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相對應禮服閃耀Met Gala紅毯、出席英國版Vogue 100年紀念晚宴、由老佛爺Karl Lagerfeld卡爾·拉格斐親自掌鏡拍攝封面照片,Kanye West肯伊·歐馬立·威斯特Kim Kadashian金卡達珊如今不只在娛樂新聞版,也逐漸是時尚界不可被忽略的名字。

無論是和Balmain合作的廣告,自身品牌Yeezy從時裝秀呈現到產品銷售數字的成功,或是登上由Carine Roitfeld策畫的年度icons版面,兩人在時尚界的話題持續延燒。

如名列以話題發揮影響力的公眾人物,曾經的Paris Hilton芭黎絲·希爾頓可說是經典的例子。從外貌的打扮風尚,思考及行為模式,她引領世界追逐自己,發展實境秀、電影與系列品牌商品,以身處話題尖端,創造出超越名人效應的全球現象。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Clothing, Hairstyle, Skin, Dress, Shoulder, Joint,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Beauty, Fashion model, pinterest
2005年的Paris Hilton

但對芭黎絲·希爾頓來說,型塑潮流相對天經地義。擁有顯赫的家世與名媛身份,成為世界追尋的目光焦點可說是順理成章。但West夫妻檔的例子點出了另一種現象的產生,關鍵在於自媒體的興起

Kanye曾在twitter上自稱自己是當代最偉大的藝術家,金卡達珊上傳的裸照亦造就沸沸揚揚的議題討論。

兩人在社群上充滿自信的發言,大膽的作風,藉著原本名氣由網路訊息散播,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概念,使人好奇而進而追隨,逐漸形成聚集效應。

不知不覺中,我們接收了Kim想傳達的身體曲線價值,Kanye對於事業的執行力與野心,對於兩人的關注也隨著了解的程度越高,越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Smile, Glasses, Shirt, Coat,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Necklace, Fashion, Jacket, Beard, pinterest
出席 The Daily Front Row Fashion Los Angeles Awards的私人晚宴,與Carine Roitfeld及Alber Elbaz合影。

注重視覺呈現的時尚產業,身為最仰賴社群媒體的產業之一,由網路建構的影響力如規律拍打上岸的洶湧潮水,已是不可抵禦的趨勢。

KanyeKim呈現出的現象,在這個自媒體的時代顯現出一定的成果。至於是否有足夠的續航力,亦或會不會出現新的角色取代他們的成就,值得繼續觀察。

更多肯伊夫婦:封面人物:Kanye West與Kim Kardashian的私房對話

最Hot夫妻Style!那些肯伊威斯特&金卡達夏帶起的熱潮

社群開戰?泰勒絲與肯伊威斯特世仇大事年表

肯伊威斯特再度惹毛泰勒絲!最新MV《Famouse》讓12位名人全裸躺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