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所舉辦的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今年的ART TAIPEI 2016集結歐美、日韓及兩岸三地,共150家重點畫廊共襄盛舉,會場承襲往年分四大展區:「藝術畫廊」、「新秀登場」、「藝術前線」及「公共藝術」,除此之外,今年更嶄新開設「影像之聲」展區,以求完整呈現當代藝術版圖。

而ART TAIPEI 2016主辦方也與亞太畫廊聯盟APGA合作,共同打造亞洲地區舉足輕重的藝術盛會,並接軌全球藝術。畫廊協會理事長暨亞太畫廊聯盟首任會長王瑞棋指出:「我們期望提升台灣藝文實力,讓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不只國際化,還能串連亞太地區的藝術產業,推動其他成員在亞太及以外地區的發展,使聯盟成為當代藝術之領導團體,並透過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完整呈現亞洲當代藝術的多元風貌。」如果你熱愛藝術,想走進藏家世界,或是,你對藝術有些興趣,想多開拓對藝術的視野,ART TAIPEI2016將讓你更了解藝術,甚至越來越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