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豐富文化資產的古城台南,其獨樹一格的人文氣息,不僅孕育出許多藝術家,也是藝術雅好者流連忘返之處。已進入第五屆的「Art Tainan 2016台南藝術博覽會」,將於318日至20日再度進駐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李光裕雕塑作品《順風耳》(左),《千里眼》(右)pinterest
Art Tainan 2016台南藝術博覽會
李光裕雕塑作品《順風耳》(左),《千里眼》(右)

本次台南藝博展出的藝術作品有著許多面向,如:以台灣的民間故事作為創作靈感的雕塑《千里眼》與《順風耳》,是李光裕將在台南藝博首展的新作,在精湛的西方雕塑技巧引出東方思維,極具新意。而陳硯平的《遺忘地景》亦是不可錯過的一大亮點,他在黑布上以漂白水勾勒出畫筆無法描繪的效果,再手工將縫製亮片與珠子一針一線縫上,鋪陳如廢墟般的冷酷異境。在新銳藝術家方面,六位「臺南新藝獎」得獎者:尹子潔、陳妍伊、蔡玉庭、蔡宗祐、蘇誼亭、莊克柔的作品,也能一併在展會中欣賞。

陳硯平以漂白水與其他複合媒材描繪的《遺忘地景》pinterest
Art Tainan 2016台南藝術博覽會
陳硯平以漂白水與其他複合媒材描繪的《遺忘地景》

除了國內藝術家外,此次也可見到包括草間彌生、奈良美智以及Victor Vasarely等多位大師的創作;另外,參展的國際畫廊亦有諸多令人期待的藝術家作品,YOD Gallery將帶來Arata Higuchi的複合媒材創作,gallery CLASS則介紹日本藝術家Kanae Shiki,別具風貌的作品讓台南藝博展會形塑多元風貌,讓人感受到藝術創作者的活力和當代藝術的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