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blo Picasso齊名的西班牙藝術家Joan Miró,是超現實主義的一代名家,在大師離世多年後,孫子Punyet為紀念Miró畫室建立六十週年,特別復刻了爺爺如夢般的創作天堂。

miro supernaturalismpinterest

充滿色彩和畫具的小屋,與其所散發濃烈的Miró風格,是Punyet童年對爺爺在馬略卡島畫室的美好回憶。畫室不僅是Miró的工作之處,也是他進行思考的空間,據其好友表示冥想中的Miró表情平和,但一拿起畫筆時,情緒卻是全然地激烈,反差之大像是完全不同的人。

Miró對繪畫的熱情從未停止過,直到以九十高齡與世界告別之前,他都依然在畫室裡持續地創作。因此當Punyet決定再現爺爺的工作室時,除了多幅原畫作外,Miró的私人畫具與家具也是其中重點,這不單是保留Miró的日常生活樣貌,也蘊含家族的特殊情感記憶在其中,讓藝術愛好者悠遊他繪製出的超現實世界外,還能切身感受到Miró的真實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