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0年代後期嶄露頭角的Cindy Sherman,至今在藝術界仍具有極高度的討論聲量。

她以強烈的個人拍攝風格走紅,作品系列多以人物作為主體, 創造出俱有不同衝擊性角色,同時作品也尖銳地探討著女性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在Sherman 2016最新創作系列,她重回20年代的懷抱,藉由誇張的妝容、摩登的服裝、和誘人的姿勢演繹出1920當代的獨立女性,利用數位後製將照片場景拉回到懷舊的電影背景中,並且將作品直接打印到金屬上,免去玻璃框架的束縛。

這位常藉作品嘲諷社會的自拍藝術家今年夏天將同時在美國東西岸兩地現蹤!5月5日先由紐約Metro Picutres藝廊曝光她的2016新作,而位於洛杉磯的The Broad當代美術館,則將在6月11日為她舉辦首次的個人大展《Cindy Sherman : Imitation of Life》。

展覽資訊:

《Cindy Sherman》,紐約Metro Picutres藝廊:5月5日~6月11日

《Cindy Sherman : Imitation of Life》,洛杉磯的The Broad當代美術館:6月11日~10月2日

《Cindy Sherman》,布里斯本的昆士蘭現代美術館GOMA:5月28日~10月3日