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什麼事?時尚圈最火辣的IT girls、巨星級設計師,居然都入侵Disney的動畫世界了!這些逗趣的時尚拼貼圖像其實皆出自蘇格蘭藝術家Portis Wasp之手,BAZAAR Taiwan訪問到躲在螢幕後的Portis Wasp,讓他直接與你分享自身的創作概念。

Portis Wasp_Kate Mosspinterest
@portiswasp1 / Instagram

BAZAAR為什麼會想將時尚人物放入Disney的世界中?

Portis Wasp我喜歡創造色彩豐富的幽默圖像,而Disney的作品一直都很有趣。當初會將這兩個元素做結合,完全純屬意外。但我很享受這意外的成果,所以就持續將這兩個元素融入我的拼貼圖中。

BAZAAR那些出現在你作品中時尚人物其造型都比較裸露或帶有性暗示,如果必須選擇衣著端莊的人物,你會以怎麼樣的方式創作?

Portis Wasp我認為時尚圖像的責任在於說出背後的故事。而這也是為何我從不視對衣服的時尚評論為我的第一優先。我是很喜歡自己的作品帶有一點點性暗示及淘氣性的幽默,所以我在畫面裡會安排一些裸露的造型。不過在我眼裡它並不會有多餘的遐想,僅僅只是單純的作品風格呈現。

在我即將新發表的作品中,模特兒身上都會穿滿衣物。而我想做的,就是聚焦在模特兒衣服的同時,也能以新穎的方式呈現給讀者。對我而言,僅僅只有模特兒站在單調的背景前,擺出展示單品的姿勢是不夠的。我覺得那樣蠻無聊的。

BAZAAR開始成為名人的Instagram追蹤對象後,會對你的創作有影響嗎?

Portis Wasp我的確有意識到很多時尚界人士正在追蹤我的作品,但我不會說創作的方式有因此改變。當然,這是一件很棒的事,不過一直以來,我都只是在創造出能娛樂大眾的圖像而已。除此以外,我沒想過其他的事。我認為這是較好的創作方式。

Portis Wasp_Marc Jacobspinterest
@portiswasp1 / Instagram

BAZAAR如果有機會跟某個Disney角色聊聊,你會選擇誰?想問他什麼問題?

Portis Wasp這真是一個有趣的問題!我會很想問小美人魚Ariel:「當妳第一次能用雙腳行走時,妳有怎樣的感受?」還有,「在妳選擇嫁給Eric王子,並和他生活在陸地上後,妳有沒有想念過曾擁有的人魚尾巴?」

BAZAAR除了Disney拼貼系列外,你還有哪些作品想介紹給BAZAAR Taiwan的讀者?

Portis Wasp在我的Instagram上還有一系列融合《惡靈古堡》、《異形》等電玩遊戲的時尚拼貼圖。這些圖片可以透過#KillerFashion來尋找。

BAZAAR你曾說過自己酷愛美國文化,那可以分享一下你對超級英雄們的看法嗎?

Portis Wasp我很喜歡超級英雄,但個人比較偏愛女性英雄,例如:吸血鬼獵人巴菲、貓女、《X戰警》裡的魔形女,以及《特攻聯盟》中的超殺女。當我看到這些女性英雄出現在螢幕上時,遠比看見她們的男性同伴還讓我興奮呢!

BAZAAR可否分享你未來的創作計畫?

Portis Wasp我想與更多傑出的攝影師合作,想要看見我的作品在許多很棒的雜誌上發表。總有一天,我想要我的作品出現在BAZAAR的雜誌封面!以上所說的,我都想實現!

看更多Portis Wasp的作品:http://www.instagram.com/portiswas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