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新舊世代的實力派金髮女神!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與艾兒芬妮Elle Fanning

她們是不同世代的女神,她們都金髮碧眼、身材纖細,就像真人版的芭比娃娃。但除此之外,她們還有許多共通點!

By Quenti Lu and Celine Hsu
getty
Getty Images

她們是不同世代的女神,她們都金髮碧眼、身材纖細,就像真人版的芭比娃娃。但除此之外,她們還有許多共通點!

她們合演電影《魅惑》

<p>重新自編自導1971年的電影《牡丹花下》,Sofia Coppola以女性的口吻娓娓道來這個女子寄宿學校掀起的心機風波。一位受傷的男士兵被女子學校收容,男子的存在在女孩與女人們的心裡漾起了漣漪,漣漪不斷擴大最終成為殘暴的狂浪,情慾操弄之下人心的道德能所剩多少?女性之間的妒忌、背叛、合作,在Sofia Coppola<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的溫柔色調裡被血淋淋刻畫。</span></p>

她們一起演出電影《魅惑》,《魅惑》是導演Sofia Coppola翻拍自1971年的驚悚劇情片《牡丹花下》,講述南北戰爭期間的一間女子寄宿學校,收容了一個受傷的士兵,士兵卻與師生們發展出了錯綜複雜的關係,展現情慾的禁忌與競爭。妮可基嫚在其中飾演嚴厲的校長,艾兒芬妮則演出與其他女孩勾心鬥角的聰明女學生。

她們合演電影《派對把妹秘訣》

Text, Font, Poster, Album cover, Book cover, Graphic design, Advertising, Illustration,

而在科幻愛情電影《派對把妹秘訣》中,艾兒芬妮將飾演來自外星的古怪女孩,告訴男孩Enn龐克的真諦,而妮可基嫚,則一改過往優雅形象,換上煙燻妝與龐克頭,演出外星球的龐克女王。

她們都有深厚的芭蕾舞底子

Black, Athletic dance move, White, Dancer, Black-and-white, Dance, Modern dance, Choreography, Performing arts, Monochrome,

一個是49歲的影壇女王,一個是19歲的實力新人,除了迷人的金髮藍眼,兩人其實亦有幾個大家或許沒注意到的共通處。

曾公開示範芭蕾技巧的艾兒芬妮 ,其實長年投入於芭蕾課程,媒體時常能捕捉到她下課後身穿芭蕾裙的身影,她也曾表示如果自己不是個演員,她會成為一名芭蕾舞者:「芭蕾讓妳有意識地感受自己的身體,感受每一條肌肉的使用。」。

而妮可基嫚也曾接受過多年的芭蕾訓練。她在3歲時即進入芭蕾學校,並從中發掘了表演天賦,這讓她後來毅然決然進入表演學校,芭蕾舞的底子則讓她擁有比別人更優雅的體態與氣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她們最喜歡的電影都是《亂世佳人》

Photograph, Romance, Black-and-white, Lov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Interaction, Snapshot, Forehead, Photography, Monochrome,

而當這兩位演員談到最喜歡的電影,也都異口同聲給了同樣的答案-那就是1939年的《亂世佳人》。這部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電影,描寫戰火下亦如史詩般熱烈沸騰的愛情,由Vivien Leigh飾演的南方女孩郝思嘉,以敢愛敢恨的堅強形象深植人心,她和Clarke Gable飾演的白瑞德,是影史上最令人難忘的一對冤家。

而妮可基嫚在2008年與Hugh Jackman合作的電影《澳大利亞》則被譽為是澳洲版的《亂世佳人》,敘述二戰期間一位婚姻與財產都瀕臨危機的英國名媛,在壯麗的澳洲大地上,寫下保衛家園與捍衛愛情的故事。

她們的電影生涯轉捩點都是驚悚片

Poster, Graphic design,

擁有亮麗外型的兩人,都是以驚悚片為演員生涯劃下轉捩點,獲得影壇的演技肯定。在1989年澳、美合作的驚悚電影《航越地平線》中,妮可基嫚的精湛演技讓她成功吸引了美國觀眾的目光,凸顯出她的實力派形象,並在往後幾年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女演員之一。

以《落日車神》獲得坎城最佳導演的Nicolas Winding Refn,在2016再度推出一暴力美學作品,《霓虹惡魔》。探討著時尚界裡暗潮洶湧的競爭關係,而艾兒芬妮飾演一位新人小模,從最開始懵懂無知的純潔少女,一步步蛻變為殺人不眨眼的美麗惡魔,在欲望與嫉妒的操弄之下全數崩壞。此片逆轉了艾兒芬妮過往的甜美公主形象,讓眾人看見她擁有的不只是漂亮外型,亦有深厚演技。

她們都嘗試過短髮造型

Clothing, Jacket, Street fashion, Outerwear, Fashion, Beanie, Coat, Jeans, Hood, Overcoat,

總是以亮麗秀髮在公共場合現身的兩人,其實都曾在戲中展現過不一樣的超短髮面貌!2004年的劇情驚悚片《靈異緣未了》,妮可基嫚首次以極短的棕髮作為造型,移除秀麗的長髮,要大家把目光專注在她細膩的臉部表情上,她以該片再次向眾人證明自己的實力演技。

在新片《三個世代》中,艾兒芬妮亦剪去了金髮,化身為帥氣滑板男孩!她在劇中飾演一位跨性別者,擁有小男孩的靈魂卻被禁錮在女孩的身體裡,最後決心執行變性手術,做自己最想成為的模樣。這個角色也為她的演技生涯寫下新的挑戰篇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她們都曾詮釋極具代表性的女作家

Movie, Poster, Album cover, Smile, Book cover,

2002年,妮可基嫚與另外兩大影后Meryl Streep和Julianne Moore共同演出《時時刻刻》,敘述三個不同時空的女性,卻意外互相羈絆著彼此的生命。妮可基嫚在此片飾演英國女作家Virginia Woolf,並以此片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而艾兒芬妮日前也宣佈了會在電影《瑪麗雪萊》中飾演18世紀英國女作家Mary Shelly,描述她年輕時與詩人Percy Shelley的愛情故事,並如何啟發她寫出後來的曠世鉅作《科學怪人》。

她們的時裝品味

Red carpet, Dress, Gown, Fashion model, Carpet, Clothing, Shoulder, Flooring, Fashion, Premiere,

即便將要踏入50歲,妮可基嫚的好身材卻是一點都沒變,她的一襲Armani晚禮服徹底顯露她的曼妙體態,大膽的深V領口訴說成熟女人的獨到性感,上半身綴有的藍綠鑽石與項鍊相互輝映,耀眼迷人。

而艾兒芬妮則選擇了Gucci的青綠色禮服作為2017年的坎城戰袍,清新的綠與她雪白的肌膚成為最佳拍檔,胸前的水鑽蔓草燦爛優雅,花朵在裙擺盛開成一圈春天的軌跡,性感與浪漫在此取得最佳平衡。

Dress, Clothing, Fashion model, Red carpet, Carpet, Gown, Fashion, Shoulder, Cocktail dress, Neck,

妮可基嫚穿上Altuzarra的層次洋裝,印花遠看如無數蝴蝶在她身旁飛舞環繞,水鑽又恰如其分地點綴出符合她氣質的奢華感,在低調黑色中透露些許華麗。

Gucci洋裝上對稱的藍鳥、對稱的花朵肩帶,讓艾兒芬妮散發出活潑爛漫的繽紛氣息,綴上的蕾絲邊則灌溉著女孩的柔軟與細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ashion model, Dress, Clothing, Gown, Shoulder, Fashion, Carpet, Red carpet, Hairstyle, Pattern,

妮可基嫚身上的Dior刺繡細肩帶洋裝展露出女人無限的細膩異想,神秘而浪漫,讓妮可基嫚看來年輕,舉手投足都懷著輕盈的優雅。

艾兒芬妮的Valentino孔雀刺繡紗裙則多了一股大膽無畏,從腰帶連接至脖頸的裝飾彷彿一具古老神秘的裝備,裙擺上的孔雀抖擻著前衛冷豔,展示一套優雅的狂野。

Red carpet, Clothing, Dress, Carpet, Premiere, Fashion, Gown, Flooring, Fashion model, Long hair,

妮可基嫚的Giambattista Valli花朵長裙,襯托出了她的高雅仙氣,高領荷葉邊與粉紫色雙雙傳達出柔美飄逸的浪漫感,艾兒芬妮的Valentino粉彩紗裙則多了一些少女的清甜氣息,兩人皆宛如踏步於花園的仙女,溫柔恬靜。

Clothing, Red carpet, Dress, Carpet, Shoulder, Fashion, Gown, Flooring, Pink, Haute couture,

Alexander McQueen的貼身禮服,讓妮可基嫚看起來更修長迷人,鑽飾圖騰佈滿全身,散發典雅的文藝氣息,她盤起的頭髮露出一對祖母綠耳環,呼應了禮服,也強調出她的非凡氣勢。

Chanel白色平口禮服上翠綠的葉,有粉嫩的花朵相襯,彷彿描繪出東方庭園的靜謐與雅趣,盈滿艾兒芬妮的清新活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lothing, Dress, Red carpet, Carpet, Shoulder, Red, Fashion model, Gown, Fashion, Flooring,

Gucci的亮片禮服綻放著綠色的迷幻豔麗,搭配雙肩的孔雀羽毛墊肩,是以奇幻語言打造出的高貴華服,讓妮可基嫚從頭到腳都散發出女王般的奢華氣勢。
艾兒芬妮的Rodarte亮片小禮服,彷彿一套豔麗的異星盔甲,讓她化身奇異前衛的時髦外星人,以強大氣勢成為全場焦點。

"the beguiled" press conference   the 70th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Matthias Nareyek//Getty Images

無論外型、演技、品味都相當接近的她們,因為一起拍戲而培養出好感情。

instant view   the 70th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當她們一起走上紅毯時,她們不像其他女星只追求單獨照,她們時常摟著彼此相視而笑,就像真的母女一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the beguiled" photocall   the 70th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Stephane Cardinale - Corbis//Getty Images

就算旁邊還有克莉絲汀鄧斯特,妮可基嫚仍會不小心真情流露,親吻艾兒芬妮的頭。

france cannes film festival
ALBERTO PIZZOLI//Getty Images

她們真摯可愛的感情,絲毫沒有新舊女神的較勁舉動,在冷漠的好萊塢圈裡實屬難得,也讓大家相當期待她們能夠再次合作演出。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elebrity Playlist

名人話題

韓韶禧,韓韶禧 戀愛,韓韶禧 理想型,韓韶禧 人生,韓韶禧 語錄,韓素希,韓素希 身高,韓素希 金句,

韓韶禧20句率性語錄!「生活自然會遇到低潮,但這些負面情緒,將是在未來感到快樂的唯一方式!」

韓韶禧,韓韶禧 男友,韓韶禧 戀愛,柳俊烈,惠利,柳俊烈 女友,緋聞,戀愛,新戀情,女友,男友

韓韶禧熱戀柳俊烈夏威夷約會照曝光!前女友惠利也回應?韓韶禧緋聞男友都是這類型?

韓韶禧,京城怪物,韓韶禧 朴敘俊,韓韶禧 介紹, 韓韶禧 韓劇,韓韶禧 男友,無法抗拒的他, 以吾之名,韓韶禧 宋江, 韓韶禧 戀愛, 韓韶禧 緋聞,宋慧喬

韓韶禧有新戀情!寵粉專業戶韓韶禧「美到連喝醉都能代言?男友是圈內男星?」解碼韓韶禧12件大小事

2024國外藝人來台總整理!iu、伯賢、alexander 23、aespa再度登台開唱,中島健人、朴信惠見面會粉絲不容錯過

2024演唱會國外藝人來台總整理!IU、Aespa、Alexander 23、朴信惠「演唱會、粉絲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