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日藝術 

焦點藝術家:陳雲

抱持「讓藝術走進生活,使生活充滿藝術」的夢想,伊日藝術本次於台北藝博會展出台灣藝術家陳雲的作品。陳雲的畫作多以二到三幅繪畫組件而成。去年起,陳雲從橫式的拼接,逐漸轉向直式,原先立基地平線的延展,轉變為拔地而起且向下扎根的直式構圖,帶來了視覺心理的探索與向度上的全新衝擊。藝術家精心規劃的構圖,像是一首詩作,隱喻現實與時空,僅為觀眾留下有限的線索,如:定焦的場景、特寫的手、女人的背影,和些許微觀的物件及符號,使觀者組合自身經驗,細細咀嚼。

Veil, Creative arts, Tradition, Floral design, pinterest
陳雲
陳雲Yun Chen《流洩。浸漫草花的今生依戀》,2016,伊日藝術YIRI ARTS。

形而上畫廊 

焦點藝術家:王攀元

「我的思想超越時代五十年,我對色彩有獨到的敏銳。」畫作具有強烈隱喻的藝術家王攀元,本次與形而上畫廊一齊登場台北藝博會。王攀元饒富東方文人內涵的西畫,極具藝術家個人的神秘氣韻,偶然亦流露悲劇性格。在王攀元極簡的構圖下,有著臻至超現實主義的表現方式,而他捨棄豐富的空間變化,則營造出更寬闊的視覺情境。

Monochrome, Drawing, pinterest
王攀元
王攀元Panyoun Wang〈山上人家A Mountain Dwelling〉,1998,形而上畫廊Metaphysical Art Gallery。

德鴻畫廊

焦點藝術家:細江英公

致力支持台灣當代藝術家躍升國際的德鴻畫廊,此次展出日本藝術家細江英公涵融超現實主義與東方禪悟特性的作品。在27歲時就以《男人和女人》系列出名的細江英公,不斷以實驗性的創作,詮釋靈與肉的衝突。他越過俗塵,將自身對人類精神領域的詮釋訴諸於圖像,而畫面中看似渾然天成的夢幻氛圍,也托顯藝術家爐火純青的深厚底蘊。

Skin, Shoulder, Joint, Wrist, Neck, Waist, Back, Monochrome photography,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pinterest
細江英公
Eikoh HOSOE 細江英公〈擁抱Embrace#52〉,1970,德鴻畫廊Der-Horng Art Gallery。

也趣藝廊

焦點藝術家:舟越桂

日本當代雕刻家舟越桂,以半身木刻人像作品聞名。其作品的沉著與深邃,就如他的處事風格:智者般萬事萬物了然於胸的開闊,既有馬拉松跑者的堅毅,又流露哲學家的氣質。而舟越桂有著栩栩面容的人像雕像作品,本次將偕同國際參展經驗豐富的也趣藝廊於ART TAIPEI 2016登場。

Lip, Shoulder, Joint, Sculpture, Chest, Art, Neck, Trunk, Statue, Bird, pinterest
舟越桂
舟越桂 Katsura Funakoshi〈Words Like Snow〉,2016,也趣藝廊


大未來林舍畫廊 

焦點藝術家:尹朝陽

以「創造明日經典」為信念,培植本土新生代藝術家的大未來林舍畫廊,帶領70後藝術家尹朝陽及其作品,走入台北藝博會現場。在被稱作「青春殘酷」世代,作為藝術家代表之一的尹朝陽,開啟了青春感傷的主題探討,並起而塑造同一代人的自我形象和情感特徵。在90年代,以尹朝陽等人為代表的「青春殘酷繪畫」,重新使繪畫在敘事性、圖像概念以及美學趣味上,呈現不同以往的實驗性和思想深度,由此構成90年代前衛繪畫的一個重要先驅。

Art, Paint, Art paint, Modern art, Visual arts, Artwork, Painting, Illustration, Drawing, Watercolor paint, pinterest
尹朝陽
尹朝陽Ying Zhao-Yang〈O古道黑松ld Trail and Black Pines〉,2014,大未來林舍畫廊Lin & Li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