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偏重情感的藝術與強調理性的科技終究相遇,兩者之間擦出的火花會是什麼模樣?跨足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的領導品牌HTC,日前宣布將與Tate Modern聯手舉辦義大利表現主義藝術家——Amedeo Modigliani特展,盼望結合畫作的美感與虛擬實境的逼真性,帶給觀展者截然不同的視覺享受。

Chin, Forehead, Portrait, Hairstyle, Moustache, Jaw, Retro style, Vintage clothing, Black-and-white, Self-portrait, pinterest
表現主義藝術家Amedeo Modigliani。

受到文藝復興藝術薰陶的Modigliani,因熟識Pablo Picasso與Constantin Brâncuşi等著名新印象派藝術家,又結合同時期的非洲藝術與立體主義,進而創作出屬於自己獨特的作畫風格。

此次,HTC Vive冀望能透過虛擬實境重新模擬Modigliani一生的藝術精華與成就,包括以優美弧形為特色的人物肖像,以及如何影響他畫風的20世紀初巴黎城市場景。

透過這項全新科技,觀展人將如臨現場,體驗前所未有的觀展經驗。

Human body, Interaction, Conversation, Picture frame, Love, Visual arts, Painting, Animation, Modern art, pinterest

HTC Vive歐洲區總經理Paul Brown表示:「Modigliani是20世紀初藝術創新的先驅,畢生致力於挑戰藝術的極限及探索全新的可能,對世人及當代藝術帶來莫大的影響及靈感啟發。」

「而到了21世紀初,我們也看到了虛擬實境應用帶來的全新可能性,利用Vive革命性的創新技術能改變人們創造及體驗藝術的方式。」

Painting, Art, Visual arts, Watercolor paint, Modern art, pinterest
HTC

Tate Modern館長Frances Morris對於這樣的合作機會也深感欣喜。他指出Vive提供的嶄新科技能夠幫助藝術館不斷突破,發掘新的創意極限方式。

能夠讓觀展者以獨特且更深入的方式認識藝術家,是Morris認為這個特展帶來最大的益處。
Wrist, Art, Muscle, Chest, Modern art, Trunk, Painting, Illustration, Abdomen, Stomach, pinterest

本次展期自年底開始,大眾不妨親臨Tate Modern,體驗兩種不同溫度的元素碰撞出的結晶。屆時,Modiliani的藝術風華將一覽無遺地再現於觀展人眼前。

Amedeo Modigliani特展

時間:2017年11月23日至2018年4月2日。

地點:Tate Mod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