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濃情四重奏》以他們為原型、復刻樂團的經歷,如今Emerson弦樂四重奏則將難得來台,真實還原大銀幕裡的樂壇傳奇。睽違18年登台的Emerson弦樂四重奏,應邀作為誠品室內樂節的重磅壓軸,六月初兩場備受矚目的四重奏演出,團員還沒用初音揭序,便已引起愛樂同好的一陣騷響。

Footwear, Violin family, Musical instrument, String instrument, Bowed string instrument, Musician, String instrument, Entertainment, Event, Performing arts, pinterest

1981年的那晚,Emerson成軍不過5年,幾個因同窗、喜歡室內樂及美國詩人Emerson,進而組團的20歲青年,一度不間斷演出Bartók所寫的6首弦樂四重奏,立下創舉。有別於多數演奏家會把這6首曲目,不按樂章順序分割成兩場演奏會,Emerson那晚一氣呵成的演出,在當時和現在都是驚人的表演。

「這本來是個很瘋狂的想法,沒有人認為能辦得到,但當聽眾越來越享受其中,這段經歷變成最魔幻的夜晚之一。」小提琴手Philip Setzer說。

Clothing, Coat, Trousers, Dress shirt, Suit trousers, Collar, Shirt, Suit, Outerwear, Formal wear, pinterest
中提琴手Lawrence Dutton接過葛萊美獎。

Emerson弦樂四重奏至今榮獲9座葛萊美獎、3座英國留聲機唱片大獎,而接下來6首貫穿國民、現代及古典浪漫樂派的曲目,不僅考驗樂團的硬底子實力;不得暫停、不失音準的演繹,更要搬演團員共度40年藝旅,由歲月精工鑄造的絕妙默契。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6/6-7 Emerson 弦樂四重奏 ─ 親炙世紀頂尖天團的唯一機會!
6/6-7 Emerson 弦樂四重奏 ─ 親炙世紀頂尖天團的唯一機會!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時間:6月6日、6月7日

地點:誠品表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