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從螢光幕前淡出的演員Angelina Jolie,近來都在忙些什麼呢?身為 大眾眼中經典性感的象徵和睿智堅毅的典範,她似乎不甘於只做一名演員,一起來清點她社會活動家、編劇、導演等多重身分,揭密她近來滿檔的行程、看她如何在眾多形象中,綻放獨一無二的現代女性魅力。

聯合國難民署大使―為難民議題而奔走

Angelina Jolie2001年被任命為聯合國難民署大使以來,持續致力於國際間難民議題,近期更是馬不停蹄地出席社交場合、探訪各地區難民,以她獨特的渲染力與親和形象,呼籲並喚起各國對難民的關懷與重視,進而提出因應之道。

Flag, Trousers, Podium, Microphone, Outerwear, Suit trousers, Government, Suit, Coat, Formal wear, pinterest
聯合國難民署大使Angelina Jolie與國務大臣John Kerry於世界難民日(6月20日)進行會面,探討難民及其他各項議題。
Footwear, Flag, Shirt, Standing, Suit trousers, Coat, Outerwear, Collar, Formal wear, Style, pinterest
以視覺效果中性溫和的灰色套裝出席會面,在別緻的剪裁彰顯出她的優雅時髦,也襯托出她的大使身分。
Furniture, Formal wear, Suit trousers, Suit, Chair, Official, White-collar worker, Tie, Curtain, Flag, pinterest
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與Angelina Jolie於雅典進行會面。
Jacket, Mud, Boot, Military uniform, Walking, pinterest
Angelina Jolie探訪敘利亞難民。
Social group, Winter, Cap, Jacket, Luggage and bags, Door, Backpack, pinterest
Angelina Jolie與在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口的難民們。

研究所客座教授―教授女性、和平與安全中心的研究生課程

Angelina Jolie要開課啦!她將在英國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擔任客座教授,與其他包括英國前外交部長威廉海格(William Hague)等人一同教授女性、和平與安全中心的研究學程,將廣泛地探討女性權力、性暴力等眾多議題。她十分期待此項教學活動,將與學生分享並交流自己與聯合國和各國政府間的合作經驗。另外,除了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她也將在美國喬治城大學授課。

Monochrome, Styl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Black-and-white, Customer, Blazer, Conversation, Layered hair, Serveware, pinterest

導演兼演員―自導自演電影「海邊」、為「功夫熊貓3配音

近期在國際議題與慈善事業上不遺餘力的Angelina Jolie,也沒辜負大眾對於她的作品期待,於去年與丈夫Brad Pitt一同出演了電影「海邊」,詮釋故事中有婚姻問題的一對夫妻,而她更兼任了這部作品的編劇及導演,讓人不得不為她的多元才華所折服。另外,今年她也替動畫「功夫熊貓3」配音,有趣的是,她的其中四個孩子跟隨她進錄音室,竟然也派上了用場―錄製動物的吵雜聲。

Clothing, Coat, Trousers, Flooring, Dress, Shirt, Red, Suit, Outerwear, Premiere, pinterest
Angelina Jolie身著優雅的鑽飾平口禮服,與丈夫Brad Pitt一同宣傳電影「海邊」。
Clothing, Dress, Sleeve, Shoulder, Flooring, Style, Formal wear, One-piece garment, Premiere, Carpet, pinterest
Angelina Jolie以剪裁俐落的短洋裝出席動畫「功夫熊貓3」的宣傳活動。

六個孩子的母親

在公眾人物之外,Angelina Jolie更是一位擁有6個孩子的母親,身為好萊塢明星的家庭典範,她也常被拍到與孩子們一同出門或出遊。

Clothing, Eyewear, Footwear, Leg, Trousers, Sunglasses, Shirt, Outerwear, Jeans,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她的日常穿搭都是以黑色系為主,並以不同的面料或剪裁創造層次與造型豐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