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前,經紀人對陳銳大吼﹕「去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下一鏡,陳銳邊拉琴邊追著環球唱片職員,接著躲在廁所裡試圖拉琴給正在隔壁如廁的企劃聽,卻被薰得逃走,最後闖入會議中,順利讓老闆聽完,得到唱片合約。

這是陳銳「自導自演自製」無數的網路影片中的一部。透過社群媒體,他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演出片段,也與粉絲聊聊小提琴演奏技巧的小撇步,藉此,打破古典音樂的刻板印象,當前最火熱的小提琴家陳銳說﹕「身為藝術家,我們要做的是讓數百年前譜寫的音樂與現在的人產生連結。」

Musical instrument, Hairstyle, String instrument, Musical instrument accessory, String instrument, Eyebrow, Plucked string instruments, Collar, String instrument accessory, Musician, pinterest
兩廳院

生於台北,移民澳洲,四歲習琴,八歲受邀與昆士蘭交響樂團演出,九歲於日本冬季奧運會演出,19歲獲曼紐因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20歲獲伊莉莎白女王小提琴大賽首獎,他不僅是世界重要演出場館爭相邀請的對象,2012年他成為諾貝爾和平獎音樂會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演出者,前年還在80萬人面前於巴黎艾菲爾鐵塔下爲法國國慶演出,他的演奏以音色甜美絲滑、敏銳準確、情感上的表現力與渲染力十足著稱。

今年三月陳銳將與臺灣最好的職業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NSO)到歐洲巡迴,此次為NSO第三度赴歐演出,而NSO第一次歐巡在1997年,第二次已是2013年,前後兩次16年的時間差距,正說明了音樂家與行政團隊加起來近120人的交響樂團出國不論是經費或行程安排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過在2013年演出大獲以挑剔出名的歐洲觀眾與音樂家好評後,今年NSO三訪歐陸六個城市,就有五個城市為受邀演出。

Music, Event, Baton, Orchestra, Musical instrument accessory, Musician, Musical ensemble, Conductor, Formal wear, Music artist, pinterest
兩廳院

在榮耀赴歐前,NSO將在音樂總監呂紹嘉帶領下,與小提琴家陳銳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來自台灣-2017歐巡行前音樂會》,先與臺灣觀眾分享部分歐巡演出曲目,除陳銳將演出俄國作曲家普羅科菲夫的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外,樂團更將演出有著國人熟悉的《念故鄉》旋律的捷克作曲家徳沃札克Antonin Dvorak第九號交響曲《來自新世界》,以及臺灣作曲家金希文的第三號交響曲《臺灣》。

2017TIFA《來自台灣-2017歐巡行前音樂會》

演出日期﹕2017/3/15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購票資訊﹕https://goo.gl/Kr0O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