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阿姆斯特丹的Van Gogh博物館,可能是了解感情豐沛的Van Gogh其心境與際遇的最好方法。不過現在你還有更另類的選擇,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和AirBNB合作,讓喜愛藝術的你可以直接入住Van Gogh知名畫作《在亞爾的臥室》裡!你可以透過AirBNB訂房,只需要花十元美金加上簽署一份同意書,便可成為Van Gogh的房客,而且這位後印象派畫家非常慷慨,多加住房人數是不用額外付費的,但幫同伴們找地方睡可能就會是你的一大難題。

這是芝加哥藝術博物館為了慶祝三幅《在亞爾的臥室》第一次聯合展出,所特別策畫的驚喜。第一幅《在亞爾的臥室》現藏於阿姆斯特丹Van Gogh博物館,創作時間是在Van Gogh1888年搬到他在法國亞爾的黃色小屋不久後,他與Paul Gauguin在此同住且一起工作過一段時間,這也讓Van Gogh希望這棟房子有一天能成為藝術家聚集的場所。不過當時這幅畫因水漬而留下污痕,於是Van Gogh1889年住在精神病院時,又畫了第二幅《在亞爾的臥室》,現在成為芝加哥藝術博物館的永久收藏。而收藏在巴黎Orsay美術館的第三幅,則是Van Gogh為媽媽與妹妹所繪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