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新舊世代的實力派金髮女神!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與艾兒芬妮Elle Fanning

她們是不同世代的女神,她們都金髮碧眼、身材纖細,就像真人版的芭比娃娃。但除此之外,她們還有許多共通點!

By Quenti Lu and Celine Hsu
getty
Getty Images

她們是不同世代的女神,她們都金髮碧眼、身材纖細,就像真人版的芭比娃娃。但除此之外,她們還有許多共通點!

她們合演電影《魅惑》

<p>重新自編自導1971年的電影《牡丹花下》,Sofia Coppola以女性的口吻娓娓道來這個女子寄宿學校掀起的心機風波。一位受傷的男士兵被女子學校收容,男子的存在在女孩與女人們的心裡漾起了漣漪,漣漪不斷擴大最終成為殘暴的狂浪,情慾操弄之下人心的道德能所剩多少?女性之間的妒忌、背叛、合作,在Sofia Coppola<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的溫柔色調裡被血淋淋刻畫。</span></p>

她們一起演出電影《魅惑》,《魅惑》是導演Sofia Coppola翻拍自1971年的驚悚劇情片《牡丹花下》,講述南北戰爭期間的一間女子寄宿學校,收容了一個受傷的士兵,士兵卻與師生們發展出了錯綜複雜的關係,展現情慾的禁忌與競爭。妮可基嫚在其中飾演嚴厲的校長,艾兒芬妮則演出與其他女孩勾心鬥角的聰明女學生。

她們合演電影《派對把妹秘訣》

Text, Font, Poster, Album cover, Book cover, Graphic design, Advertising, Illustration,

而在科幻愛情電影《派對把妹秘訣》中,艾兒芬妮將飾演來自外星的古怪女孩,告訴男孩Enn龐克的真諦,而妮可基嫚,則一改過往優雅形象,換上煙燻妝與龐克頭,演出外星球的龐克女王。

她們都有深厚的芭蕾舞底子

Black, Athletic dance move, White, Dancer, Black-and-white, Dance, Modern dance, Choreography, Performing arts, Monochrome,

一個是49歲的影壇女王,一個是19歲的實力新人,除了迷人的金髮藍眼,兩人其實亦有幾個大家或許沒注意到的共通處。

曾公開示範芭蕾技巧的艾兒芬妮 ,其實長年投入於芭蕾課程,媒體時常能捕捉到她下課後身穿芭蕾裙的身影,她也曾表示如果自己不是個演員,她會成為一名芭蕾舞者:「芭蕾讓妳有意識地感受自己的身體,感受每一條肌肉的使用。」。

而妮可基嫚也曾接受過多年的芭蕾訓練。她在3歲時即進入芭蕾學校,並從中發掘了表演天賦,這讓她後來毅然決然進入表演學校,芭蕾舞的底子則讓她擁有比別人更優雅的體態與氣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她們最喜歡的電影都是《亂世佳人》

Photograph, Romance, Black-and-white, Lov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Interaction, Snapshot, Forehead, Photography, Monochrome,

而當這兩位演員談到最喜歡的電影,也都異口同聲給了同樣的答案-那就是1939年的《亂世佳人》。這部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電影,描寫戰火下亦如史詩般熱烈沸騰的愛情,由Vivien Leigh飾演的南方女孩郝思嘉,以敢愛敢恨的堅強形象深植人心,她和Clarke Gable飾演的白瑞德,是影史上最令人難忘的一對冤家。

而妮可基嫚在2008年與Hugh Jackman合作的電影《澳大利亞》則被譽為是澳洲版的《亂世佳人》,敘述二戰期間一位婚姻與財產都瀕臨危機的英國名媛,在壯麗的澳洲大地上,寫下保衛家園與捍衛愛情的故事。

她們的電影生涯轉捩點都是驚悚片

Poster, Graphic design,

擁有亮麗外型的兩人,都是以驚悚片為演員生涯劃下轉捩點,獲得影壇的演技肯定。在1989年澳、美合作的驚悚電影《航越地平線》中,妮可基嫚的精湛演技讓她成功吸引了美國觀眾的目光,凸顯出她的實力派形象,並在往後幾年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女演員之一。

以《落日車神》獲得坎城最佳導演的Nicolas Winding Refn,在2016再度推出一暴力美學作品,《霓虹惡魔》。探討著時尚界裡暗潮洶湧的競爭關係,而艾兒芬妮飾演一位新人小模,從最開始懵懂無知的純潔少女,一步步蛻變為殺人不眨眼的美麗惡魔,在欲望與嫉妒的操弄之下全數崩壞。此片逆轉了艾兒芬妮過往的甜美公主形象,讓眾人看見她擁有的不只是漂亮外型,亦有深厚演技。

她們都嘗試過短髮造型

Clothing, Jacket, Street fashion, Outerwear, Fashion, Beanie, Coat, Jeans, Hood, Overcoat,

總是以亮麗秀髮在公共場合現身的兩人,其實都曾在戲中展現過不一樣的超短髮面貌!2004年的劇情驚悚片《靈異緣未了》,妮可基嫚首次以極短的棕髮作為造型,移除秀麗的長髮,要大家把目光專注在她細膩的臉部表情上,她以該片再次向眾人證明自己的實力演技。

在新片《三個世代》中,艾兒芬妮亦剪去了金髮,化身為帥氣滑板男孩!她在劇中飾演一位跨性別者,擁有小男孩的靈魂卻被禁錮在女孩的身體裡,最後決心執行變性手術,做自己最想成為的模樣。這個角色也為她的演技生涯寫下新的挑戰篇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她們都曾詮釋極具代表性的女作家

Movie, Poster, Album cover, Smile, Book cover,

2002年,妮可基嫚與另外兩大影后Meryl Streep和Julianne Moore共同演出《時時刻刻》,敘述三個不同時空的女性,卻意外互相羈絆著彼此的生命。妮可基嫚在此片飾演英國女作家Virginia Woolf,並以此片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而艾兒芬妮日前也宣佈了會在電影《瑪麗雪萊》中飾演18世紀英國女作家Mary Shelly,描述她年輕時與詩人Percy Shelley的愛情故事,並如何啟發她寫出後來的曠世鉅作《科學怪人》。

她們的時裝品味

Red carpet, Dress, Gown, Fashion model, Carpet, Clothing, Shoulder, Flooring, Fashion, Premiere,

即便將要踏入50歲,妮可基嫚的好身材卻是一點都沒變,她的一襲Armani晚禮服徹底顯露她的曼妙體態,大膽的深V領口訴說成熟女人的獨到性感,上半身綴有的藍綠鑽石與項鍊相互輝映,耀眼迷人。

而艾兒芬妮則選擇了Gucci的青綠色禮服作為2017年的坎城戰袍,清新的綠與她雪白的肌膚成為最佳拍檔,胸前的水鑽蔓草燦爛優雅,花朵在裙擺盛開成一圈春天的軌跡,性感與浪漫在此取得最佳平衡。

Dress, Clothing, Fashion model, Red carpet, Carpet, Gown, Fashion, Shoulder, Cocktail dress, Neck,

妮可基嫚穿上Altuzarra的層次洋裝,印花遠看如無數蝴蝶在她身旁飛舞環繞,水鑽又恰如其分地點綴出符合她氣質的奢華感,在低調黑色中透露些許華麗。

Gucci洋裝上對稱的藍鳥、對稱的花朵肩帶,讓艾兒芬妮散發出活潑爛漫的繽紛氣息,綴上的蕾絲邊則灌溉著女孩的柔軟與細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ashion model, Dress, Clothing, Gown, Shoulder, Fashion, Carpet, Red carpet, Hairstyle, Pattern,

妮可基嫚身上的Dior刺繡細肩帶洋裝展露出女人無限的細膩異想,神秘而浪漫,讓妮可基嫚看來年輕,舉手投足都懷著輕盈的優雅。

艾兒芬妮的Valentino孔雀刺繡紗裙則多了一股大膽無畏,從腰帶連接至脖頸的裝飾彷彿一具古老神秘的裝備,裙擺上的孔雀抖擻著前衛冷豔,展示一套優雅的狂野。

Red carpet, Clothing, Dress, Carpet, Premiere, Fashion, Gown, Flooring, Fashion model, Long hair,

妮可基嫚的Giambattista Valli花朵長裙,襯托出了她的高雅仙氣,高領荷葉邊與粉紫色雙雙傳達出柔美飄逸的浪漫感,艾兒芬妮的Valentino粉彩紗裙則多了一些少女的清甜氣息,兩人皆宛如踏步於花園的仙女,溫柔恬靜。

Clothing, Red carpet, Dress, Carpet, Shoulder, Fashion, Gown, Flooring, Pink, Haute couture,

Alexander McQueen的貼身禮服,讓妮可基嫚看起來更修長迷人,鑽飾圖騰佈滿全身,散發典雅的文藝氣息,她盤起的頭髮露出一對祖母綠耳環,呼應了禮服,也強調出她的非凡氣勢。

Chanel白色平口禮服上翠綠的葉,有粉嫩的花朵相襯,彷彿描繪出東方庭園的靜謐與雅趣,盈滿艾兒芬妮的清新活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lothing, Dress, Red carpet, Carpet, Shoulder, Red, Fashion model, Gown, Fashion, Flooring,

Gucci的亮片禮服綻放著綠色的迷幻豔麗,搭配雙肩的孔雀羽毛墊肩,是以奇幻語言打造出的高貴華服,讓妮可基嫚從頭到腳都散發出女王般的奢華氣勢。
艾兒芬妮的Rodarte亮片小禮服,彷彿一套豔麗的異星盔甲,讓她化身奇異前衛的時髦外星人,以強大氣勢成為全場焦點。

"the beguiled" press conference   the 70th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Matthias Nareyek//Getty Images

無論外型、演技、品味都相當接近的她們,因為一起拍戲而培養出好感情。

instant view   the 70th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當她們一起走上紅毯時,她們不像其他女星只追求單獨照,她們時常摟著彼此相視而笑,就像真的母女一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the beguiled" photocall   the 70th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Stephane Cardinale - Corbis//Getty Images

就算旁邊還有克莉絲汀鄧斯特,妮可基嫚仍會不小心真情流露,親吻艾兒芬妮的頭。

france cannes film festival
ALBERTO PIZZOLI//Getty Images

她們真摯可愛的感情,絲毫沒有新舊女神的較勁舉動,在冷漠的好萊塢圈裡實屬難得,也讓大家相當期待她們能夠再次合作演出。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elebrity Playlist

名人話題

戀愛,gigi hadid,bradley cooper,布萊德利庫柏,2024電影,李奧納多,大師風華 真愛樂章,奧斯卡,2024奧斯卡,女朋友,男朋友,gigi hadid bradley cooper

Bradley Cooper熱戀女友Gigi Hadid!布萊德利庫柏與李奧納多都對辣模情有獨鍾?

【BAZAAR Men】薛仕凌 用戲劇體驗人生

【BAZAAR Men】薛仕凌 用戲劇體驗人生

iu,iu演唱會,iu台北演唱會,v,金泰亨,金秀賢,李準基,朴寶劍,臺北,2024演唱會,許光漢,演藝圈,韓星,iu 男友,李鍾碩,姜漢娜,湯唯,劉寅娜,朴秀妍,閔玧其,suga,zico,李玹雨

IU演唱會「明星朋友」都現身!「金秀賢IU安可喊到破音、靈魂伴侶劉寅娜」盤點IU演藝圈好友

blackpink,lisa,lisa 續約,blackpink lisa,blackpink 成員, lisa 介紹,lalisa,celine,bvlgari,男友,代言,專輯,金氏世界紀錄,ig,南韓,韓國,歧視,麥可傑克森,碧昂絲,小賈斯汀,泰勒絲,mtv

Lisa生日禮物是新專輯!「LLOUD女老闆、從被歧視到南韓IG女王」解碼Blackpink Li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