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將清朗的天空,溫和的動物帶入展場,藝術家黃頤勝個展《包裝一場荒謬》,更要藉麻雀微小的存在,探討五臟俱全的社會真實。黃頤勝以寫實繪畫,虛構一個個主角為麻雀的故事,「麻雀可以是身體裡的一個細胞、社會裡的一個人,牠是無限大也是無限小的存在。」

Text, Font, Grey, pinterest
黃頤勝
《通往光明的路徑》,2016

若你站在畫前,初印象也許是棕色羽毛與光線調和的柔美,然而畫面的大量留白,卻似乎勾起一場對話,試圖與你論述,並直指人際互動間每一個「有所保留」的自我。黃頤勝以旁觀者的角度,將現實世界的衝突,輕輕收斂於溫馴動物的軟毛之中,而開闊的背景和顛覆重力的畫面如:淡粉藍色天空、飄在空中的甜甜圈,則領觀眾盡情馳騁想像。

藝術家平淡而細膩的畫筆試著為社會卸下虛偽的「包裝」,一次次隱喻優雅掠食者的兇殘個性,或凸顯獵物虛張聲勢之餘的矮小身材。走入黃頤勝營造的祥和場域,請別吝嗇放下生命的包袱與戒心,靜靜冥想,體驗眼前矛盾「異境」的張力。

Bird, Beak, pinterest
黃頤勝
《何處的飄盪不安》,2016

《黃頤勝個展-包裝一場荒謬Wrapping Absurdity》

時間:即日起至12月4日。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