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本時尚雜誌

「人類歷史上第一本時尚雜誌!」這句話是2016年初,當BAZAAR終於回到了赫斯特(Hearst)母集團,我被公司指派負責重新復刊的準備工作時,為它所做的第一件事!有人問我,為它提出這樣一句slogan聽起來不會有點沉重嗎?但我不過說出事實而已。

1867年,當美國結束南北戰爭之後,Hearst兄弟把原來經營的「前線戰報」就這樣變身成為安撫戰後人心,溫柔提醒大眾生活裡美好種種的刊物——BAZAAR,像個市集一樣琳琅滿目,多出來的那個A則是「先鋒」的意思。

1867年,《Harper's BAZAAR》第一期封面。pinterest
Harper's BAZAAR Archive
1867年11月,《Harper\'s BAZAAR》第一期封面。

勇於突破的封面製作方式

所以,BAZAAR在這個重新出發的關鍵起點,決定也要勇敢突破!所以,我們決定放棄市場多數在台灣拍攝國內明星的封面取材方式,改由BAZAAR台灣編輯團隊跨海製作國際明星封面。

做決定是簡單的,但到了執行就有重重的難關!我們希望封面是國際面孔,但對喜歡時尚的台灣讀者來說,也必須有高知名度,團隊討論了很久,終於一致決定,紐約名媛Olivia Palermo是最適合這第一個國際製作的封面人物。但其實從最開始的聯繫,進度就非常地緩慢,編輯要克服時差的焦慮感,無法即時溝通回應,堪稱最難的第一關。反覆調整準備好完整企劃,當經紀人首肯願意安排拍攝時間,不禁令團隊歡呼。而接下來就是預算的克服,為了讓整體製作有國際性的完成度,從攝影、妝髮到造型...全都是由紐約經驗豐富的好手完成,而採訪部分則由編輯飛去面對面採訪。

olivia palermo for bazaar taiwan_2pinterest
photographs_Markus Ziegler from See Management(左),BAZAAR UK(右)

BAZAAR的台灣新時代

Olivia這個BAZAAR 經典復刻封面一推出,來自時尚業界的驚豔好評給了團隊極大的鼓舞,很難相信這是一個原創原製的台灣時尚雜誌封面!也給了我們極大的信心,接下來的紅髮超模Lily Cole,跟最近一期的Yasmin母女...這一連串的努力,BAZAAR在台灣的新時代已然確立!而我想我應該有做到當初公司給我的任務。

接下來,已經經歷了兩個世紀的BAZAAR即將邁入150週年,它已經不只是時尚雜誌,其實就等於一部近代的時裝史!設計師、攝影師、藝術家....才是這本雜誌裡真正的英雄。讓我們一起期待它再下一段的精彩歷史。

Hair, Arm, Mouth, Hairstyle, Skin, Hand, Fashion accessory, Eyelash, Fashion, Beauty, pinterest
ALAN GELATI AT ASG PARIS
photographs_ALAN GELATI AT ASG PARIS,realization_JOEY LIN,styling_KANG-WEI HU,casting director_VINCENT & YASMINE AT V&Y CASTING,hair_SIMONE PRUSSO AT ATOMO,make up_THOMAS LORENZ AT ASG PARIS,manicurist_BEATRICE ENI AT ASG PARIS, videographer_EMMANUEL LAFAY,video assistant _JIM BINET,photo assistant_MAXIME LA,text_ANGELINE HS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