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括文字影像、裝置藝術、造訪檸檬田的行動及母親的手寫信,藝術家黃博志個展,將娓娓訴說過往三年的故事。2013年黃博志提案種下「500棵檸檬樹」,他將展間轉為募資平台,邀請民眾參與行動。今年藝術家帶著500瓶檸檬酒重聚當年的夥伴,並歸納這段經驗中促發改變的力量,皆源於陶醉在實作的過程。

近年創作以「操作」與「執行」為主的黃博志,將藝術資源從實體展間,帶回桃園及新竹老家的土地,不僅讓荒廢的農地再現生機,也因此構築了農夫、消費者、及家庭成員的緊密關係。然而從土地回歸展間的此刻,黃博志也為實體展場,引入抽象流動的有機生命。黃博志展現另類「探索」的意涵:在社會框架與侷限中,因為嘗試跳躍而看見界線外的世界;在埋首創作之際,透過與他人互動看見自己的倒影,深掘而自省。

Flowerpot, Interior design, Ceiling, Daylighting, Design, Houseplant, Symmetry, Transparent material, pinterest
黃博志
黃博志創作概念圖《500棵檸檬樹:給美術館的提案—工廠》
Wood, Room, Furniture, Hardwood, Interior design, Ceiling, Outdoor furniture, Rectangle, Plywood, Wood stain, pinterest
黃博志
《500棵檸檬樹:給美術館的提案—樹》,2013

《五百棵檸檬樹:有機檔案》黃博志個展

時間:即日起至11月27日。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