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台灣開港通商以來,歷史最悠久的交通樞紐之一,高雄在穩定發展鋼鐵工業以外,也正深耕其淵遠流長的本土文化以接軌全球。在過去四年努力之下,「ART KAOHSIUNG」已鞏固百家畫廊參展的質與量,而今年參展的國際畫廊占比,更由23%大幅躍升為全數的45%。

Yellow, Atmospheric phenomenon, Tints and shades, Paint, Visual arts, Painting, Fog, Art paint, Haze, Modern art, pinterest
FENG Xiao-Min 馮驍鳴
馮驍鳴《心醉神迷 N°26-03-16》,2016

去年起ART KAOHSIUNG開啟「銜接東北亞及東南亞」的計畫。在前一次串連日本及馬來西亞畫廊參展,創下成功的先例後,今年主辦方將延續同樣主題,再邀南韓及菲律賓等國共42家重點畫廊共襄盛舉。本年度菲律賓畫廊特區,由菲律賓藝術媒體龍頭Art Plus及專業學者共同策展,精選的作品皆由馬尼拉及宿霧兩大都市選出。早在450年前,馬尼拉及宿霧就已成為國際往來要區,而兩地各自揉合了航海時代至今的東西方文化,間接使藝術家的創作主題包羅萬象,如:神話、宗教、貿易、流行文化與城市圖像,而各型式作品不僅反映出菲律賓國人的生活,也投射了藝術家的國際眼界。

Art, Fruit, Produce, Illustration, Painting, Artwork, Flowering plant, Paint, Natural foods, Art paint, pinterest
HanaeSasaoka
Hanae Sasaoka《partytime》,2015

去年ART KAOHSIUNG創下一億兩千萬元的成交額,及一萬兩千的參觀人次,今年將擴大貴賓之旅的規模,同時廣邀南韓、菲律賓、日本藏家體驗深度行旅,期待再以本土充沛的能量,共構全球脈動。

ART KAOHSIUNG 2016

時間:12月9日至12月11日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城市商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