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戰後及當代藝術」拍賣會,佳士得向收藏家們呈現19701990年代最有名的英國藝術家作品,如Peter Doig描繪加拿大建築師Eberhard Zeidler住家的《The Architect's Home in the Ravine(1991),用厚塗方式在編織掛毯上呈現出豐富多樣的色彩,另外,其巨大的寬幅也是使它名留青史的原因之一,估價落在100萬到150萬英鎊,這是本次拍賣最受矚目的單品。

Lucian Freud,《Head of Esther》&《Head of Ib》pinterest
Rex Features
Lucian Freud,《Head of Esther》&《Head of Ib

這次拍賣包含了其他知名藝術家,如攝影師Michael Peppiatt所提供的Francis Bacon作品《Two Figures (1975),估價落在500萬到700萬英鎊之間。Lucian Freud所畫的兩幅女兒肖像《Head of Esther(1982–83)以及《Head of Ib(1983–84)是極為珍貴的作品,估價為250500萬英鎊。還有被譽為「最棒的英國藝術家」的David Hockney,其畫作《Beach Umbrella(1971) 有著耀眼的色彩,靈感來自於Hockney在法國Riviera旅行時所拍下的攝影作品,估價落在100萬到150萬英鎊之間。

這次拍賣會也呈現了女性在藝術方面的高成就,如極負盛名的Lynette Yiadom-Boakye,她的無邊線肖像畫混雜著各種層面的不同靈感。而油畫家兼版畫家的Paula Rego亦針對性別與家庭生活,創作出令人讚嘆的當代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