以與眾不同的古銅色肌膚,和豪邁獨創的「馬步」(Horse Walk)受到矚目,隨即在時尚圈中帶起一股來自中南美洲的熱力風潮。

Clothing, Nose, Lip, Hairstyle, Jewellery, Skin, Shoulder, Sleeveless shirt, Joint, Chest, pinterest

最不凡的秘密天使

在2000至2006年間,吉賽兒擔任維多莉雅的秘密天使。這段期間,她將健美身材的優勢發揮到極致,凹凸有致的曲線,不僅和品牌名聲齊鳴,更在2004年一舉成為全球模特兒收入冠軍;雖然也因高達250萬元的年薪,讓品牌無法續約而卸下天使的光環,但她的輝煌故事依舊繼續在進行。

Nose, Mouth, Lip, Hairstyle, Skin, Human body, Trunk, Abdomen, Chest, Waist, pinterest
維多莉雅的秘密史上最貴的兩套內衣,都由吉賽兒來展現。左圖的Fantacy Bra更要價1500萬美元。

What Makes Her A Legend?

身為超模,外型是基本條件,而要成為傳奇,聰明才智和好心腸更是必備要素。

自小熱愛大自然和戶外運動,加上家鄉巴西位在熱帶雨林,對樹木砍伐、森林面積減少格外有感的她,在2009年成為聯合國環境親善大使,今年也受邀拍攝聯合國世界環保總署(UNEP) 保育瀕臨絕種動物的宣傳廣告,更宣佈自己將加入國家地理頻道製作的氣候紀錄片系列《多災凶年》(Years of Living),訴說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

Leg, Human leg, Physical fitness, Exercise, Barefoot, Thigh, Knee, Active pants, Foot, Yoga, pinterest
Instagram

創立個人品牌,更是吉賽兒成為傳奇人物的主要原因。與其坐擁名利,她懂得把自己的名聲化作品牌,善用經營理念。當她的美貌和外型成為商品,良好形象直接為品牌建立口碑,再向全世界推銷,容易多了不是嗎?

Text, Dress, Day dress, Long hair, Circle, Model, Fashion model, One-piece garment, Graphics, Cocktail dress, pinterest
她自創的Ipanema拖鞋品牌,在巴西拖鞋品牌中利潤和名氣皆為TOP 1。

現年36歲的她,已為人妻和人母,如何在繁忙的事業中身兼其職,她自有一套成功之道:「懂得照顧和滋養自己」她認為女性不應該為了家庭放棄事業,反應學會做夢且要求更多,在追夢之前,先把自己填滿,才有餘力對吧?」

Hair, Sleeve, People in nature, Interaction, Love, Gesture, Baby, Hug, pinterest
現年36歲的吉賽兒與美式足球明星Tom Brady於2009年結婚後,育有一兒一女。

揭幕巴西奧運

於8月6日上午7時開幕的里約奧運,身為巴西之光的吉賽兒,穿著一席銀色禮服,走在史上最長的伸展台上,為祖國主辦的這場體壇盛事揭開序幕。

Human leg, Dress, High heels, Fashion, Knee, Thigh, Fashion model, Model, Flash photography, Calf, pinterest
有別於時裝秀,吉賽兒露出燦爛笑容,每個步伐踩的都是來自家鄉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