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藝術家于軒繼2016年《克萊因‧赫茲——溫室計畫》個展後再度出手,《克萊因‧赫茲——溫室擬態》發表的全新大型繪畫創作及多頻道錄像,皆延續于軒一貫的創作基調,把生活中微不足道的殘破、廢址與凋零,透過寫實手法刻畫上全新意義。

Vehicle, pinterest
双方藝廊
于軒《克萊因‧赫茲-NO.2131 溫室》,2015。

「溫室」系列作品其實是建構於一位虛擬出的科學家「克萊因‧赫茲」的實驗計劃上。此次,在克萊因博士清冷的實驗室中,有兩座巨大尺幅的全新之作《克萊因‧赫茲——NO. M02溫室》及《克萊因‧赫茲——NO. F07溫室》;展覽亦將以三頻道錄像《Black Box》的方式帶領你深入一探克萊因博士的研究現場。

Metal, pinterest
双方藝廊
于軒《克萊因‧赫茲-NO.40076 溫室》,2016。

談及此系列作品,藝術家將「溫室」以鋼鐵外殼呵護其內部柔弱生命的象徵,透過油彩描寫、壓克力顏料結合塑膠加工、金屬加工及電路模組等技術,在作品外觀進行腐鏽處理,展現外在殘缺與內在生命之美的共存

于軒甚至將平面的物件延伸拓展至立體形式,極盡所能寫實地表達心中的想像,以看似雕塑的繪畫作品來逼近其心中對於美與生命本質的追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Auto part, Automotive engine part, pinterest
双方藝廊
于軒《克萊因‧赫茲-NO.40082 溫室》,2016。

創作之初即曾入選日本高校國際藝術美術獎,作品更多次展出於日本、韓國,這使得于軒在復興美工畢業後決心走上藝術創作這條路。回顧其創作歷程,深受「即將逝去」意象吸引的他,透過長時間精密地描繪記憶、內心中對於事物的理想風景,並賦予它們另一個世界的價值。而《克萊因‧赫茲——溫室擬態》中殘缺與美感共存的反轉魅力,只能等你親臨畫廊一探究竟。

《克萊因‧赫茲——溫室擬態》

時間:即日起至02月11日

地點:双方藝廊,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70巷2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