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推動#GucciGram數位計劃 的Gucci,廣邀全球藝術家共同創作出令人驚豔的印花作品。其中出現一位熟悉的東方面孔,他就是曾獲得2011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大獎的鄒駿昇 Page Tsou,也是Gucci指名合作的首位台灣藝術家。

在工作室裡,鄒駿昇攤開此次合作的#GucciGram Tian作品,偌大的輸出稿更能顯出他下筆時的細膩。對於品牌所提供的Tian印花,鄒駿昇覺得已經美得無懈可擊,但在藝術創作上不喜歡太完美的他,便刻意地去破解這完整的狀態,藉由解構原有畫面,並帶入一些形而上的意識形態。

因此鄒駿昇將Tian印花比擬為一座叢林,乍看之下如夢境般美好,其中卻有小兵們正進行游擊戰。這並不是小錫兵第一次出現在鄒駿昇的作品中,好奇地問起在前作《勇敢的小錫兵》中不拿槍的主角,為何這回開始舉起武器呢?他直言戰爭是自己長期關注的議題,從更早期的作品《玩具槍》就開始埋入這創作脈絡。在鄒駿昇看來,戰爭雖然負面卻不斷地在歷史上發生,且持續改變人類的思維與行為,「我並不是什麼和平主義者,只是想點出其實世界上一直都有戰爭發生,雖然沒有出現在我們生活周遭,但它依然存在。」鄒駿昇率真地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