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e, Ear,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pinterest
art_Portis Wasp, photographs_ MING SHIH CHIANG, realization_ ANGELINE HSIAO, stylist_QUENTI LU, hair_DENNIS FEI at IM-IJ, ODYE at FOUR HAIR CONCEPT, ETHAN YAO at HC HAIR CULTURE, JOVI at FLUX RÉEL, make-up_SHIN TSAI at IM-IJ, JIMY at BACKSTAGE, 沈妙玲at妝苑工作室

近一個半世紀以來,BAZAAR一直期許自身不只是傳遞時尚新知,更要為優秀卻尚未被看見的藝術人才鋪好紅毯構築舞台。

基於這份使命感,當我們在規劃回歸Hearst集團後的第一本台灣版BAZAAR ART時,決定跨海邀請在Instagram相當活躍的蘇格蘭新銳藝術家Portis Wasp來為封面進行創作。

以往皆以單一個人的面孔作為創作舞台,本次Portis以他擅長的拼貼手法,進階挑戰解構六位新生代女星的容貌。在和BAZAAR往復討論數次後,Portis巧妙挪移郭書瑤和曾之喬的澄澈眼眸、宋芸樺透潤的唇、蔡黃汝若隱若現的耳、邵雨薇自然的髮緣及連俞涵富有線條美的顎,重新拼貼成一幅藝術品。仔細觀察Portis也運用了鏡像的效果,使女星各樣裊娜的氣質自然地交融,呈現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嶄新風貌。

比起與絢麗的時裝配合,Portis拼貼的畫面中更傾向保留人體最純粹的一面。Portis認為時尚圖像的責任在於說出背後的故事,而他本次特意於畫面中央安排的眼睛,也象徵著BAZAAR對藝術最直視的關注,這也為台灣第一本BAZAAR ART畫下預料之外,卻格外有意涵的視覺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