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貪戀新鮮感的時代,Instagram成為人人都能擠身的快速伸展台,而在不間斷的真人秀之外,一個個由Helen Downie(@unskilledworker)創作的大眼娃娃陸續在Instagram出頭露臉,並擁有超過二十萬名的追隨者。

Downie畫中的主角都有著果仁般的橢圓大眼,其略寬的眼距,讓娃娃們在都鐸式的古典味之外,又多了一絲與世無爭的靈氣。當問起Downie認為自己的畫作為何會受歡迎?她說到:「我希望畫面帶有情緒,這就是為什麼那些肖像的眼睛都無比巨大。我以眼睛為起點,藉由它們吸引觀者進入。」這也讓人不禁想起,同樣以大眼睛娃娃廣為人知的Margaret Keane,但她的色彩飽和度偏高,後期作品也逐漸走向較重的現實感。而Downie則不拘泥於繪畫的素材,從粉筆、墨水、麥克筆和油彩皆是她揮灑的工具,這不僅增添了畫面的豐富性,也讓我們對她作品的小細節有更多期待。

現在Downie全力投入創作,我們不只期待她的藝術續航力,也希望這些彷彿在夢境中誕生的時尚娃娃們,藉由Instagram走入塵世後,還能繼續保有那獨特的出塵特質。

除了Instagram外,你也可以探索Helen Downie的官網:http://www.unskilledworker.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