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多認為藝術家匠心獨具,總能「點石成金」,但談及Gad Weil這樣的形容並不合適,因為對他而言,常人腳邊不起眼的一石一瓦,就是大自然最珍貴的獻禮。

關心環境的Gad Weil,19歲時即創辦國際公益組織「Action Internationale contre La Faim」打擊飢荒。或許是需要更有影響力的發聲方式,22歲起Gad Weil潛身於藝文領域韜光養晦。他先在巴黎拉維萊特劇院擔任導演助理,而後轉任法國西南小鎮安古蘭(Angoulême)文化中心的劇場導演。同期間, Gad Weil也與作家、舞台劇導演Dominique Menut開啟了13年的合作緣分。

累積足夠的靈感與人文底蘊,1990年時,30歲的Gad Weil與Menut共組團隊,利用麥穗於香榭麗舍大道展出大規模行動藝術,一舉驚艷了當時的巴黎。他用樸實的美,改寫以摩登為主旋律的都市後,更進一步到法國小鎮、港都、小島,甚至遠赴中國萬里長城、北京策展。自初次展出作品至今的26年間, Gad Weil不斷地探討人、建築與環境的關係,而隨著環保觀念抬頭,他也以不傷害自然的方式持續創作。透過活用質樸的素材在大街小巷留下深刻的藝術色彩,Gad Weil與人們重新端凝空間的美,寫下生活新篇章。

去年Gad Weil將諾亞方舟的故事實現在眾人面前,140種動物的彩繪模型在巴黎街上生動搶眼。今年他與Chanel合作,在芳登廣場以麥穗打造另類「黃金海岸」。

Gad Weil作品《Arche de Noé Climat》,2015pinterest
Gad Weil作品《Arche de Noé Climat》,2015
Gad Weil 作品《Blés Vendôme》pinterest
Gad Weil 作品《Blés Vendôme》,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